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能城市 要先撑起一张智能接入的全覆盖大网

在未来的智能城市建设中将把网络城市、数字化城市、信息城市融为一体,并不断加入诸如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连接等创新技术元素,为促进新经济结构的增长与发展构筑一个优质的城市基础平台。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11月17日 北京报道:智能城市作为未来城市发展的主要趋势与方向,将会成为支撑整个社会发展建设的重要基石,同时也是一个城市现代化与系统化建设程度的重要展现。在未来的智能城市建设中将把网络城市、数字化城市、信息城市融为一体,并不断加入诸如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连接等创新技术元素,为促进新经济结构的增长与发展构筑一个优质的城市基础平台。

打造智能城市 要先撑起一张智能接入的全覆盖大网 

说起智能城市其实距离我们每一个人都非常之近,目前市场中出现的智能照明、智能家居、智能交通等等这些应用,都为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这些智能应用都涵盖在智能城市这样一个大的范畴之内。而在这个智能城市的背后是靠着体量庞大的数据作为基础和支撑的,这些对数据的收集和传输工作,都离不开网络的参与。换句话说,要想建设一个智能化的城市,首先就要先构建起一张能够覆盖城市不同场景的接入网络。

智能网络接入技术成为智能城市建设的首选

从目前来看,在智能城市的网络建设中,高速WiFi技术在众多的接入网络技术中脱颖而出。但同时也面临了很多挑战,由于智能城市应用需要无线网络要能够满足在户外环境中的复杂网格划分,并与数以千计的不同设备(智能设备和非智能设备)进行通信,所以高质量的智能WiFi网络技术就成为了智能城市网络建设中的首选。

在智能城市网络建设中,作为博科旗下的智能无线网络公司优科无线(Ruckus Wireless)在与中国智能集团 (Smartac)的合作过程中,协助其在中国三大铁路系统,北京、广州和兰州铁路局建设超过300个车站的Ruckus智能WiFi网络。

在项目合作中,优科无线通过其先进的自适应天线技术、智能 mesh 网络和智能 WiFi 创新技术,确保了每台接入设备和每个接入用户均可获得可靠的优质网络连接,尤其在高密度复杂场景中更可提供安全、快速的 WiFi 网络接入服务。

另外,在智能公共 WiFi 服务场景中,优科无线通过对 HotSpot 2.0 技术的有效利用,与运营商和政府层面展开合作,在无需重新认证的情况下让用户随时随地自动接入到 WiFi网络中。无论智能城市部署发展的规模有多么庞大,用户都可以从云端对所有业务进行集中控制。

实现多场景无线覆盖能力

据悉,优科无线(Ruckus Wireless)目前已经和上海铁路局、北京首都机场和深圳机场等包括铁路、航空在内的多个大型场景展开合作。其中,在与上海铁路局下辖的上海、杭州、南京和合肥范围内的八个车站的无线Wi-Fi网络建设中,已经有超过11万注册用户通过i-station应用,在优科无线Wi-Fi网络架构的支持下,实时掌握上海铁路车站的各类信息。

在高密度的候车室、商业区和室外广场等环境中,优科无线通过最新的Ruckus ZoneFlex室内接入点(Aps)技术,使得每个设备最高可达500多个并发的用户量。所有接入点都通过Ruckus ZoneDirector智能WLAN控制器集中管理,并提供可靠、稳定的信号覆盖和避免射频的干扰。

此外,在北京首都机场和深圳机场,这两个国内客流量较大的机场中,均采用了优科无线智能Wi-Fi产品与解决方案系统。据了解,目前,首都机场T3航站楼及深圳机场均已安装了近百台Ruckus ZoneFlex双频802.11n智能Wi-Fi接入点,以及Ruckus ZoneDirector 5000高容量智能WLAN控制器,覆盖范围包括航站楼、登机手续办理处和登机口,从而为每年数以千万的旅客提供免费Wi-Fi网络接入与多功能媒体信息亭服务。

另外,首都机场还通过Ruckus FlexMaster 无线网络服务管理平台,对独立安装的无线AP进行集中安全管理、监控和升级。使得WiFi信号能够覆盖机场所有区域,让旅客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连接到WiFi网络,为用户提供更为便捷的无线网络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而在运营商级别的无线管理方面,优科无线通过与深圳市天威视讯股份有限公司的深度合作,成功的将Ruckus SmartCell Gateway (SCG) 200 无线控制器无缝的将天威视讯的Wi-Fi传输整合到了运营商的核心蜂窝网络当中,以提供多媒体流解决方案。同时,天威视讯还使用了Ruckus SmartCell Insight (SCI)智能分析平台,以收集智能Wi-Fi基础设施使用过程中的重要实时数据。

高密度复杂场景下的完美无线接入体验

一提到高密度复杂场景,一直是无线网络设备厂商心中的一大痛点,由于复杂而严苛的使用环境,成为了考验无线网络设备可靠性的一个终极试验场。据悉,优科无线的智能Wi-Fi系统在与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网络升级建设项目中,通过一系列评估最终从5家候选厂商中脱颖而出。

到目前为止,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所采用的优科无线设备已经超过500多台,除了大量的Ruckus ZoneFlex室内及室外接入点之外,连同6台Ruckus ZoneDirector 3000控制器,用于其三个展馆15个展厅、300余个会议室,以及5万平米中心广场的无线网络覆盖,同时满足会展期间高密度移动终端的互联网接入需求。

由于Ruckus ZoneFlex AP内置了独特的自适应天线阵列,并采用BeamFlex技术,可自动调整信号并绕开干扰,为移动终端提供了稳定持续的连接,并最大限度的减少了数据包的丢失。

凭借先进和智能的无线接入技术,优科无线为包括铁路、航空、多媒体平台、会展中心在内的众多高密度复杂场景提供全面的无线覆盖,和高质量的用户接入体验。而在2013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中,Ruckus系统则为高达5500个并发客户端提供了完美的使用体验。

最终,我们将会看到无线网络技术被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到各行各业中去,而成熟和先进的智能无线接入技术也必将成为未来智能城市建设中不可或缺的基础网络保障能力。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17

12: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