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全球企业WLAN市场第四季度表现强劲

根据IDC全球WLAN市场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20Q4)消费级和企业无线局域网(WLAN)市场全球总收入同比增长17.9%,全年增长10.3%。其中,该季度企业细分市场的收入同比大幅增长10.3%,达到18.6亿美元,2020年全年增长1.9%,达到63.5亿美元。

根据IDC全球WLAN市场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20Q4)消费级和企业无线局域网(WLAN)市场全球总收入同比增长17.9%,全年增长10.3%。其中,该季度企业细分市场的收入同比大幅增长10.3%,达到18.6亿美元,2020年全年增长1.9%,达到63.5亿美元。

Wi-Fi 6标准(也称为802.11ax)的迅速兴起是企业WLAN市场的主要驱动力。在整个企业细分市场中,支持Wi-Fi 6的从属接入点(AP)的收入占比为43.7%,高于2020年第三季度的39.9%,表明这项WLAN最新标准将继续得到大力普及。Wi-Fi 6出货量占到了从属接入点出货量的32.2%,高于上一季度的26.7%。Wi-Fi 5标准(也就是802.11ac)仍然占从属接入点出货量和收入的大部分,份额分别为62.7%和55.2%。与去年同期相比,该季度企业WLAN市场整体出货量增长了14.0%。

同时,消费WLAN市场在该季度继续显示出强劲的实力,收入同比增长23.8%,全年增长16.4%。在消费市场中,802.11ac产品的出货量和收入占比分别为60.5%和68.7%,这表明与企业市场相比,消费市场中Wi-Fi 6的采用速度较慢。支持802.11n标准的WLAN设备仍占出货量的32.9%,占收入的15.1%。

IDC网络基础设施高级研究分析师Brandon Butler表示:“企业WLAN市场在2020年第四季度显示出强劲的实力,推动着2020年全年业绩增长2.0%。鉴于全球疫情给企业组织带来的挑战,WLAN市场实现全年增长说明,企业仍然优先考虑将无线网络作为一种连接方式。”

从地域角度来看,WLAN市场在全球范围的结果喜忧参半。在北美地区,第四季度美国企业WLAN市场同比增长10.6%,加拿大增长10.2%。全年来看,美国企业WLAN市场增长4.9%。在欧洲,该季度中欧和东欧的企业WLAN市场增长9.9%,全年增长1.5%;俄罗斯增长17.0%。在西欧,企业WLAN市场下滑3.8%,全年下滑8.7%,英国下滑10.2%,法国下滑4.5%。在中东和非洲,企业WLAN市场增长14.1%,全年增长7.0%,土耳其第四季度增长27.2%。

该季度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和中国)略有下滑,第四季度减少2.1%,全年减少7.6%。中国第四季度强劲增长15.9%,全年增长3.1%。日本第四季度增长惊人,达到109.6%。另外,拉丁美洲第四季度增长1.0%,全年下滑8.1%。

IDC全球网络追踪报告研究总监Petr Jirovsky表示:“全球多地对远程办公和远程学习的需求推动了消费者WLAN市场继续快速增长。与此同时,尽管疫情带来了宏观经济条件上的不利,但是2020年企业细分市场展现出了一定的弹性,2020年底某些地区的恢复情况要强于其他地区。”

企业WLAN厂商要点更新:

第四季度,思科企业WLAN收入同比增长2.4%,但全年收入下滑2.5%。思科仍然是市场份额的领导者,全年的市场份额为42.7%。

HPE-Aruba该季度收入同比增长6.1%,全年下滑1.0%,全年市场份额保持在13.5%。

Ubiquiti该季度的企业WLAN收入同比增长37.5%,全年增长22.3%,市场份额达到8.4%。

华为该季度业绩表现强劲,收入同比增长27.2%,全年增长14.0%,市场份额为6.2%。

康普(前ARRIS/Ruckus)该季度收入与去年同期持平,市场份额为4.8%。

IDC:全球企业WLAN市场第四季度表现强劲 推动2020全年实现增长

来源:IDC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3/11

11: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