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管理WLAN产品哪款最适合你

关于本地管理无线局域网供应商,我们将着眼于Aerohive、Aruba/惠普、思科,以及Ruckus Wireless。虽然每个WLAN产品都是为终端用户提供无线连接,但是也会有一些明显的差异,可以将它们区分为好的以及不那么好的WLAN产品。

如果你想要购买一款新的本地管理WLAN产品,我猜想你可能处于这三种情况之一:1)你愿意牺牲管理的简易度和新功能,以获取最佳的性能;2)你的组织要求无线使用用户通过严格的安全措施来进行身份验证;3)你目前正使用着一款本地控制WLAN产品,但是你想要慢慢转移到云端管理产品。

本地管理WLAN产品哪款最适合你

本文中,我们将对市场上最优秀的几款本地管理WLAN产品进行比较:

1. 性能要求
2. WLAN安全选项
3. 部署灵活性
4. 易于管理

关于本地管理无线局域网供应商,我们将着眼于Aerohive、Aruba/惠普、思科,以及Ruckus Wireless。虽然每个WLAN产品都是为终端用户提供无线连接,但是也会有一些明显的差异,可以将它们区分为好的以及不那么好的WLAN产品。

WLAN性能要求

对于每一个使用WLAN的用户来说,性能都异常重要。但在某些特殊情况下,它比其它特性显得尤为重要,所以我们要首先谈这个。关于WLAN性能,我们通常指的是通过无线信号的最佳发射和接收吞吐量。IEEE标准总是提供每个802.11协议的理论吞吐极限。例如,802.11g具有的理论上最大物理速率是54Mbps. 相比较而言,最新的第二波802.11ac协议可以达到最大理论速率为2.34 Gbps. 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比特率从来没有在真正的部署中实现。无线接入点的距离,连接AP的终端数,无线信号拥塞,以及物理障碍物等因素,都大大降低了实际吞吐量。

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性能损失,无线局域网厂商使用各种技术来改善无线芯片和天线。例如,思科将频谱智能直接集成到无线芯片组,以便该无线电可以检测到干扰并绕过。而像Ruckus BeamFlex则使用天线技术,其利用一个多元天线设计来引导无线信号绕过周围障碍物。如果你的组织对某特定应用要求非常高的性能,或者你的部署环境有很大的干扰,会严重降低企业级无线设备的性能,那么你需要选择一个能提供最佳WLAN性能的供应商。

在无线性能方面,表现最好的供应商一直以来都是Ruckus Wireless. 由于优化客户端,Ruckus在现实压力场景的独立WLAN性能测试中变现非常好。其BeamFlex智能天线系列已经彻底改革了一个WLAN产品如何在障碍地区智能路由的解决方法。尽管每个AP都比竞争机型贵,但是BeamFlex可以提供更好的性能以及更大的整体无线覆盖范围。这就意味着你可以部署更少的AP,在大型部署项目中可以减少整体成本。排在Ruckus之后的是思科,但是性能差距很明显。这是因为像思科和Aruba这样的无线局域网厂商专注于改善无线芯片来提供无线性能,而Ruckus是唯一一个专注于物理天线技术的供应商。

WLAN供应商的安全选项

对于许多公司而言,网络安全已成为当务之急。在无线安全方面,普遍使用网络访问控制(NAC)这样的工具对终端用户进行身份验证。但是,NAC不仅仅可以对不同的用户/设备进行认证,它还可以被用来执行操作系统和应用评估,判断是否曾经被允许连入过网络。NAC和一个移动设备管理工具不同,移动设备管理工具仅仅只能为无线设备实施网络策略。然而,一个NAC工具可以同时管理有线和无线终端,这个功能对于安全意识强,想要用相同安全措施来管理所有终端(包括有线和无线)的组织而言,是非常有意义的。

如果你的组织已经有一个像思科 Identity Service Engine这样的NAC解决方案,那么你可能会考虑使用一个终端到终端的WLAN和更易于集成的NAC系统。其它像Ruckus和Aerohive这样的无线厂商并没有提供像思科这样支持终端到终端的网络基础设施产品。惠普/Arube预计将公布一个更紧密进程的解决方案,尤其是自从这两家公司最近合并,而惠普正在争取更大的网络基础设施市场份额。

部署灵活性

传统本地控制的WLAN被设计成所有流量通过隧道流回中央控制器,然后将其送出到有线网络。但在有多个远程站点的企业环境中,更理想的解决方案是使用控制器来管理接入点的配置功能,然后让无线数据直接在远程站点释放到有线网络。文章中讨论的这些WLAN供应商都有这个能力,但一些像Aerohive和Aruba这样的供应商认为这是一个主要特点,在很大程度上建议网络架构师默认设计和部署这种架构。这两个供应商也都提供使用同一个AP硬件来为本地和公共云部署这样的功能。所以,你可以一开始使用本地部署WLAN,后期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将其迁移到云。

易于管理

当计划部署一个本地控制的WLAN时,了解如何最好地管理这个系统是一个关键问题。许多网络管理员可能精通路由和交换功能,但是很少会擅长于管理企业级WLAN设备以及对其进行故障排除,因为这是非常复杂的。思科和Ruckus都有极其精细的系统,以满足几乎任何WLAN环境的需求。像思科CleanAir和RF grouping这样的技术都可以提供更多先进的功能,但是管理起来也更复杂。只要你愿意支付额外的费用,这两家公司都可提供附加的管理工具,如Cisco Prime和Ruckus SmartZone, 来帮助缓解大规模WLAN管理的痛苦。如果你寻求更易于管理的产品,那么可以考虑一下Aerohive和Aruba,这两家公司产品的管理界面都更精简,而且明朗的单窗格视图配置和故障排除界面在大量的WLAN部署方案中都收效很好。

哪一家供应商最适合你?

尽管云控制WLAN架构日益普及,但是部署一个本地控制WLAN架构仍旧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是想购买一个需要额外性能要求,或紧密集成型WLAN,那么可以考虑一下Ruckus Wireless和思科这样的供应商。然而,或许你不想浪费时间和金钱来重构你的有线局域网,还希望能够使用现有的设备逐步灵活地迁移到云,不妨考虑一下Aerohive和Aruba这样有着简单,易于管理的WLAN选项。这篇文章应该给你提供一个不错的想法。有关个别产品的详细信息,可以查看这个系列中的产品概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8/24

11: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