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一次修复exe文件的真实经历

一次修复exe文件的真实经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日打开电脑,双击桌面应用程序,没有任何反映。于是认为是中了病毒,感染了相关的exe文件,如果此时进行杀毒,必会连同exe文件也一起杀掉,那是我所不想看到的!那么应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作者:51CTO.COM 2007年9月28日

关键字: exe文件 病毒查杀 修复 桌面应用程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笔者昨日打开电脑,双击桌面应用程序,没有任何反映。于是笔者认为是中了病毒,感染了相关的exe文件,如果此时进行杀毒,必会连同exe文件也一起杀掉,那是我所不想看到的!那么应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这时笔者想到既然病毒是感染了所有的exe文件,以让我们无从着手,那么如果我把exe文件与病毒分开,然后再进行杀毒,问题岂不可以迎刃而解!那这就应该先进行受感染的exe文件的修复,所以笔者按如下步骤进行:

  1、重启电脑,在开机时按下F8,进入安全模式;

  2、找到 C:\Windows\System32 目录下的 cmd.exe 文件,把其扩展名改为.com/.scr(即cmd.com/cmd.scr);

  3、双击 cmd.com/cmd.scr ,进入命令行模式,输入:assoc.exe=exefile ,回车(出现 .exe=exefile 的提示);

  4、退出重启,以正常模式进入系统,再双击桌面应用程序,这时已可以打开;

  5、进入 C:\Windows\System32 目录,再删除 cmd.com/cmd.scr 。

  经过以上几步,笔者完成了受感染的exe文件的修复,并继续拿出杀毒软件进行查杀,彻底清除电脑上的存于病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