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IPv6论坛主席Latif Ladid:IPv6全球部署全面展开,5G与IoT将成为强大驱动力

3月9日下午,全球IPv6论坛媒体见面会暨IPv6 World Leader 2017颁奖仪式在北京粤财JW万豪酒店隆重举行,全球IPv6论坛主席Latif Ladid及常任理事、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刘东对全球IPv6发展情况进行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3月10日 综合消息:3月9日下午,全球IPv6论坛媒体见面会暨IPv6 World Leader 2017颁奖仪式在北京粤财JW万豪酒店隆重举行,全球IPv6论坛主席Latif Ladid及常任理事、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刘东对全球IPv6发展情况进行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全球IPv6论坛主席Latif Ladid强调,IPv6在近年内取得巨大增长,全球部署正在全面展开,5G与IoT,甚至SDN/NFV以及云等新技术的发展都是IPv6部署和应用的强大驱动力。

全球IPv6论坛主席Latif Ladid:IPv6全球部署全面展开,5G与IoT将成为强大驱动力

全球IPv6论坛主席Latif Ladid

目前所采用的IPv4协议总数只有大约43亿,并且已经分配殆尽,新版网络协议IPv6具有极其丰富的地址资源。Latif提到:“近年来,全球IPv6发展迅猛,尤其是在近一两年呈现出爆发增长的趋势。目前,全球IPv6使用率前十名的国家分别为比利时、德国、瑞士、希腊、美国、卢森堡、葡萄牙、英国、印度、日本,其中,美国的IPv6用户占全网用户数之比从2014年的5%上升到现在的33.2%,比利时这一比例更高达56.56%。全球IPv6用户数最多的国家是印度,有将近1个亿,增速之快令人惊叹。IPv6在上述国家的快速部署,使得很多新型网络技术的应用成为可能,全面走向IPv6在目前看来只是时间问题。”

Latif还说,在IPv6相关的标准、设备已较为成熟的情况下,各国政府都在积极推进IPv6迁移,国际上各大型网络运营商和互联网公司均加快了IPv6改造部署的步伐。在这其中,大型的互联网公司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可以看到,谷歌、苹果、亚马逊、领英等IPv6的先导者取得了十分令人瞩目的成就,6个谷歌用户中有1个就是IPv6用户。这些新兴互联网巨头对IP地址的大量需求和其对未来技术的引导性使其快速的向IPv6转化,在持续性的创新驱动下,IPv6的全球性部署已经全面展开。物联网、云平台等创新型应用部署对IP地址提出了非常大的需求,再借由大型互联网公司雄厚的资本,IPv6的升级改造如火如荼。

在媒体见面会上,有多家记者对5G和物联网的普及是否是IPv6发展的新机会等相关话题提出了问题,Latif主席对此做出了肯定的答复。他认为:近十年中,随着多种颠覆性技术的出现和应用,网络发生了巨大的变革,IPv6已经成为了5G、IoT、SDN/NFV、云计算以及边缘计算等新兴技术的基础。大量的终端设备联网产生了大量的地址需求,使用传统NAT的方式无法支持新的5G及物联网应用。此外,IPv6从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了移动性的需求,还同时考虑到了网络侧和应用侧的需求,可以保证了物联网的安全性、可靠性和服务质量。5G并不是4G+1,而是一个质的变化,并且将涵盖各个行业,所以从传统的动态IP变成固态IP是十分必要的,IPv6将是5G和物联网的基础协议,可以极大的提升网络效率,互相助力,共同进入发展的快车道,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信息化、智能化,也更便捷。

全球IPv6部署飞速增长,用户数量也在快速增加,为促进全球IPv6发展,全球IPv6论坛在会上还表示,将联合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面向全球推出官方IPv6公共DNS,持续推进IPv6发展,快速向下一代互联网迁移。

全球IPv6论坛(IPv6 Forum

全球IPv6论坛(IPv6 Forum)是1999年7月17日在欧洲发起成立的国际技术和产业联盟,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动IPv6发展,联合运营商与企业推动商业化进程,建立安全、高效的下一代互联网,是IPv6业界影响力最大、范围最广的非营利性国际组织。论坛与IETF紧密合作,为促进IPv6的实际部署提供运营性的指导标准。论坛的目标,是通过建立完善安全的下一代互联网,使全世界人民有机会公平接入拥抱知识和技术,并以此作为论坛对全球社群的社会责任。

全球IPv6论坛主要负责人为:名誉主席Vinton Cerf博士,现在论坛主席 Latif Ladid教授,由董事会及技术专家委员会统一管理,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关键技术和评测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刘东任常任董事及中国委员会主席。论坛已在全球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分支机构,在推动全球IPv6发展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3/10

13: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