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和上海贝尔发布物联网战略重心 全力开拓非运营商市场

6月1日,在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诺基亚和上海贝尔总裁王建亚表示,将依托既有技术和经验,全力开拓能源、交通、公共事业、互联网、大型企业、广电等非运营商垂直行业市场。

诺基亚和上海贝尔昨日宣布,在持续推进5G等创新通信技术的同时,将会全力进军非运营商市场。6月1日,在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诺基亚和上海贝尔总裁王建亚表示,将依托既有技术和经验,全力开拓能源、交通、公共事业、互联网、大型企业、广电等非运营商垂直行业市场。

诺基亚和上海贝尔发布物联网战略重心 全力开拓非运营商市场

诺基亚和上海贝尔物联网行业解决方案新闻发布会

5月18日,诺基亚与中国华信正式签署最终法律协议,双方同意把诺基亚在中国的业务与上海贝尔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整合。根据该协议,新成立的合资公司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将成为诺基亚在华的独家运营平台,发展包括IP网络、光网络、固网以及下一代5G网络等创新技术,并在诺基亚的支持下,继续开拓海外市场业务。据了解,目前诺基亚已在全球布局整体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收购了数字穿戴设备领域的Withings和网络安全领域的Nakina,并加大了端到端基础设备的研发力量。同时,诺基亚和上海贝尔正在与国内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紧密合作,打造愈发繁荣的技术应用生态体系,用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和经济发展。

诺基亚和上海贝尔发布物联网战略重心 全力开拓非运营商市场

诺基亚和上海贝尔总裁 王建亚

王建亚表示,即将到来的5G正在引导一场创新革命,并对行业物联网发展产生深刻影响,“作为5G技术和应用的创新领导者,我们认为,即将到来的5G世界拥有着三个特征和应用实例:超移动(Hyper-mobile)超本地(Hyper-local)和超大规模(Hyper-scale)。诺基亚和上海贝尔在无线网络、光网络、IP路由、超宽带接入和云技术等端到端产品领域拥有领先技术和优质服务能力,可以为能源、交通、公共事业、互联网、大企业及广电等六大先行的垂直行业客户提供高质量的网络和服务,帮助客户降低成本,加快创新。”

王建亚还全面阐述了对于未来5G、物联网及行业物联网发展趋势的理解,同诺基亚和上海贝尔执行副总裁马涛女士、诺基亚和上海贝尔执行副总裁陶然亭等一起回答了诺基亚和上海贝尔在国家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的贡献力,5G、网络安全以及物联网给工业带来的变化等热点话题。发布会还进行了工业4.0(车联网)、智慧城市、应急救援、虚拟现实等领域的现场演示。

诺基亚和上海贝尔发布物联网战略重心 全力开拓非运营商市场

诺基亚和上海贝尔执行副总裁 马涛

马涛女士表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打好网络基础才能实现信息产业全方位的持续发展。5G是一把钥匙,将为我们打开新的时代。诺基亚和上海贝尔将结合诺基亚全球经验以及本土创新能力,在网络/计算机/存储、物联网、增强智能、人机互动、社交和信任经济,以及数字化生态系统六大未来信息领域进行探索和实践。”

诺基亚和上海贝尔发布物联网战略重心 全力开拓非运营商市场

诺基亚和上海贝尔执行副总裁 陶然亭

陶然亭在谈及物联网时代的发展时表示:“针对网络技术与行业需求无缝结合,以及网络安全问题,诺基亚和上海贝尔已经推出了相应的成熟可商用的解决方案。诺基亚和上海贝尔的IoT解决方案可覆盖诸多关键产业,能够提供丰富的应用,例如智能车辆管理、智能停车、智能照明、智能抄表和智能视频分析等。此外,诺基亚和上海贝尔推出的IMPACT物联网平台,具有开放、高效、安全等优点,将安全高效地助力工业互联时代的生态圈协同创新。”

本次新闻发布会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毛一翔主持。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青年报,以及物联网智库、中国铁道报、现代物流报等共60余家媒体参加了此次发布。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6/02

09: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