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亲民,功能优化 思科Catalyst 2960-L系列交换机主打SMB市场

近日,思科针对国内SMB市场量身打造了一款Catalyst 2960-L系列交换机。该交换机把增强型以太网供电(PoE+)和基本二层特性全部整合到了一个无风扇设计的轻薄机身之内,大大减轻了对使用环境和布线的要求。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11月25日 报道:对于思科交换机来说,业内一贯的评价都是成熟、稳定、性能优越,但价位偏高。用今天的话说就是“高大上”,貌似“无缘”中小企业市场。但其实不然,据了解思科在中国市场中卖的最火的产品,其实正是业界所熟知的Catalyst 2960-X/XR和3650/3850这样的接入层交换产品。

价格亲民,功能优化 思科Catalyst 2960-L系列交换机主打SMB市场 

思科Catalyst 2960-L系列交换机

而近日,思科继续针对国内SMB市场量身打造了一款Catalyst 2960-L系列交换机。该交换机把增强型以太网供电(PoE+)和基本二层特性全部整合到了一个无风扇设计的轻薄机身之内,使得即使在没有配线间的有限空间内,包括桌面都能够灵活实现部署,大大减轻了对使用环境和布线的要求。

面向SMB市场的五大特性

对于中小企业而言,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必须在有效管理成本、竞争压力和资源的同时,尽可能兼顾业务完整性和网络安全性。对此,思科专门针对以上需求,对Catalyst 2960-L系列交换机进行优化设计,提供了五大突出特性:简单性、盈利性、高效性、经济性和全数字化网络支持。从而帮助客户简化操作、降低运营成本,并提供卓越的员工与客户体验,最终取得业务成功。

价格亲民,功能优化 思科Catalyst 2960-L系列交换机主打SMB市场

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大中华区产品部总经理朱立新

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大中华区产品部总经理朱立新对此表示,“我们强调简单性(Simple)其实包含几个含义,即产品简单、小巧灵活(设备长度适用于标准机架,深度小于11.5英寸)、方便使用(PoE+、轻薄、无噪声)、中文化(全中文Web用户界面,降低部署和管理门槛)、配置简单(RJ45和USB控制台访问)、通过广域网能够零接触部署。而另外一个简单指的是流通非常简单,对于体量市场,到货快。”

价格亲民,功能优化 思科Catalyst 2960-L系列交换机主打SMB市场

全中文Web用户界面

就盈利性(Profitable),朱立新表示,“我们针对市场合作伙伴有很好的激励机制,第一,是保证价格的稳定性;第二,是奖励合作伙伴大面积铺开市场,通过积分累计增加渠道粘性。另外,更重要的是让客户盈利、简单易用、降低总体拥有成本。”

对于高效性(Efficient),Catalyst 2960-L具备线速转发的8千兆、16千兆、24千兆或48千兆以太网端口;2千兆或4千兆SFP上行链路;支持增强型以太网供电(PoE+),输出功率预计最高可达370W。而无风扇设计,使得工作温度最高达55°C,适合配线间外部署,具有较高的平均无故障时间(MTBF),适合在空间有限的环境中部署。

对经济性(Cost-Effective)而言,思科EnergyWise策略可用于控制由PoE提供电力的端点、台式机和数据中心IT设备以及大量建筑基础设施消耗的电量,减少能耗,有效降低电力消耗,并具有先进的能源管理特性,从而降低运营成本。另外EEE 802.3az节能以太网(EEE)使端口能够动态感知流量突发之间的空闲期,并将接口快速切换至低功率空闲模式,从而减少能耗。

而针对全数字化网络支持(Digital)方面,朱立新表示:“思科Catalyst 2960-L系列交换机完全具备全数字化网络架构(DNA)的特性。”另外,思科Prime基础设施提供全面的网络生命周期管理,包括一系列广泛的易用特性,可以自动执行思科网络的初始和日常管理。思科Prime将硬件和软件平台专业知识及操作经验整合到一套由工作流驱动的强大配置、监控、故障排除、报告和管理工具中。

成熟可扩展的IOS系统

众所周知,互联网操作系统(Internetwork Operating System,简称IOS)是思科公司为其网络设备开发的操作维护系统。IOS能够通过控制和统一复杂有效地管理资源,分布式网络智能。并且,其还是能够添加新建的服务、功能和应用程序到互联网络的一款灵活的通信工具。

在应用程序支持方面,Cisco IOS能比业内其他互联网提供商提供更多基于标准的实际和逻辑协议接口互操作性。无论是从双绞线到光纤,还是从LAN、园区到WAN网络,以及UNIX、Novell NetWare或是IBM SNA,任何其他互联网络体系结构都能够与IOS的广泛协议相匹配。

朱立新特别强调,“思科这款产品绝不是简单地把功能砍掉,或者找第三方用低价来生产,而是完全在思科传统产品上面进行调整和‘本地化’改造,所以我们用的软件仍然是传统的IOS系统,其功能与其他思科产品是完全匹配的。因此,客户能够借助IOS实现可靠的自适应路由、广域网优化、管理和安全,以及可扩展性服务。”

首推“极速计划(SPEED)”

据悉,思科面向全球合作伙伴发展战略的主题是“全速前进(FULL SPEED)”。与此同时,思科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极速计划(SPEED),将进一步简化合作伙伴订单及业务流程以实现快速客户响应,从而使合作伙伴专注价值提升,携手思科在全数字化道路上“全速前进”。

价格亲民,功能优化 思科Catalyst 2960-L系列交换机主打SMB市场

Catalyst 2960-L系列交换机中国首发

朱立新表示,“作为首发产品,思科Catalyst 2960-L系列交换机的发布,开启了思科为中国市场所定制的极速计划(SPEED)。未来,也将有更多的无线、路由器、交换机产品加入到极速计划(SPEED)。而思科会针对整个中小企业市场、分支机构打造一套整体的IT全线产品。所以,无论客户再小,只要想向全数字化转型,就都能利用思科的方案来完成对整个IT架构的部署。”

价格亲民,功能优化 思科Catalyst 2960-L系列交换机主打SMB市场

思科产品及业务发展总监吴燮基

据思科介绍,Catalyst 2960-L系列交换机在思科官方电商平台上均有出售,有需求的客户可以直接通过电商购买。思科产品及业务发展总监吴燮基还表示,“这款Catalyst 2960-L交换机的定价非常亲民,相当于用以往购买百兆交换机的价格,就可以享受到千兆交换机的性能,而入门级产品仅千元就可入手,性价比非常之高。”

价格亲民,功能优化 思科Catalyst 2960-L系列交换机主打SMB市场

思科全球企业基础设施及解决方案事业部市场战略区域负责人Olivier Desquesses

最后,思科全球企业基础设施及解决方案事业部市场战略区域负责人Olivier Desquesses也表示,“Catalyst 2960-L系列交换机是专为中国而设计的,中国是这款产品的首发市场,这也是思科对中国市场的一个承诺,我们非常看重中国市场在‘互联网+’带动下中小型企业及分支机构的商业机会。后续,我们还会把众多中国合作伙伴及用户对该产品的反馈收集并带回美国总部,我们会针对这一市场配合中国业务团队进行持续拓展。”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25

09: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