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互联道路解决方案助力提升道路安全并减少交通难题

当前,全球机动车数量超过10亿台,每年所导致的交通拥堵时间长达数十亿小时,而仅美国一个国家,每年由于交通拥堵所造成的出行延误就超过50亿小时。面对这一难题,许多私营企业和公共利益相关方均将交通视为需要巨额投资的基础设施领域。

当前,全球机动车数量超过10亿台,每年所导致的交通拥堵时间长达数十亿小时,而仅美国一个国家,每年由于交通拥堵所造成的出行延误就超过50亿小时。面对这一难题,许多私营企业和公共利益相关方均将交通视为需要巨额投资的基础设施领域。今天,思科宣布推出一整套业经验证的Connected Roadways互联道路解决方案,能够将相互独立的交通系统安全地联接在一起,以增强安全,减少路侧事故,缓解交通流量,同时支持在集中视图中查看高速公路系统。思科Connected Roadways解决方案充分利用了万物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发展,将能够创建出一个端到端的基础设施,支持使用车辆到车辆(V2V)和车辆到基础设施(V2I)应用。这一方法将能够为交通管理机构、城市、汽车制造商和货运公司带来全新的业务模式与增长机遇。同时它也将能够为驾驶员带来更安全的驾驶体验,并建立一个可靠的基础设施,帮助推动无人驾驶汽车在未来几年普及上路。

针对美国交通部(USDoT)的强制要求,决策者们需要采用新的标准并进行新的基础设施投资,以符合政策法规。美国交通部发布的信息显示,仅2012年一年就发生了560万次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超过33,000人。在美国,每年50亿个小时的出行延误致使油耗增加了29亿加仑,排放到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增加了560亿磅。互联汽车技术将能够为驾驶员和系统操作员提供更多信息,帮助他们做出更明智的决策,最终减少交通和公交延误,避免潜在的交通事故。互联汽车环境应用将能够为出行者提供最新信息,帮助他们选择“绿色”出行方式。

思科Connected Roadways通过采用互联汽车参考实施架构满足了互操作性要求:

  • 车辆到基础设施通信功能可有效提高行车安全。其中公交车辆发出的板载专用短距离通信(DSRC)无线电能够与交通安全系统(TSS)进行通信,确保交通信号优先(TSP)。
  • 计算机辅助调度CAD功能会通过双向无线电、文本消息或其他通信方式,将信息发送给现场服务技术人员、公交车辆或计算机辅助应急服务。
  • 自动车辆定位AVL功能可自动检测车辆位置,并通过GPS安全发送信息。借助思科集成技术,第三方合作伙伴可通过CAD/AVL,提醒驾驶员可能发生的交通事故。
  • 无线批量数据传输功能可支持公交车队通过板载的专用短距离通信接口,从中央资料库下载多种数据类型(例如:日程安排、公告和路线信息等)。
  • 系统管理功能提供了全面的网络管理平台,可用于执行FCAPS(故障、配置、会计、性能和安全性)功能,以部署专注于交通的系统。
  • 思科服务解决方案可利用行业领先的经验,借助与业务目标一致的端到端方法,帮助提高系统运营效率、可扩展性、安全性和盈利能力。

这一解决方案套件包括思科IP下一代网络、企业、协作和技术产品。解决方案亮点包括:

  • 思科工业以太网加固交换机为路侧设备组件提供了交通联接能力,可以承受大范围的环境温度和恶劣的环境。
  • 思科819集成多业务路由器为车辆提供了板载与路侧联接能力,以通过蜂窝或无线方式进行通信。其以太网端口可将专用短距离通信(DSRC)无线电与城市中的统一MPLS交通网络联接起来。
  • 思科Unified MPLS Transport在路侧设备与数据中心之间,提供了一个可扩展、且稳定的数据流量回程网络。
  • 思科ISR 39454451-X路由器是维修车间网络的中枢。
  • 思科ASR 900/1000系列路由器提供了可扩展且稳定的统一MPLS传输网络基础设施;支持在路测设备、车间、数据中心和运营中心网络之间进行互联;同时提供了路由功能,支持管理在各个路侧基础设施周围移动的车辆的移动情况,并与其进行通信。

思科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全球化官Wim Elfrink表示:“运输公司、城市、公交乘客和驾驶员均能够受益于道路和交通领域的技术进步。思科最新的交通解决方案提供了一种直观的方法,可有效改进我们所依赖的基本基础设施。而这将可以改变日常的驾驶和公交体验,减少交通事故与延误情况。”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3/02

12: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