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网络安全使命 迪普科技的“魂”然不同 原创

“我们外观相似,但‘魂’不同。”这是迪普科技董事长兼CEO郑树生在迪普科技2017合作伙伴大会上强调的一句话。作为一家网络和安全厂商,很多人认为迪普科技和很多同类厂商没什么不同,“盒子和别人家的长得差不多,价格可能便宜点”,郑树生对这种观点说了不

“我们外观相似,但‘魂’不同。”这是迪普科技董事长兼CEO郑树生在迪普科技2017合作伙伴大会上强调的一句话。

郑树生要说的是什么?作为一家网络和安全厂商,很多人认为迪普科技和很多同类厂商没什么不同,“盒子和别人家的长得差不多,价格可能便宜点”,郑树生对这种观点说了不。

履行网络安全使命 迪普科技的“魂”然不同

迪普科技董事长兼CEO郑树生

迪普科技有什么不同?

创立9年,迪普科技走的并不是很多网络安全厂商的老路子:产品从低端走向高端、客户从小做到大,恰恰相反,迪普科技选择从高端市场市场切入,首先打入的就是运营商市场。以网络安全产品线来说,它入围运营商集采及各大高端行业,全解决方案得到广泛应用。应用交付也主要应用于运营商、电力、金融等高价值市场。

正是因为这样的市场策略,迪普科技同时走出了一条不一样的技术路线。9年以来,迪普潜心研究网络基础架构也就是软件平台,做出了同一个软件平台——2-7层的融合操作系统ConPlat。郑树生说,“这在业界是第一个,并不是说迪普有多大能耐,而是因为我们没有包袱,迪普敢于这么做。”同时,因为迪普选择从高端切入市场,而不是一味依靠芯片支撑,这个统一的全业务的操作平台架起了迪普产品线的“高楼大厦”。并且,迪普自研了自主的逻辑芯片,打造了同一个硬件平台——高性能的硬件架构APP-X。由此,迪普打牢了整个基础技术架构。

迪普科技还有一项不同看起来和当下的IT产业“格格不入”。如今的IT产业,无不在谈云计算、大数据、软件定义网络、下一代等,不过在迪普合作伙伴大会中却很少听到这样的词。郑树生甚至说,“可惜我们跟这些名词都不沾边。”当然并不是真的不沾边,迪普更愿意回归到网络、安全的本质,回归到解决方案本身,而不是用这些热门名词提升自己的“档次”。基于“让网络更简单、智能、安全”的使命,迪普致力于让客户感受到网络的“简单”,而不是用这些名词让网络变得复杂。“迪普不想往自己身上贴无关的‘金’,技术不是炒出来的,而是要以用户为导向,理解和解决用户需求。”郑树生说。透过大会上讲解和展示的案例其实可以看出,迪普已经将这些复杂的技术潜移默化地植入到“简单、智能”的网络中。

还有一项不同体现在市场方案上,迪普注重客户场景上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研发。传统上来说,所谓场景化方案的老路子是什么?是产品堆叠出来的,根本不是客户场景化的解决方案,甚至变换某个行业的名称就形成了另外场景的解决方案。迪普要做的是理解客户从理解客户的场景开始,例如G20期间迪普做的视频监控专网安全解决方案,这样的场景化方案以后会越来越多。

这些也就形成了郑树生眼中迪普和其他厂商主要差别的“魂”的不同,正是因为这些特性也让迪普离客户更近,而不是在业界激烈的竞争环境下湮灭在市场中。

履行网络安全使命 迪普科技的“魂”然不同

迪普科技年研发投入超过25%,拥有650项专利,累计认证合作伙伴超过1300家

三大产品如何履行使命?

其实要总结迪普的产品线很简单,共分为三大产品线:网络安全、应用交付、自安全网络。

说起来“自安全网络”是迪普科技最大的特色了,在迪普看来,企业对安全的强需求需要新的建网思路,让安全成为网络的基本属性即自安全网络的特性。以往的建网思路通常是“网络+安全”,迪普的自安全网络是把安全嵌入到交换机、网络管理和无线设备中,就像迪普研发总裁周顺林所说,“自安全网络就像网络的高速公路上自带护栏,简单、智能、安全。”当然这里的自安全指的是网络的基础安全,而不是高等级专业安全防护。

网络安全方面,迪普科技已经成为网络安全业界的主力军,根据IDC 2015年发布的《中国防火墙和统一威胁管理市场格局》显示,迪普位列第一象限,并且技术实力位列国产厂商第一位。迪普这样形容自己的安全研究能力:从海量真实的威胁情报、专业安全的研究团队、迅速开发迭代安全引擎,到攻防团队全面检验。大会上,迪普科技还重点推出了安全威胁态势感知平台、安全智能分支机构、安全攻防实验室,满足用户在安全大数据运用、广域网安全、安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需求。

应用交付方面,以往国外品牌占据着60%以上的市场份额。周顺林直言,过去国外应用交付产品无论在性能、对客户业务的理解都具有优势,不过近几年迪普的应用交付平台已经迎头赶上,目前迪普ADX已经处于国内市场的前三位。ADX无论在处理能力、应用交付能力全面性、接口密度、企业应用理解等特性上都体现出优势,并在运营商、电力、金融等高价值市场应用。

迪普的渠道元年

好的产品方案和能力怎么推向市场和客户,合作伙伴无疑是一个桥梁。2016年对于迪普来说是一个渠道元年,迪普正在展开“以诚为本的渠道发展策略”,自去年起,迪普科技从规范体系、完善政策、持续培训等方面入手为合作伙伴赋能,为未来合作翻开了新篇章。

今年也是迪普首次举办合作伙伴大会,迪普科技市场部总裁李强表示,迪普把合作伙伴作为企业核心战略,因为坚持公正、透明、诚信的合作理念,迪普赢得了合作伙伴的尊敬。2016年,迪普合作伙伴数量增长186%,合作规模超过500万元的伙伴数量增长125%,伙伴平均销售额增长27%。

为了与合作伙伴共同成长,迪普成立了渠道顾问委员会,目的是建立与迪普管理层沟通的平台,鼓励管理层去一线,以实现沟通常态化。

2016年,迪普销售业绩达到9.6亿元,2008年成立以来年复合增长率达到88%。迪普科技的“魂”然不同,在高品质、差异化产品和场景化解决方案下,迪普科技依靠合作伙伴的力量正在迈向全新的起点。

来源: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4/26

14: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