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用云重新撬动市场 原创

虽然成立Cloud BU不久,但华为对云计算的积累和蓄力已久,在今天快速成长的云市场,华为有机会和实力多分一杯羹。近日,华为云中国行来到北京站,在现场能够感受到华为对云的信心。用云重新来撬动市场,不妨来看看华为凭的是什么?

2017年3月华为宣布成立Cloud BU,时隔三个月就紧锣密鼓启动了华为云中国行,从南京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华为迫不及待地将自己的云实力展现给用户。

的确,虽然成立Cloud BU不久,但华为对云计算的积累和蓄力已久,在今天快速成长的云市场,华为有机会和实力多分一杯羹。近日,华为云中国行来到北京站,在现场能够感受到华为对云的信心。用云重新来撬动市场,不妨来看看华为凭的是什么?

华为:用云重新撬动市场

华为云中国行主题大会

华为云图

之所以说华为对云蓄力已久,是因为今天的华为云基础设施不仅遍布全国,还以“全球一张云网”与世界各地的运营商合作形成全球的云布局。在国内,华为云已建立了5个区域中心、30多个城市云节点,这是一张覆盖全国的云服务基础设施网络。此外,华为除了自营公有云“华为云”,还包括华为伙伴公有云,例如中国电信天翼云、德国电信Open Telecom Cloud、法国电信FLexible Engine、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 Open Cloud。

随着华为将原“华为企业云”全面升级为“华为云”品牌,华为整合内外部资源,展开华为云图,华为提供基于OpenStack的开放云架构,实现了云之间的互联互通,从而打造全球化的一朵云。

华为:用云重新撬动市场

华为云BU副总裁、中国区业务部部长郑殿海

基于公有云业务把产品及其运维和运营端到端打通,华为云BU副总裁、中国区业务部部长郑殿海强调华为云的三大核心优势:可信、开放、全球的线下服务能力。

作为一项云服务,华为为什么强调线下服务能力?郑殿海指出,大中型企业将成为云2.0时代的主角,因为其业务场景非常复杂、业务连续性要求非常高,线下服务非常关键。如今华为拥有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本地支撑团队,云服务合作伙伴群体超过12000家,全球的线下服务能力可帮助企业快速将业务平滑迁移至云上。

云适配客户才是最好的云服务

每家云服务商对于如何打造最好的云服务都有自己的解读,在华为看来,云适配客户才是最好的云服务。怎么理解云适配客户?郑殿海给出了三个关键词:恪守业务边界、深入企业场景、提供完整方案。

郑殿海进一步解释到,华为在面向企业提供云服务时将始终坚持一个原则:尊重客户数据主权,绝不利用客户数据进行价值变现。并且会贴近客户需求打造云平台,支持企业业务平滑迁移。此外,建立华为云全球专业团队,提供包括咨询、设计、验证、实施、运营的完整云服务解决方案。

面向大型企业,华为帮助他们解决云转型中的困难,更好地把握未来;面向中小型企业,华为陪伴他们成长,帮他们抓住未来。郑殿海表示,“我们会不断开放华为的能力,和合作伙伴一块瞄准客户的核心生产系统如何应用云技术,瞄准这样一个目标去打造解决方案,构建华为云能力。”

软件开发云:一站式DevOps云平台

开放能力,与生态伙伴共建场景化解决方案是华为云的重要策略。在华为云中国行北京站,华为则重点强调了一站式DevOps云平台——软件开发云。

郑殿海介绍说,从技术储备和能力上,华为把内部所有的能力重新做了整合,同时进行了加强,进而将这些服务能力开放提供给客户。软件开发云就是其一,“华为八万多开发人员在软件方面的能力和排名是业界领先的,去年底华为软件开发云正式上线,领先的一站式DevOps云平台让越来越多企业受益。”

软件开发云基于华为近30年积累的研发实践,面向中小软件企业、软件外包企业、双创企业、互联网企业、高校和广大软件开发者提供的一站式云端DevOps平台,致力于提升全行业敏捷高效开发。开发团队基于云服务的模式,可以“按需使用、随时随地”在云端进行项目管理、配置管理、代码检查、编译、构建、测试、部署、发布等。

郑殿海指出,软件开发云一经推出,市场反映热烈。据介绍,华为软件开发云正式上线以来,已跟大连、青岛、福州、贵阳、西安等多个城市政府签约,开展软件开发深度合作,助力大连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30多所高校的软件创新教学平台,服务300多家企业、2万多位开发者的云上开发。

华为云创新路

从一个数字可以看出华为云产品创新步伐之快,4个月前Cloud BU成立之时,当时提供10大类54个公有云服务。目前,华为云已经发布了10大类共65个云服务,由此侧面可以看出华为云对产品服务的投入之大和产品创新力度。现在华为云已经服务于中国、欧洲、北美、拉美、南太等全球多个区域的众多企业,包括欧洲核子研究中心、飞利浦等全球TOP客户。

此外,华为还与业界顶尖的科研院校积极展开合作,不断增强在公有云、AI、大数据、算法等领域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来源: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7/20

10: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