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一款最适合你的云管控WLAN产品

由于云管控WLAN相较于本地管理产品的优势,企业级云管控供应商的数目增长迅速。然而,在云管控WLAN领域,目前有一些企业级WLAN供应商被认为远远超出其它供应商。这些供应商都优化了自己的产品,增添了适用于各种使用案例的独特功能。

由于云管控WLAN相较于本地管理产品的优势,企业级云管控供应商的数目增长迅速。然而,在云管控WLAN领域,目前有一些企业级WLAN供应商被认为远远超出其它供应商。这些供应商都优化了自己的产品,增添了适用于各种使用案例的独特功能。

请注意,云管控(cloud-controlled)WLAN是完全从云端进行配置和管理,仅仅只有接入点在本地。相比之下,“云管理”(cloud-managed)WLAN是部分从云端进行管理,部分通过现场设备管理。

在云管控WLAN领域的四大厂商是Aerohive, Cisco Meraki, Aruba以及Ruckus Wireless. 本文中,我们将根据前面文章中讨论过的标准来评估每个供应商的产品,以帮助你确定哪些WLAN产品是最适合你的。

• 物理环境
• 应用支持
• 先进功能的需求
• 七层可视性和可控性
• 点对点vs终端到终端解决方案

物理环境因素

无线信号对于物理障碍和来自其他企图在同一Wi-Fi信道工作的设备干扰是非常敏感的。如果你只是要在典型的格子间办公环境部署WLAN,那么任何供应商都可以实现。但是如果你的物理环境是工厂或布满金属障碍物和设备的环境,你应该要寻找专注于最佳无线连接的供应商。

选择最佳的云管控WLAN产品取决于你的需求。

Ruckus Wireless的过人之处就是处理这些类型环境的WLAN部署,因为Ruckus可以为公司定制专属的无线芯片和天线,以在恶劣的物理环境中提供最强大 的无线信号。然而,Ruckus的云管控硬件和其本地管理硬件是相同的。Ruckus仅仅提供私有云解决方案,或者你可能会需要通过第三方服务供应商来给 Ruckus Wireless提供一个托管服务。

一些供应商已经开始将蓝牙无线电应用于无线接入点,作为无线跟踪。这对于零售环境部署是有价值的,因为它允许WLAN通过跟踪用户智能手机发出蓝牙信息来 跟踪客户的移动信息。Cisco Meraki和Aerohive在零售环境中都是众所周知并且非常流行的,因为其蓝牙无线技术的应用。

应用架构

应用架构指的是无线应用是由本地或是云端进行服务支持。如果应用是本地提供支持,而不是远程,那么选择适合环境的云管控供应商非常重要。如果大多数应用程 序是远程服务,那么无论是通过因特网还是VPN隧道,选择哪个供应商真的就不重要了,因为几乎所有云管控选项都是可靠的。但是如果你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是 本地数据中心提供服务,那么你可能要考察在互联网中断的情况下,云管控供应商如何进行操作。也就是说,在与云管控器通信失败的情况下,产品是如何工作的。 最近被惠普收购的Aruba表示有这种能力,Aerohive同样也表示具备。相比之下,Meraki的产品的无线接入需要保持因特网连接。也就是说,即 使你的应用程序是本地托管的,直到Meraki云连接恢复之前,用户都无法使用应用程序。

然而,请记住,认证服务器这样的无线功能必须进行本地化,以便因特网中断时无线连接用户工作不受干扰。

先进功能

如果你的组织需要最新和最强大的WLAN产品功能,Meraki和Aruba将会是首选。Meraki进行改革和推出新固件功能的速度比任何竞争对手都 快。包括用独特的方法来通过无线热点赚钱,以及通过用户的社交网络账户认证网络功能。Aruba的云管控产品也在大踏步前进,快速发布先进功能。像与第三 方工具集成,包括微软的Skype和Palo Alto防火墙,带来了一些新且独特的体验感。

7层可视性和可控性

每个顶级企业级供应商都提供一定程度的第七层应用可视性和可控性。这基本上意味着无线数据可以被控制器识别,分类到应用中,然后进行内容过滤,服务质量或 带宽限制。像Aruba云平台的解决方案有一定程度的第七层可视性,但是并不像Aerohive和Meraka提供的那么强大。Meraki使用一种特殊 的数据包处理引擎,能深入到每个数据包的分类和无线数据流量的分类。在云管控器接口的易于使用方面,Meraki的解决方案更容易理解和也更合理。像 Apple一样,Meraki花了大量的时间和资源,建立了其图形用户界面(GUI). 其目标是使人类和计算机的互相作用尽可能无缝。从可用性角度来看,Meraki的GUI效果更好。

点对点和终端到终端解决方案

如果你计划在多个分支机构部署一个无线网络,那么有可能就会想要通过无线网络来管理其他分支机构的网络设备,如路由器/防火墙和交换机。Aerohive 和Meraki都提供云管控安全设备和交换机,让整个分支机构可以通过一个基于云的界面进行管理。Ruckus目前不具备这种能力。Aruba之后可能会 引入云管控交换机和防火墙,虽然目前还没有正式宣布计划这样做。

最适合你的WLAN产品

如何选择最佳的云管控WLAN产品取决于你组织的需求。如果你正在寻找一个WLAN部署在一个布满物理障碍物的苛刻物理环境中,那么我建议考虑提供 Ruckus Wireless私有云服务的第三方服务供应商。这些环境其实使用本地WLAN管理架构更好。除此之外,较好的三家云管控供应商应该是Aerohive, Aruba和Meraki. Meraki作为云管控无线领域的先行者,它往往有一个更全面的产品组合,并且可以更好地适用于大多数环境。Aerohive也是一个强有力地竞争者,但 是它的创新速度往往比其他厂商慢。一直以来,Aerohive都是观察像Meraki或Aruba这样的顶尖公司实现了什么成功的创新,然后将这些创新加 入自己的解决方案。最后,Aruba由于推出更新的不俗速度,也已经晋升为云管控领域的一个强大存在。

来源:TechTarget中国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8/24

09: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