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升级Aruba Networking Central平台集成自定义AI模型

HPE近日公布了这一更新,模型补充了平台现有的人工智能功能,可以简化修复故障开关等任务。

HPE正在对云网络管理平台Aruba Networking Central进行升级,平台上加入了旨在提高管理员工作效率的大型语言模型。

HPE升级Aruba Networking Central平台集成自定义AI模型

HPE近日公布了这一更新,模型补充了平台现有的人工智能功能,可以简化修复故障开关等任务。

Aruba Networking Central使管理员能够通过集中式界面监控企业的网络基础设施,平台会收集办公室Wi-Fi接入点、交换机和其他设备的数据,还可以执行多项相关任务,让管理员可以使用该平台配置网络设备并修复故障。

HPE这些推出的大型语言模型将在Aruba Networking Central的搜索栏中上线。该工具位于界面顶部,利用AI来帮助管理员查找故障排除指南和其他技术信息。HPE表示,这个新的大型语言模型显着扩展了搜索栏的功能。

大型语言模型为该工具带来的许多改进都集中在提高易用性上。据HPE称,搜索栏现在可以更好地理解包含网络相关技术术语的查询。新的自动完成功能会根据用户开始输入的文本建议多个查询。据HPE称,升级后的搜索栏返回结果的速度明显快于许多商用聊天机器人。

另一项新功能允许该工具总结有关HPE Aruba网络产品的文档。当管理员询问有关交换机安装等任务的信息时,搜索栏可以根据相关技术指南生成自然语言响应,每个回复都包含了指向信息来源文档的链接。

据HPE称,这次的更新中,有一个大型语言模型接受了检测个人数据以及所谓企业身份信息的训练。该模型用于两个任务,首先,是让搜索栏能够更好地理解引用企业特定信息(例如办公楼名称)的查询。其次,让HPE可以检测包含个人信息的查询,并避免将其合并到大型语言模型的训练数据集中。

HPE表示,他们在一个数据存储库上训练模型,这个数据库要比竞争对手使用的数据存储库大十倍,而且其中包含了用户在Aruba Networking Central搜索栏中输入的超过300万条查询。此外,HPE还添加了已经发布的有关Aruba产品组合的数万份公开技术文档。

HPE公司高管Karthik Ramaswamy和Alan Ni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详细介绍道:“我们已经实施了多个本地训练和托管的大型语言模型,以利用生成式AI的人类理解能力和生成功能,而不会因外部API查询传入和传出我们的数据湖而造成数据泄露风险。”

本月早些时候,Aruba Networking Central客户已经可以开始使用这个大型语言模型,预计HPE将于4月份完成部署。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27

11: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