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使用BWM来对不同的客户端实现带宽控制

使用BWM来对不同的客户端实现带宽控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不修改任何规则的情况下在WPC的客户端上做测试,你可以看到这个客户没有受到BWM的限制;那么是不是FWC客户端需要象WPC那样修改代理端口为1745呢,我把BWM的规则做了修改发现限制仍然不成功;

作者:中国IT实验室 2007年9月15日

关键字: bwm 带宽控制 web代理 下载速度 WPC 流量 fwc snat 规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前几天我在论坛里分享了使用SoftPerfect Bandwidth Manager(BWM)来实现网络流量控制,得到了很多朋友的响应,风兄也写了How to :使用SoftPerfect Bandwidth Manager来实现带宽控制一文来详细介绍BWM的功能,但是里面并没有提到对于ISA Server的三种客户端应该如何去配置这个软件,为此我做了一个实验,现在把这个实验结果分享给大家,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实验参考拓扑如下图所示:

  

  在这个实验中我将使用BWM对WPC(Web代理客户)、SNat、FWC(防火墙客户)三种不同的客户端做流量控制,具体BWM的安装初始化请参考How to :使用SoftPerfect Bandwidth Manager来实现带宽控制一文。

  

  实验步骤基本如下:

  

  1、测试当前下载速度;

  

  2、限制SNat客户端的流量;

  

  3、限制WPC客户端的流量;

  

  4、限制FWC客户端的流量;

  

  1、测试当前下载速度

  

  在没有其他任何影响的情况下找了一个站点做了一个HTTP下载的测试;

  

 

  可以看出现在的下载速度为13.4KB/秒,这个是我用IE下载的结果,如果用其他工具应该比这个更快,为了能实验出效果我们只能把速度限制在13.4KB/秒之内,而且不应该太靠近这个速度,我这里就用10KB/秒的速度来做限制。

  

  2、限制SNat客户端的流量

  

  我在ISA Server服务器上安装BWM,建立如下规则:

  

 

  在SNat客户端进行下载测试,可以看到

  

 

  明显的可以看到SNAT的速度已经受到限制。

  

  3、限制WPC客户端的流量

  

  在不修改任何规则的情况下在WPC的客户端上做测试,你可以看到这个客户没有受到BWM的限制;

  

 

  那么我按帮助里的提示修改规则为

  

 

  再次在WPC客户端上做测试,

  

 

  限制仍然没有成功, BWM规则是依次执行的,那么一定是我的第一条策略捣的鬼,现在把第一条策略删掉;

  

 

  现在可以到WPC客户的流量限制成功;

  

 

  4、限制FWC客户端的流量

  在安装FWC客户端的时候,默认会给用户启用Web代理,现在我先在防火墙客户上把Web代理去掉,启用FWC。测试在没有修改策略的情况下可以看到限制不成功;

  

 

  那么是不是FWC客户端需要象WPC那样修改代理端口为1745呢,我把BWM的规则做了修改发现限制仍然不成功;

  

 

  接下来我修改策略,如下图所示:

  

 

  再次进行测试,发现限制成功了。

  

  此时对3种客户端的限制就都已经成功了,在测试中我感觉BWM还是相当稳定的,没有出现问题,而且在使用的时候我查看了CPU占用率,基本上占用也不是很多,所以BWM还是一个相当不错的软件。

  

  技巧:可以使用批量创建规则对大量的用户进行规则的创建。

  注意:1、没有做限制的客户端,被认为是无限制;

  2、规则从上向下执行,你可以调节上下来调节优先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