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半年盘点:最酷的10家网络初创公司

今年有大批网络初创公司在来自大公司高管的带领下走出隐身模式,例如来自思科、Arista Network、Acme Packet、Big Switch Networks、Texas Instruments和Juniper Networks。

今年有大批网络初创公司在来自大公司高管的带领下走出隐身模式,例如来自思科、Arista Network、Acme Packet、Big Switch Networks、Texas Instruments和Juniper Networks。

大多数初创公司都在努力通过围绕着自动化、分析、智能交换机、低功耗Wi-Fi和软件即服务平台的创新产品颠覆网络领域。现在软件已经成为网络行业创新的关键,2016年的网络产品主要围绕着敏捷性、速度和简化性——软件定义网络和物联网已经不再是简单的流行语。

下面就是2016年希望撼动网络业界的10家初创公司。

Barefoot Networks

CEO: Martin Izzard

Barefoot Networks在6月走出隐身模式,推出了一个可编程的交换机平台,并自称是全球最快、最具可编程性的系列交换机:Barefoot Tofino。这家位于加州帕罗奥多的初创公司表示,他们的Tofino交换机芯片处理数据包的性能为6.5 Tb/s。

这家公司已经开发了用于Tofino交换机编程的软件工具套件——Barefoot Capilano,用户能够以开源的方式编写程序,然后在Tofino上运行。

Barefoot的创始人包括斯坦福大学教授Nick McKeown、首席技术官Barefoot以及首席执行官Martin Izzard——一位在Texas Instruments工作多年的高管。Barefoot已经获得来自高盛和Google的超过1.3亿美元的融资资金。

Apstra

CEO: Mansour Karam

网络自动化初创公司Apstra在6月走出隐身模式,计划实现数据中心运营的自动化。Apstra无关厂商的操作系统——Apstra Operating System(AOS)可以管理数据中心网络,旨在改善敏捷性以满足云的要求。

这家初创公司表示,AOS包括位于每个网络设备上层的软件代理,可以通过无关厂商的自动化——利用所选择的硬件——来“大幅度降低”总拥有成本。该软件是基于订购的,将在今年夏季晚些时候供货。

在发表关于渠道战略的声明中,Apstra的Karam表示:“因为无关厂商的特点,AOS适合于那些寻求为最终用户提供完整解决方案来增加价值的集成商和增值分销商。Apstra已经与合作伙伴一起,计划通过分销合作伙伴、系统集成商以及经销商全球网络来提供解决方案,坚定地向承诺合作伙伴和客户取得成功。”

Karam也曾是Arista Networks和Big Switch Networks的高管。Apstra得到了David Cheriton——Arista共同创始人——的资金支持。

Mist

CEO: Sujai Hajela

Mist位于加州山景城,是由前思科高管创建,在今年6月走出隐身模式,计划颠覆无线企业市场。这家初创公司表示,它已经开发出了首个可扩展的、可编程的微服务云架构,具有可以满足用户需求的无线及Bluetooth Low Energy技术。

Mist的云平台将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用于企业转型和确保移动用户体验中。这家初创公司最近在自己的云平台上推出了第一批的两个服务:Mist Business Critical for Wi-Fi,以及Mist申请专利的Virtual Bluetooth Low Energy定位技术。它的Wave 2 802.11a访问点是通过基于云的订购服务提供的,该服务提供了企业网络管理和基于位置的应用。

Mist是由首席执行官Hajela和首席技术官Bob Friday创建的,这两人都是前思科无线业务高管。这家初创公司最近在A轮融资中获得了1440万美元。

Cloud4Wi

CEO: Andrea Calcagno

专注于渠道的企业网络初创公司Cloud4Wi专注于高级客户端Wi-Fi。它旗舰的基于云的服务平台——Volare是通过渠道合作伙伴分发的,面向大型零售商、连锁餐厅和大型商场。

Cloud4Wi位于旧金山,该公司的顶层架构允许多品牌跨所有位置实现客户移动体验的标准化,不管采用了怎样的底层Wi-Fi。

Cloud4Wi在今年获得了800万美元的私募资金。

Veriflow

CEO: James Brear

在美国国防部的支持下,Veriflow称自己可以在预测故障和漏洞的同时,为渠道合作伙伴提供SaaS收入机会。这家位于加州奥克兰的公司在4月走出隐身模式,获得了290万美元的资金,称自己可以通过一种数学验证方法保护网络。

“我们基本上就是‘占卜者’。凭借我们的技术,我们将可以在你的网络真的发生什么故障之前主动预测网络将会发生什么情况,”Veriflow首席执行官Brear表示。

这家初创公司的软件采用了它所谓的“正式确认”原则提前发现网络可能会出现什么问题,重点放在了高等级的策略上。通过使用这些信息,它帮助企业采取措施从一开始就防止问题出现或者防止问题进一步蔓延。

Versa Networks

CEO: Kumar Mehta

Versa Networks是最炙手可热的网络和安全初创公司之一,他利用电信行业的网络功能虚拟化(NFV)技术来创建它所谓的“首个真正的软件定义安全解决方案”。

Versa Networks位于加州库伯蒂诺,是由前Juniper Networks高管创建,Kumar和Apurva Mahta兄弟花费3年时间开发出该公司的软件定义WAN产品组合。Versa旗舰的FlexVNF解决方案包含了一系列虚拟化网络和安全功能,带有运营商级的多租户、可编程性、服务弹性以及具有成本效益的部署选择。

“我们正视图将创新的NFV理念从电信应用待到软件定义安全领域,”首席执行官Mehta表示。

128 Technology

CEO: Andy Ory

这家位于马萨诸塞州伯灵顿的初创公司开发了一款基于软件的、分布式路由和网络服务解决方案:128T Networking Platform。该公司表示,它的平台利用安全路由来简化网络架构,提供细颗粒度的、端到端的控制和可见性,同时又不影响客户现有的网络基础设施。128T可以跨多个网络交付应用和服务——包括地址域、安全域、防火墙、公私边界。

128 Technology的首席执行官及创始人Ory曾在2000年创建了Acme Packet,并担任这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总裁,直到2013年被Oracle以21亿美元收购。128 Technology到目前为止已经从包括G20 Ventures等投资方那里获得了3600万美元的资金。

Console

CEO: Al Burgio

Console也就是之前的IIX Inc.,拥有一款互连的企业级软件平台,为企业提供了一种简单且安全的方式,直接连接到云和SaaS提供商。这款Console同名的平台允许企业绕过公共互联网,直接连接到云提供商那里。

Console位于加州圣克拉拉,最近任命了在思科工作多年的David Holland加入董事会,并在由Formation 8领投的B轮融资中获得2600万美元,技术投资方还包括Drew Perkins、Rajiv Ramaswami以及AME Cloud Ventures。

Altocloud

CEO: Barry O'Sullivan

这家位于加州山景城的网络初创公司提供了一款基于云的客户参与平台,将针对业务的预测分析与语音、视频和信息结合到一起。

这家初创公司在2015年发布了自己的Altocloud Journey Analytic平台,具有针对实时通信的机器学习能力,现在可以集成思科Spark——思科的旗舰协作解决方案。该公司首席执行官O'Sullican曾经是思科协同和统一通信业务的负责人。

Kentik

CEO: Avi Freedman

网络传输智能专业公司Kentik在去年6月走出隐身模式,推出了自己旗舰的网络分析解决方案Kentik Detect。这款SaaS解决方案提供了对流量活动及DDoS攻击的实时、可操作洞察。

6月,Kentik升级Detect增加了新的多维流量分析、流量可视化、对网络性能指标的支持。

“我们最新的增强功能说明,Kentik平台在提供以前只为网络级巨头使用、现在面向任何人的分析能力方面具有的强大实力,”首席执行官Freedman在声明中称。“在15分钟内,客户可以从注册到生产中使用大数据分析和基于流分析的方法,无需部署任何设备或者软件。”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11

15: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