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为Windows 2000恢复被遗忘管理员口令

为Windows 2000恢复被遗忘管理员口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这大概是你所做过的最差事情了,而且这让你感觉自己是个彻彻底底的傻瓜——你居然忘记了你的Windows 2000 Pro系统中的管理员口令!

作者:ZDNet China 2007年3月8日

关键字: 加密解密 windows 200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这大概是你所做过的最差事情了,而且这让你感觉自己是个彻彻底底的傻瓜——你居然忘记了你的Windows 2000 Pro系统中的管理员口令!如果你是刚刚安装完毕系统的话,那么建议你不要立刻草率的打算重新来一次系统安装,而是应该先检查一下自己是否犯了什么菜鸟级的错误,比如不小心在建立帐户输入密码时按下了大写键。

没有效果么?那么你最好祈祷自己有另外一个属于管理员组成员的帐户。如果你有,那事情很简单,用这个账号登录进去,然后修改一下管理员密码即可。如果没有,而你又不介意失去系统中所有其他帐户信息的话(此方法一般用于工作站,而不能用于绝大多数的服务器上),那么还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删除系统中的SAM文件。在一个FAT系统上,只要使用一个老一点的DOS或者Windows 9x的启动盘启动系统,然后删除“%systemroot%\System32\Config\SAM”文件即可(或者将该文件改名也可以)。在NTFS系统上,你可以使用恢复控制台来读取和删除该文件,不过你必须事先已经在本地安全策略中,或通过继承域安全策略时,已经设置了恢复控制台自动以管理员身份登录才可以。

另一个选择就是对系统进行备份,然后重装Windows 2000,然后恢复系统。因为当你删除SAM文件时,你会丢失全部的帐户信息,但是至少你系统中的所有其他设置都完整无缺。而如果你实在不希望失去任何帐户信息的话,则可以借助工具软件,它们应当可以让你重新对系统管理员的密码进行重设。

(责任编辑:陈毅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