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给电脑装颗安全“芯”

给电脑装颗安全“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方正、同方、长城、夏新等国内PC厂商相继采用兆日的TPM芯片、推出安全电脑之后,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在最新上市的VAIO VGN BX2系列商务笔记本电脑中,也加载了兆日的TPM安全芯片。

作者:王琨玥【原创】 2006年10月23日

关键字: 安全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方正、同方、长城、夏新等国内PC厂商相继采用兆日的TPM芯片、推出安全电脑之后,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在最新上市的VAIO VGN BX2系列商务笔记本电脑中,也加载了兆日的TPM安全芯片。这一举措,预示安全PC潮流的到来,这也意味着国际一线PC厂商开始看好国内安全电脑市场,并用实际行动认可了兆日在TPM芯片领域的突出地位。

随着我国信息化进程的全面加快,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对计算机系统的依赖性越来越强,信息安全问题对经济发展、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影响也日益突出。保护敏感信息、防止商业机密泄漏,成为商务人士的一大突出困扰。使用传统电脑时,用户的银行帐号、口令等敏感信息只能存放在硬盘中,很容易被网上黑客窃取,从而导致丢失数据、存款被窃等难以估计的损失。

作为被业界广泛认可的最安全形式,硬件TPM芯片已经成为中高档商用电脑产品的标准配置,它不仅可以对文件及文件夹加密,而且可与指纹识别系统和智能卡系统组成更加难以破解的软硬件一体安全防护体系。目前国内只有兆日是独立的TPM供应商,在这种情况下,越来越多的电脑厂商开始选用兆日出品的TPM芯片。TPM实际上是一项基于硬件安全的核心技术,可独立进行密钥生成、加解密的装置,内部拥有独立的处理器和存储单元,可存储密钥和特征数据,为笔记本提供加密和安全认证服务。

对于安全电脑来说,TPM安全芯片是基础和核心。植入兆日TPM安全芯片后,VAIO BX2安全笔记本使用户敏感数据的安全达到了最大化,因为这些敏感数据都是受芯片内的密钥加密保护的,因此要存取这些数据必须提供合法的身份。再结合开机密码保护、BIOS口令保护以及指纹认证系统,任何软件攻击方式都无法窃取用户密钥和其他敏感数据,即使该笔记本电脑丢失,不具备合法身份的人也同样无法获得其中的数据,从而真正实现了用户的数据安全。配备了TPM芯片的Sony VAIO BX2系列笔记本已经做好了为微软的最新操作系统Vista提供核心硬件支持的准备。同时,基于TPM构建的安全应用也越来越多,网上银行、电子商务、网络游戏、网上交易等都可以通过由TPM构建的安全终端从根本上解决其安全问题。因此电脑内置TPM芯片已成为一种必然。

据IDC预测,到2007年,全球将有超过70%的PC安装TPM安全芯片和可信软件,这预示着安全PC将成为电脑发展的必然趋势,也增强了电脑厂商进军安全PC市场的信心。而随着SONY对兆日TPM的青睐,进一步表明了国内安全PC时代已悄然来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