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TN助力河南电力80余县公司网络建设

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近日宣布,其传输产品PTN整体解决方案成功中标国网河南电力县公司及所属基层单位网络覆盖和带宽提升二期项目。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12月08日 综合消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近日宣布,其传输产品PTN整体解决方案成功中标国网河南电力县公司及所属基层单位网络覆盖和带宽提升二期项目。作为独家中标方,华为打造了一个高速、可靠、稳定、灵活的传输平台,满足未来5-10年河南电力的带宽发展需求,并将助力河南电力的信息化建设持续发展和创新。

国家电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后简称“河南电力”)是国家电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肩负着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电力保障的重要任务。截至2014年底,公司直属单位30家,县级供电企业107家,220千伏变电站覆盖全省94%的县域,全部县域实现110千伏双电源供电;当年完成售电量和主营业务收入两项指标均居国家电网公司系统第四位。

自2015年来,河南电力大力改造发展所属107个县公司的基层网络条件。国网河南电力县公司及所属基层单位网络覆盖和带宽提升二期项目,总共涉及13个地市、80余个县公司。本工程基于县网数据通信网建设,将数据通信网覆盖至乡所,提高乡所覆盖率,并进行相应的通信网络改造完善,完善乡所光缆接入及传输网络。提升县域通信网带宽及承载业务能力,基于现有网络情况,结合业务承载及远期发展需求,按照综合利用、改建结合、安全可靠、适度超前的原则。省公司对于解决方案要求如下:

(1) 选用成熟、先进通信技术,满足电力安全、稳定生产对通信网的要求。

(2) 以通信网规划为基础,充分利用现有资源,降低工程投资。

(3) 充分考虑电网发展实际,在网络结构、传输容量的配置预留适度发展裕量。

(4) 结合各县实际情况,根据各县差异化特性,分类进行改造建设。

华为公司根据河南电力的业务需求,通过深入调研和详细的网规设计,制定了从接入到汇聚基于业务的下一代PTN传送网络解决方案。整体方案从汇聚到接入,有以下特点:

1.方案基于业界最强汇聚型设备PTN960作为县公司汇聚点设备,PTN 960是华为公司面向企业大客户市场和分组传送的新一代城域中型汇聚或接入传送平台。它应用于面向ALL IP多业务综合发展的分组承载网业务传送方案,是定位于企业市场接入层或汇聚层的多业务接入盒式设备,与PTN系列其他产品共同组建端到端的城域分组传送网络。PTN 960聚焦客户在网络IP化进程中接入或汇聚层面临的资源、成本、业务挑战,基于华为在业界领先的“Any Media”统一承载理念、为企业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业务承载解决方案。PTN 960支持10GE接口,满足大带宽业务场景;具有任意媒质接入、高精度可商用频率和时间同步、多业务统一处理、灵活插卡等多项独特功能,配合简单易用的高效网管系统,为客户在降低建网TCO、节省带宽成本、提高部署和运维效率等方面提供最佳选择。

2.方案技术小巧、功耗低、便于安装的PTN910作为接入设备。PTN 910是华为公司面向企业大客户市场和分组传送的新一代城域接入传送平台。它应用于面向ALL IP多业务综合发展的分组承载网业务传送方案,定位于企业市场边缘的多业务接入盒式设备,与PTN系列其他产品共同组建端到端的城域分组传送网络。PTN 910聚焦客户在网络IP进程中接入层面临的资源、成本、业务挑战,基于华为在业界领先的“Any Media”统一承载理念、为企业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业务承载解决方案。PTN 910具有任意媒质接入、高精度可商用频率和时间同步、多业务统一处理、灵活插卡等多项独特功能,配合简单易用的高效网管系统,为客户在降低建网TCO、节省带宽成本、提高部署和运维效率等方面提供最佳选择。

3. 华为公司从2003年启动PTN标准研究、技术预研、产品开发,2007年6月开始参与VDF等海外运营商的PTN测试,并率先发布了全球从核心层到接入层端到端的PTN系列产品,到目前为止,全球超过89个国家,超过107个运营商部署了PTN网络,在Vodafone集团、Telefonica集团、DT、中国移动、法国电信、意大利电信、美洲移动AM、俄罗斯Megafon、乌克兰电信、泰国AIS、泰国TRUE、澳大利亚OPTUS、澳大利亚沃达丰等已经稳定运行超过4年以上,并在产品质量要求苛刻的日本KDDI、新加坡电信等专网市场也得到规模的成熟商用,长期稳定运行,获得客户一致认可。在国内,以山东电力、河南电力为代表的电力行业市场,以及其他行业市场也已开始大规模的建设PTN网络,稳定运行。华为PTN系列产品包括: PTN3900/ PTN3900-8/ PTN1900/ PTN960/ PTN950/ PTN910/PTN 910-F。

河南电力采用华为高性能的PTN传输网络解决方案满足了目前业务发展的需求,实现了高速、可靠、灵活、有效的用户接入控制,同时基于华为提供的开放的平台和网络,达到了整合现有业务和资源,最大化利用现有资源诉求。未来随着河南电力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华为PTN组建的网络系统凭借其强大的硬件平台和安全、高效、灵活的智能特性,完善的系列设备,满足河南电力网络层次组网、调度、业务承载的多样化需求。

随着河南电力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和创新,华为还将继续根据用户的需求提供符合客户实际业务需求的解决方案和产品,提供一流的技术支持和服务,满足河南电力ICT技术发展变化,为河南电力的发展贡献最大的力量,助力河南电力信息化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2/08

20: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