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顾客喜爱的网络 武汉美容院选择飞鱼星无线

这是个撞脸的时代,不光荧屏上的演员们会撞脸、活跃在互联网上的网红们会撞脸,就算是普通人也同样会撞脸。对“美”的广泛需求催生了医疗美容(整容)行业的繁荣。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1月20日 综合消息:

项目环境介绍

这是个撞脸的时代,不光荧屏上的演员们会撞脸、活跃在互联网上的网红们会撞脸,就算是普通人也同样会撞脸。对“美”的广泛需求催生了医疗美容(整容)行业的繁荣。

武汉“真美啦”医疗美容院位于武汉著名的商圈——汉街,于2016年11月中旬搬迁新址并正式开业。美容院新址共三层楼,员工100余人,内部环境优雅,设施齐全,具有多种现代化的进口医疗器械。致力于打造健康美丽的生活,为爱美的人士提供专业的医疗美容服务。

打造顾客喜爱的网络 武汉美容院选择飞鱼星无线

客户详细需求

根据客户(美容院)方提出的要求和期望,飞鱼星工程师总结为如下几点需求:

1、办公区域无线信号全覆盖,重点区域信号强度不低于-65dB,实现无缝漫游;

2、有线带机量100台终端左右,无线带机量超过200台终端;

3、无线双信号SSID下发,一个给来宾使用,并实现微信认证功能,一个给内部人员使用,来宾信号网段与其他网段实现隔离;

4、无线AP统一管理,网络排障简单,便于维护;

5、防止私接路由影响网络,保证网络的稳定性和带宽的高可用性;

飞鱼星解决方案

对客户业务需求进行深入分析后,飞鱼星技术支持工程师确定了如下设备选型方案。

打造顾客喜爱的网络 武汉美容院选择飞鱼星无线

网络拓扑图如下所示:

打造顾客喜爱的网络 武汉美容院选择飞鱼星无线

方案优势和实施效果

一、高性能一体化设备VEC50

该方案的核心设备VEC50采用双核600MHz处理器,作为主路由,可支持300用户同时上网;同时其内置AC,可支持多达80个AP,实现统一管理。

VEC50对网络内的所有AP统一管控,信号统一下发,内部信号加密处理,外部信号认证处理,实现多样化的无线上网方式。

二、汇聚交换机

汇聚交换机采用了飞鱼星三层交换机VS5728G。VS5728G基于博通高性能硬件平台,具有灵活的以太组网,多样的安全控制,成熟的IPv6特性,轻松的运行维护等特点。它不仅具备丰富的二层特性,还融入了三层、四层的功能特性,支持静态路由协议和DHCP服务器功能。

本VS5728G上进行VLAN划分,分别支持监控、服务器、有线办公、无线办公等网络业务。

三、全千兆接入交换机

有线办公网络采用了三台VS5326G作为接入交换机。VS5326G是专为企业、酒店、学校以及小区等环境设计的全千兆安全网管交换机,具备丰富的二层特性,并融入了四层的安全特性。

在VS5326G启用DHCP保护功能,保护终端获取到合法DHCP服务器下发的IP地址,保证了网络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四、24口标准PoE交换机

本方案中采用了一台24口802.3af/at标准的PoE交换机,为20台分布于美容院各区域的AP供电。

五、双频大功率AP,2.4G/5G全覆盖

本方案采用了20台大功率双频AP VP600,为美容院做全面双频覆盖。双频的使用,不仅有效提升了单个AP的带机量,还让用户拥有了更好的无线上网体验。大功率AP提供更强劲的信号,无论身处哪个角落,都能获得较高的信号强度。

打造顾客喜爱的网络 武汉美容院选择飞鱼星无线

六、员工和来宾使用不同SSID连接网络

为保证内网安全,同时又能为来宾提供便利的上网服务,本方案采用了两个SSID,分别供办公和宾客使用。

七、宾客使用微信认证接入客人网络

和传统的输入密码才能上网不同的是,本方案采用的是微信认证接入,不仅仅省去输入密码的繁琐,还同时为美容院的微信公众号吸纳粉丝,为后续开展的营销活动积攒粉丝群体。

项目验收测试

项目实施调试完后,通过笔记本电脑无线连接上网ping网关地址和DNS,在每个区域来回走动过程中,进行信号切换,丢包率显示0%,不到1%,近半个小时的ping包,仅仅在几个死角位置切换信号丢一到两个包;通过固定流控,给每个IP分配合理带宽,浏览网页和视频都比较顺畅,达到客户要求,无线信号达到全覆盖,整体运行情况良好。

后记

该项目刚刚完成了二期工程,增加部分设备,增加的设备和用途如下:

1台VEC30,用作有线网络的网关,和无线网关VEC50进行物理区分;

5台面板型AP VP320,分别安装在美容院5个重要办公室内,提供更佳质量的无线服务;

1台VS1508FP,为增加的5台面板型AP提供PoE供电。

二期工程完毕后,整个美容院的新网络拓扑如下:

打造顾客喜爱的网络 武汉美容院选择飞鱼星无线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1/20

09: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