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保护解决方案——PDP保护企业内容

企业保护解决方案——PDP保护企业内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远程桌面上实施企业内容安全政策的技术叫做PDP技术。在PDP技术下,最终用户接受到数据,只能按照PDP规定处理数据,而无权超越PDP规定的权限。

作者:中国IT实验室 2007年9月14日

关键字: SSL加密 PDP技术 桌面系统 CSO 使用次数 运营费用 授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选择保护企业内容解决方案时,首席安全官 (CSO)通常会采取SSL加密和数字版权管理方式。不过,许多企业资源仅仅依靠以上两种措施并不能得到全面保护,还需要采用扩展的保护措施,这就需要用到PDP(邮递保护)技术。本文将分析PDP技术,并就这项技术在CSO管理策略中的地位提出建议。

  

  PDP保护企业内容

  在远程桌面上实施企业内容安全政策的技术叫做PDP技术。在PDP技术下,最终用户接受到数据,只能按照PDP规定处理数据,而无权超越PDP规定的权限。在PDP的支持下,用户可以全面遵守企业安全政策。在将内容提交给授权接收者后,保护内容安全就需要由安装在最终用户桌面系统上的保护软件来完成。这类软件常常是在封闭浏览器环境中自动执行的移动代码,也可以是预先安装在桌面系统上的定制应用程序。这类软件在各种条件下都对将未加密的内容保存到本地存储中的能力进行限制。在桌面系统上执行以下的政策权力。

  

  1、 控制利用电子邮件转发内容的能力,以减少非授权的电子传播。

  2、 控制打印硬拷贝的能力,以减少非授权的纸张传播。打印技术包括允许供本地之用的内容打印的同时阻止纸张拷贝传播的水印技术。

  3、 控制剪切和粘贴的能力,以防止非授权将知识产权内容合并到另一个内容中。

  4、 控制观看或打印内容的次数,以保护基于使用次数的收入方案。

  5、 控制“记录内容”,以便于及时淘汰Internet上的过时版本。

  6、 控制用户的访问权,以集中方式撤消没有阅读需求的用户的访问权限。

  

  上述控制都是利用PDP技术实现的,可以为用户带来以下好处:有利于推出基于使用次数的版税和按视付费的方案,供在线访问;在提供个性化服务的同时,充分保护用户的隐私权;通过减少纸质分发达到减少运营费用的目的;使知识产权在与业务合作伙伴共享时得到保护。

  

  对于那些希望通过运营Internet创收、同时不被泄密的用户来说,PDP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但是,在使用PDP时,CSO也面临以下挑战。

  

  1、 给企业带来的运营费用可能会高得惊人。注册邮递保护服务的用户、管理用户和内容政策以及从援助台支持用户时的费用即使在大规模使用时也不会有所减少。

  2、 最终用户的感受会受到侵害。偏爱使用某种应用程序界面的用户必须下载和安装执行邮递权利的应用程序,而后者迫使用户采用可能不是最佳选择的联机浏览器作为与应用程序连接的界面。

  

  Internet是企业在与客户、合作伙伴和供应商共享知识产权时使用的武器,是一种任何企业都可以用来在改善交流的同时降低成本的工具。一些IT经理已经认识到网络安全只解决了部分问题,关注企业内容才是安全问题的关键。部署PDP时,CSO应该遵守下列准则。

  

  1、不要过度部署PDP解决方案。重点将PDP技术保护应用在具有高价值知识产权和有限用户社区的网络环境中。例如一旦协作结束后需要严格加以控制的事关企业前途的研究计划。

  2、将PDP与用户的关键应用或应用升级捆绑在一起,以提高最终用户的接受度并获得更好的TCO。

  3、 在企业保持数据所有权的环境中,寻找使用内容技术进行创造收入的创新途径。途径可以是收取按需使用内容的租金等。

  

  邮递保护产品注定将成为文档生成系统、Web内容门户、信息提交网络和应用服务提供商产品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