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全球企业WLAN市场继续强劲增长 第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34%

全球无线局域网(WLAN)市场中企业级WLAN在2022年第三季度(3Q22)收入同比增长34.3%,达到26亿美元,高于第二季度20.4%的同比增幅。2022年前三个季度,企业级WLAN市场与2021年同期相比增长24.5%。

根据IDC公布的全球WLAN季度追踪报告显示,在持续采用最新Wi-Fi标准和供应链限制放松的推动下,全球无线局域网WLAN市场中企业级WLAN2022年第三季度3Q22收入同比增长34.3%,达到26亿美元,高于第二季度20.4%的同比增幅。2022年前三个季度,企业WLAN市场与2021年同期相比增长24.5%。

该季度WLAN季度追踪报告中增加了一项新的Wi-Fi标准:Wi-Fi 6E,这是Wi-Fi 6标准的迭代升级Wi-Fi 6E将Wi-Fi的使用扩展到6 GHz频段,而此前的Wi-Fi标准使用的是2.4 GHz和5 GHz频段。2022年第三季度,Wi-Fi 6E占从属接入点AP市场收入的4.8%,标志着企业开始采用该标准。Wi-Fi 6占依赖从属接入点收入的绝大部分,达到79.7%。

消费级WLAN市场该季度同比增长2.4%,单位出货量与2021年第三季度相比下降了13.2%,该市场季度采用Wi-Fi 6标准,第三季度Wi-Fi 6占市场收入的38.1%。

IDC企业网络研究经理Brandon Butler表示:“各种因素继续推动企业WLAN市场的增长。也许最重要的是,全球各种基础设施组件短缺和供应链正在逐步缓解,使得网络厂商能够将大量积压转化为收入,以及为企业客户提供最新的Wi-Fi技术与此同时,新的Wi-Fi标准正在推动企业采用WLAN技术,特别是随着Wi-Fi 6E的到来,Wi-Fi开始进入到6 GHz频段

企业WLAN市场在全球范围内普遍表现强劲。美国市场同比增长38.6%,加拿大增长27.9%;拉丁美洲同比增长3.5%。西欧增长59.1%,中欧和东欧下滑12.0%。中东和非洲增长39.9%。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和中国增长40.5%,中国同比增长16.9%,日本增长15.9%。

2022年第三季度厂商亮点

2022年第三季度思科的企业WLAN收入同比增长29.8%达到10亿美元,环比增长32.4%市场份额为39.7%,高于上个季度的37.7%。

HPE-Aruba的企业WLAN收入同比增长76.6%,环比增长29.0%,市场份额从上一季度的14.9%增长至15.3%。

Ubiquiti企业WLAN收入同比增长19.2%,环比增长14.0%,市场份额为7.2%,低于上个季度的7.9%。

华为的企业WLAN同比增长6.7%,环比减少了9.3%,市场份额从第二季度的8.5%下降到6.1%。

H3C的企业WLAN收入同比增长0.7%,环比增长17.7%,市场份额为4.3%,略低于上个季度的4.6%。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07

11:1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