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雅虎通网络摄像头或招致零日攻击 中国黑客所为?

雅虎通网络摄像头或招致零日攻击 中国黑客所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新发现一种零时攻击(zero-day attack),矛头指向雅虎通(Yahoo Messenger)的使用者。这个攻击程序据说是中国黑客所写,会经由即时通信信息,邀请使用者开启网络摄像头(Webcam)。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2007年8月21日

关键字: 雅虎通 零日攻击 网络攻击 IM安全 即时通信安全 即时通信 黑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发现一种零时攻击(zero-day attack),矛头指向雅虎通(Yahoo Messenger)的使用者。

这个攻击程序据说是中国黑客所写,会经由即时通信信息,邀请使用者开启网络摄像头(Webcam)。

一旦使用者接受邀请,开启网络摄像头,就会启动这个攻击程序内含的程序代码,引发堆积溢位(heap overflow)的问题。如此一来,远程的黑客就能在遭到绑架的计算机上,执行恶意程序。

McAfee在该公司的安全信息博客上建议以下自保措施:在补丁程序发布之前,先不要接受不明来源开启网络摄像头的邀请,而且动手封关防火墙上TCP 5100埠的对外通路。

雅虎已获知这项信息,并表示正着手制作补丁程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