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表现抢眼 路由器收入平平

根据IDC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6年第二季度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Layer 2/3)收入达到59.7亿美元,同比增长3%。与此同时,该季度全球整个企业和服务提供商(SP)路由器市场收入达到36.7亿美元,同比减少2%。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9月20日 综合消息: 根据IDC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6年第二季度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Layer 2/3)收入达到59.7亿美元,同比增长3%。与此同时,该季度全球整个企业和服务提供商(SP)路由器市场收入达到36.7亿美元,同比减少2%。

从低于角度来看,2016年第二季度以太网交换机市场最大增幅来自于拉丁美洲,同比增长8.5%,从上个季度的双位数下滑中逐渐恢复。智利表现抢眼,同比增长31.9%,南美洲最大的市场巴西恢复到8.4%的同比增长。该季度西欧市场也有所增长,增幅为4%。爱尔兰是西欧增幅最高的地区,同比增长37.5%。同样的,亚太(不包括日本)地区同比增长了3.8%,其中比较抢眼的是菲律宾(同比增长14.7%)和中国(增长12.9%)。北美地区同比增长3.5%。日本在经过梁旭8个季度的下滑之后,在这个季度终于恢复增长,增幅为1.2%。

剩下两个地区则出现萎缩。中东欧在该季度再次出现下滑,同比减少2.8%。该地区的一个亮点是捷克共和国,同比增长49.2%。中东和非洲(MEA)同比减少4.9%。该地区大多数国家都遭遇下滑,但以色列增长了2%。

IDC网络基础设施副总裁Rohit Mehra表示:“尽管没有地区出现在任何一个方向的显著变化,但数字化转型项目、公有云/私有云部署的持续增加让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实现稳定的同比增长。价格的稳定,特别是万兆以太网细分市场,有助于改善环比增长。”

万兆以太网交换机(Layer 2/3)在该季度同比增长3.2%,收入为21.6亿美元,同时万兆以太网交换机端口出货量同比大幅增长24.7%达到900万多个,环比来看平均售价保持稳定。40Gb以太网收入为7.503亿美元,同比增长33.2%,出货量突破190万,同比增长97.5%。10Gb和40Gb以太网一直是2016年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的主要动力,因为25/100 Gb以太网开始兴起,2016年下半年数量也将逐渐增加。1Gb以太网交换机的收入,企业校园网络细分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比减少4.5%,端口出货量增加13.6%。

在2016年第二季度,全球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路由器市场同比减少2%,规模更大一些的服务提供商细分市场同比减少3.6%,企业路由器市场增加3.4%。后者将是未来几个季度值得关注的一个细分市场,因为软件定义架构开始在WAN市场站稳脚跟,让企业网络管理者和服务提供商可以从这些新出现的能力中受益。

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路由器市场整体在不同地区表现各不相同。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是该季度同比增长最大的地区,增幅为21.1%,日本同比增长6.2%。其他地区都没有在该季度实现同比增长:西欧下滑4.2%,北美缩水6.6%,MEA减少10.8%,中东欧减少17.7%,拉丁美洲连续两个季度降幅最大,该季度下滑近28.2%。

厂商亮点

该季度思科在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同比增长2.6%,市场份额为56.8%,低于上个季度的59%,和去年同期的60%。在竞争激烈的10Gb细分市场,思科占有53%的市场份额,低于上个季度的55.7%。在服务提供商和企业路由器市场,思科的收入减少8.5%,市场份额为44.8%,低于上个季度的48.8%。

HPE在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同比减少34.8%,很大程度上是受剥离H3C业务的影响。HPE在该季度的市场份额为6%。H3C第一个单独计算的季度市场份额为3.6%,在收入方面足以成为全球第五大以太网交换机厂商。

华为继续在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市场表现良好。该季度华为的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同比增长44%,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路由器收入同比增长15.3%,在整个路由器市场的份额为18.9%。

Arista在2016年第二季度也有出色表现,同比增长35.4%,占3.9%的市场份额,高于去年同期的3%。Arista的市场份额要明显高于在数据中心囧啊换季市场的份额,在40Gb/100Gb市场的份额为19.9%。

该季度Juniper在以太网交换机市场表现平平,下滑了4.3%,在整个服务提供商和企业路由器市场收入方面同比减少1.5%,市场份额为15.7%。

IDC全球网络季度追踪报告研究经理Petr Jirovsky表示:“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仍然是云迁移时代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厂商要持续成长,就必须时刻了解变化的市场动态,包括市场对更新、更快的以太网端口速度的需求以及对更智能的路由的渴望。”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20

14: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