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攻击代码浮现网络 类似三年前冲击波

攻击代码浮现网络 类似三年前冲击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个利用了Windows 严重漏洞的计算机代码已经出现在了互联网上。这个攻击代码利用了Windows 文件与打印共享部件中的一个安全漏洞。微软上周已经在MS06-040安全公告中提供了针对这一漏洞的补丁。

作者:中国IT实验室 2007年9月19日

关键字: 漏洞 攻击代码 恶意代码 病毒攻击 升级补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个利用了Windows 严重漏洞的计算机代码已经出现在了互联网上。

这个攻击代码利用了Windows 文件与打印共享部件中的一个安全漏洞。微软上周已经在MS06-040安全公告中提供了针对这一漏洞的补丁。

微软安全响应中心表示,很多Windows 用户已经打上了这一补丁。

微软上周五公布的安全建议说,这个漏洞涉及所有版本的Windows ,但攻击代码仅在Windows 2000以及Windows XP Service Pack 1 操作系统中奏效。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Windows Server 2003 或者Windows Server 2003 Service Pack 1操作系统不会遭受这一代码的攻击。

目前为止,利用这一漏洞造成的攻击还比较少。但安全专家表示,这个漏洞可能会造成类似三年前冲击波病毒的攻击。

微软表示,他们早在密切注意事态的发展。

微软的一名安全项目经理Christopher Budd上周在微软网络日志上说:“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发现这一病毒大规模扩散的迹象。

但是,我们将一如既往的监视任何可能的恶意代码活动。“

一些安全专家也表示,不会爆发大规模的病毒攻击。iDefense安全公司的一位主任Ken Dunham说:“大爆炸式的病毒攻击不太可能发生。”

但他预测说,针对Windows 的特洛伊木马以及半自动的恶意代码攻击活动将增多。

微软已经表示,打上MS06-040补丁的电脑将不会遭到这个恶意代码的攻击,用户可以通过Windows 升级以及系统自动升级来获得这一补丁。

上周,就在微软发布这一补丁后的一天,美国国土安全部就公布了一个少有的警报,要求Windows 用户尽快为一个漏洞打上补丁。

美国土安全部在一份声明中说:“用户应该毫不犹豫的升级补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