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算账代理记账“质”高一筹 简单你的财税

慧算账在互联网的潮流下异军突起,通过创新记账模式,优化服务流程,在即将过去的2016年交出了一份被堪称发展奇迹的成绩单,但在这奇迹的背后却是慧算账对“以用户为中心”这一企业价值观的长期坚守与实践。

服务质量是代理记账行业永恒的主题。如果说过去传统代理记账机构发展壮大靠的是用户口碑,那么如今在海量信息的冲击下,新模式、新技术、价格战、互联网等的强势袭来,代理记账机构更需要不忘初心,提供更高品质、更高质量的财税服务。

“要知道,传统代理记账机构与客户沟通少,有些企业甚至都没有看过他们给自己公司记账、报税的相关报表,背后的隐忧,就如悬在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挥之不去。而互联网时代让一切皆有可能,一个APP就可以解决这个行业积存已久的痛点。”日前,慧算账副总裁刘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慧算账在互联网的潮流下异军突起,通过创新记账模式,优化服务流程,在即将过去的2016年交出了一份被堪称发展奇迹的成绩单,但在这奇迹的背后却是慧算账对“以用户为中心”这一企业价值观的长期坚守与实践。据悉,慧算账正式上线以来,除了技术、模式一如既往“高大上”之外,其不忘初心,坚持将服务质量放在首位。今天小编就扒一扒,慧算账是如何破解质量瓶颈,实现“质”高一筹的。

慧算账代理记账“质”高一筹  简单你的财税

从准入到管理,人才素质保证服务质量

有人说,互联网太浮躁了,只想通过投机炒作得到用户流量,而无法脚踏实地为企业提供服务。诚然,这话有些偏激,但是众所周知,代理记账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行业,因涉及的服务项目,不同的服务流程需要不同的人员来完成,比如需要销售、外勤、初级财税顾问、高级财税顾问、主办会计等合理服务一家企业。一个环节质量的缺失或失误可能就会让整个服务质量大打折扣。因此抛开互联网,光是“人”就能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服务质量的好坏。

“慧算账从准入到管理都制定了一系列严格的制度,并且会对加入的销售与会计进行互联网知识与职业道德的专业培训,只有通过考核后的会计才能正式上岗。除此之外,慧算账还实现了销售与会计的无缝隙对接,在账务处理审核与检查上十分严格,出现失误,承担赔付,最大限度保证服务质量。”刘辉如是说。《诗经》里“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吧,毕竟,总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为用心服务的企业而买单。

面对面沟通,零距离互动,知识普及提高服务质量

传统代理记账服务模式信息沟通不畅,只有需要他们协助提供报表或者应对税务检查时才会与进行沟通。于用户来讲,每月款项不同,怎么做账,为什么这样做,企业都不甚了解。所谓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为了实现与客户零距离交流,慧算账每月都会组织至少两次的有效深入沟通,除此之外,每到月初,慧算账都整理本月重要事项提醒,一对一的推送给客户。当然,最具特色的还是其重磅推出的客户交流会,面对面沟通,为客户普及、讲解公司经营过程中涉及的财税知识和记账、报税过程中所需明确的内容,有针对性的解决客户的困惑,也为企业客户搭建了交流合作、沟通分享的平台。

日前,慧算账北京分公司就在北京税务博物馆举办了客户交流会,同期,广州分公司也举办了创业者财税管理交流峰会,受到很多中小微企业欢迎,对他们来讲,在慧算账除了享受到高品质的代理记账服务外,还能学到很多管理企业的知识,这也是相比其他财税公司慧算账独一无二的。

账务清晰,一目了然,“杀手锏”升级服务质量

要提高财税服务质量,不仅需要从人入手,也需要互联网技术的支持。对企业来讲,其实最大的需求就是保证把财税处理好,客户能够看得见,听得明白,一目了然就行了,这是最基本的东西,但是传统代账机构却满足不了。至于原因,刘辉认为:“这个行业存在20多年了,服务机构一直习惯和依赖传统的代账方法,对于一些新兴的技术方法还存在怀疑与抗拒。其实,这背后与其说是技术的博弈,不如说是谁更懂用户的需求。”

如今,互联网发展可谓风起云涌,财税服务类的APP也批量萌生。无法否定的是,如果财税类APP没有绝对的优势与特色,这个应用会很快从用户的手机上消失。慧算账能够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强大的技术后盾就是“杀手锏”。慧算账企业版APP,不仅实现了代理记账透明可视,同时也打通了企业全生命周期需求的供应链效能。每个月全面清晰规范的财务状况和申报进度,完全公开、透明的呈现给客户,杜绝了糊涂账的可能。

结语

据统计,目前慧算账的客户有大约20—30%是从传统代账公司转过来的,因为互联网模式的涌入,传统公司利润缩减,节省成本就成为了必然选择,所以代理记账服务的质量可想而知。对慧算账来讲,未来犹未可知,不过全力以赴。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2/09

11: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