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合作伙伴:新网络操作系统将改变SDN游戏规则

前不久有报道称思科正在开发一种新的网络操作系统软件Lindt,思科合作伙伴对此表示看好,此举将扩大思科软件定义的Application Centric Infrastructure (ACI)能力以覆盖更广泛的思科交换机。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4月10日 编译:前不久有报道称思科正在开发一种新的网络操作系统软件Lindt,思科合作伙伴对此表示看好,此举将扩大思科软件定义的Application Centric Infrastructure (ACI)能力以覆盖更广泛的思科交换机。

思科合作伙伴:新网络操作系统将改变SDN游戏规则

Sentinel Technologies是一家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唐纳斯格罗夫的解决方案提供商,该公司首席技术官Robert Keblusek表示:“这将改变游戏规则。有了Lindt我一定能为客户提供更加应用智能的、自动化的网络。我们将为更多客户提供以应用为中心的网络,且价格更低。如果这还开放了像Tetration Analytics这样的平台,那么就会更加强大了。”

目前思科是把ACI直接捆绑到高端Nexus 9000交换机和Apllication Policy Infrastructure Controller进行售卖的。ACI的平均部署价格是在20-25万美元之间,典型客户包括大型企业和服务提供商。

“ACI非常贵。起价大约25万美元,但是在任何规模还可以的基础设施上部署它的话,费用可能会达到50万美元,因为你必须采用所有适用的Nexus交换机。如果你有多个数据中心和站点的话,你不止有一个中心分布点,那么你的成本就会翻番,”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解决方案提供商高管这样说。

有合作伙伴说,如果正如报道说的那样,思科用Lindt增强ACI软件的话,下潜至中型企业或者中小企业市场,那么渠道就可以挖掘出一些全新的销售机会。

Encore Technology Group是一家位于美国密西西比州格林维尔的解决方案提供商,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技术官Michael Knight表示,一些客户的部署规模大、硬件设施陈旧,运行着思科的IOS软件,这些客户将可以从Lindy中受益最大。

“有大量IOS部署没有得到检查,其中有很多漏洞没有修复。为了让他们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他们必须做全面的内存升级,在数百个路由器上做内存升级。所以[Lindt]看起来是思科抗衡其他竞争对手的一个策略,让客户有更安全的操作环境。”

Knight表示,新的操作系统将让思科客户获得能够集中控制和配置的通用平台。

“让所有这些设备运行一个通用的平台是有很大意义的,这个平台可以自动地、有效地捆绑到思科试图构建的框架上。而且这与ACI以及其他自动化平台也是有关联的,所以思科这么做是有道理的。”

思科在给CRN的声明中拒绝直接就此事发表评论。“我们大多数的客户从全面集成的网络平台所具有的能力和效率中看到了巨大价值。这种硬件与软件的紧密集成将成为我们为客户提供网络解决方案的基础。”

Ubisec Systems是一家位于美国加州布雷亚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思科长期合作伙伴,该公司云部门首席架构师Edward Sohn表示,正如报道所说,Lindt对于思科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想法、非常明智”。

“这种方法让客户采用思科的所有产品又不会感觉到思科给他们说‘你必须买我们最新的、最好的产品,要花一大笔钱’。这个软件将与硬件解耦,而且不会像你硬件采用的软件那么重要(对于特定行业来说)……你可能需要的只是低成本,但仍然可以得到丰富的功能。”

Sohn说,如果Lindt是专注于中小企业的,那么“这将是一个真正具有开创性的产品”。合作伙伴不认为这个面向低端低成本交换机的新软件将会给思科网络销售带来影响,让渠道长期受益。

TekLinks是一家位于美国加州伯明翰的思科金牌合作伙伴,该公司销售执行副总裁Michael Girouard表示:“这是关乎于成功和失败,而不一定纯粹是收入。我宁愿在正常利润、更高定价的情况下取得成功?当然,但是我宁愿赢得一点点利润是不是失败。思科并不是要离开高端市场,而是试图让SDN往下沉。”

发布三年时间,ACI现在的年运营额超过30亿美元。2月思科表示,思科拥有总共3100家ACI客户,以及10800家Nexus 9000客户。

交换机是思科最大的细分市场,在2016财年贡献了147亿美元收入,在思科总收入中的占比超过40%。在思科最近一个季度,交换机销售减少5%至33亿美元,另一项重要业务——路由器——同比减少10%至18亿美元。

有合作伙伴指出,像Arista Networks这样的网络竞争对手现在在商用白盒硬件上提供SDN操作系统,这是思科交换机迟早需要一个与高端硬件解耦的网络操作系统的原因。

“白盒厂商给思科制造了很大的压力,特别是SDN基本是把软件层与硬件层相脱离,所以硬件设备是什么品牌的也就不那么重要了,”Girouard这样说到。

在6月接受采访的时候,思科首席执行官Chuck Robbins表示,思科正在致力于推出一种新的智能网络软件订购模式。

“这个订购模式出现在核心网络平台上的方式是,我们让控制面板分离,很像Meraki,这样你仍然有一个CPE[Customer Premises Equipment]组件运行操作系统。但是你所做的是让客户可以推动自动化、策略、安全和提取分析能力,这也会影响网络策略,让他们有一种简单的方法跨数据中心和企业网络部署策略,这将是我们变革的方式,”Robbins当时这样表示。

去年,思科在两年开发之后推出了Tetration数据中心分析和可视化平台,旨在加速SDN的普及。该解决方案可以安装在采用任何服务器或者任何网络交换机的任何数据中心中。而更让人不解的是,四名开发ACI的工程师Mario Mazzola、Prem Jain、Luca Cafiero和Soni Jiandani都在去年突然离开思科。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4/10

12: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