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导语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惠普周三宣布它将以27亿美元收购以太网创始人Robert Metcalfe创办了30年的老牌网络设备厂商3Com。此次收购将以交换机、路由器和安全产品等丰富惠普的数据中心产品组合,同时扩展惠普在中国的市场优势。这次交易为现金交易,惠普将以每股7.90美元收购3Com的股票。收购条款已获得惠普与3Com董事会的批准...详细 »
  • 1
  • 2
  • 3

竞争白热化 3Com成为惠普与思科竞争的赌注

在下一代数据中心架构的领域,思科和惠普一直处在激烈竞争的状态中,而现在战斗更加激烈化了。思科选择直接进军服务器市场,而惠普公司则以27亿美元购买3Com公司作为反击。

简单来说,思科和惠普都开始对竞争对手的大本营进行直接攻击了... 详细 »

视频:7日风云直播:惠普收购3Com意欲何为

专家观点

刘克丽
CBSi中国总编

刘克丽:惠普加3Com根本不是思科对手

今晨获悉惠普以27亿美元收购3Com,并有报道说惠普要与思科形成竞争关系,我有不同看法,我认为惠普收购3com仍然不是思科对手。原因有四:1、从规模上,即使惠普收购了年营业额12.9亿美元的3Com公司,网络产品年收入仍然不到40亿美元,而思科公司2008年营业额达395亿美元、利润80亿美元,规模10倍于惠普网络部门 ...详细 »

高飞
ZDNet总编

高飞:IT?通信?以后只有ICT

今年最著名的IT口号,无疑是IBM打出的智慧地球。而爱立信在通信展打出的口号是"沟通全世界",不同的口号,但其理念可谓不谋而合,信息的无阻碍沟通。同样在通信展上,思科的展台毫不意外的展示了它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云计算、虚拟化,这些IBM和惠普等才会常提起的概念,思科也念念有词 ...详细 »

梁钦
新闻频道主编

全球网络通信市场风云变幻 惠普收购3Com改写格局

近段时间的网络通信市场就像北京今日漫天飘忽的雪花,让人捉摸不定。据CNET科技资讯网国际报道,惠普已经决定斥资27亿美元守护够网络设备厂商3Com,加速对思科的竞争及扩张中国市场的步伐...详细 »

陈毅东
网络安全主编

收购3Com 惠普在网络设备市场下了猛料

惠普终于坐不住了,在思科一连串的大手笔收购与合作之后,惠普终于在网络设备市场下了猛料,决定以27亿美元收购3Com。惠普这次收购的目标,大大跌了市场之前的预期,不是博科、不是juniper、不是F5,而是老牌网络设备厂商3Com ...详细 »

关于惠普

惠普(HP)是一家业务运营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科技公司。我们致力于探索科技和服务如何帮助人们和企业解决其遇到的问题和挑战,并把握机遇、实现愿景、成就梦想。我们运用新的思想和理念来打造更简单、更有价值、更值得信赖的技术体验,不断帮助客户改善其生活和工作方式。

关于3Com

自从1979年3Com公司成立和创建以太网标准以来,3Com公司具有前瞻性的渗透性网络理念,受到了全世界的广泛认同和支持。几乎每一台个人计算机都配置了网络连接或调制解调器;多数的企业都在网络承载的信息平台上开展基础业务;服务供应商纷纷转向IP技术来提供新业务,并因此极大地降低了运营成本。

惠普股票
人物照片
3Com股票
人物照片
精彩评论

曲晓东:惠普收购3Com 危机后迎来新一轮洗牌

11月12日,惠普表示同意出价27亿美元收购网络设备制造商3Com公司,收购价为每股7.90美元,较后者周三收盘价溢价39%。收购将提升惠普在中国市场的地位,并扩展其网络设备业务...[ 查看更多 ]

华尔街日报:惠普收购3Com 转型一站式服务

《华尔街日报》网站发表评论文章称,由于去年科技开支缩减,迫使众多科技巨头纷纷开始寻求新增长机遇,互相渗透到对方领域,转型为面向企业客户的一站式商店,惠普收购3com的目的也在于此,以下为原文摘要内容:...[ 查看更多 ]

杜家滨:不感意外 用户将受益于惠普收购3Com

11月12日消息,针对惠普周三宣布以27亿美元收购3Com公司一事,行业资深专家、前思科亚太区副总裁杜家滨在电话连线时对腾讯科技表示,对此收购案没有特别意外;3Com一直在寻求出售,在惠普出价合理的情况下,此收购应当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查看更多 ]

厂商评论
思科

思科回应:对目前战略充满信心

针对惠普周三宣布以27亿美元收购3Com公司一事,思科公司对腾讯科技表示,其一直认为网络将成为为IT与通信的平台..[ 查看更多 ]

IBM

IBM:收购暂不会对市场有实质影响

对于惠普收购3com一事,IBM系统与科技事业部某人士向腾讯科技表示,惠普此举意在加强其提供...[ 查看更多 ]

合作伙伴

合作伙伴热议惠普3Com交易 看好惠普获胜

惠普ProCurve部门总经理兼全球高级副总裁莫瑞斯·哈斯(Marius Haas)表示,如果合作伙伴和惠普、3Com一样...[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