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15年第二季度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平淡 路由器市场抢眼

2015年第二季度全球以太网交换市场(2/3层)收入达到58亿美元,同比增长1%,环比增长7.6%。与此同时,全球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路由器总体市场继续从最近的同比下滑中反弹,收入同比增长11.5%,环比也增长11.5%。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8月31日 编译:根据IDC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季度跟踪调查的结果显示,2015年第二季度全球以太网交换市场(2/3层)收入达到58亿美元,同比增长1%,环比增长7.6%。与此同时,全球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路由器总体市场继续从最近的同比下滑中反弹,收入同比增长11.5%,环比也增长11.5%。

2015年第二季度以太网交换机市场表现平平,路由器市场抢眼

从地域来看,2015年第二季度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在北美洲表现最为出色,该市场同比增长5.1%,环比增长13.7%。包括日本在内的亚太地区(APJ)同比小幅下滑了2.4%,但是环比增长了12.3%。增幅一直是最高的拉丁美洲在这个季度同比下滑了2.9%,环比下滑了5.1%。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在2015年第二季度也相对疲软,同比下滑2.4%,环比下滑3.2%。

IDC网络基础架构副总裁Rohit Mehra表示:“2015年第二季度整体收入和端口出货量增幅要低于预期。甚至相对表现出色的10Gb细分市场的结果也要低于预期。考虑到不断增长的工作负载横贯网络是跨企业、数据中心和服务提供商的,这种疲软表现可能是对新型高速技术决策推迟、日益紧张的竞争局势、以及对宏观经济持续担忧的预期结果。”

在2015年第二季度,万兆以太网交换机(2/3层)收入同比减少3.9%略低于21亿美元,万兆以太网交换机端口出货量同比增长16.4%达到近730万个端口,平均销售价格继续下滑。40Gb以太网收入连续第三个季度突破5亿美元,同比增长59.7%。10Gb和40Gb以太网预计在短期内仍将是整个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的主要动力。1Gb以太网交换机收入有1.5%的小幅下滑,这个细分市场继续面临着价格侵蚀。

在2015年第二季度,全球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路由器市场同比增长11.5%。与上个季度相比,企业和服务提供商细分市场都有强劲增长。企业细分市场在2015年第二季度同比增长8.3%,环比增长7.7%。服务提供商细分市场表现尤为突出,同比增长12.5%,环比增长12.7%。这将是未来几个季度需要密切关注的市场,因为软件定义架构开始在WAN占有一席之地,让网络经理和服务提供商都从这些新能力中受益。

从地域来看,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路由器市场总体表现也相当突出。拉丁美洲领跑所有地区,同比增长26.7%,环比增长25.1%。包括日本在内的亚太地区在2015年第二季度同比增长了8.9%。北美洲同比增长11.3%。EMEA在整个受到抑制的企业网络市场中路由器是个亮点,同比增长了10.4%。

IDC:2015年第二季度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平淡 路由器市场抢眼

厂商亮点

思科在2015年第二季度以太网交换机市场为59.9%,同比增加了1.9%,略高于2014年第二季度的59.4%。在竞争激烈的10Gb以太网细分市场,思科在2015年第二季度的市场份额为57.5%,低于上个季度的61.1%,也低于2014年第二季度的60.9%。思科的服务提供商和企业路由器收入同比增长了14.9%。

惠普在2015年第二季度以太网交换机的收入同比减少了2.6%,但是环比增长了22.9%。惠普在交换领域的市场份额从2015年第一季度的8.3%增加到9.5%,但是低于2014年第二季度的9.9%。

Juniper在2015年第二季度以太网交换业务从第一季度反弹,同比增长6.9%,环比增长15.5%。路由器的收入连续第四个季度下滑,同比下滑4.5%,环比下滑18.8%。

IDC Tracker Group的研究经理Petr Jirovsky表示:“下滑的交换机端口价格对整个市场产生了抵消的影响,尤其是10Gb和40Gb以太网交换机端口,即使市场对交换机的需求是增长的。随着更高速的新标准例如25Gb、50Gb和100Gb以太网在未来几年达到临界点,可以预计这个细分市场在可预见的未来会保持动态发展且值得关注。”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8/31

17: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