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TOP500:InfiniBand网络用户数量超过私有网络近4倍

世界领先的数据中心端到端互连方案提供商Mellanox宣布,在最新发布的全球超级计算机Top500榜单中,InfiniBand再次延续了其在互连方案上的绝对领先地位。

世界领先的数据中心端到端互连方案提供商Mellanox宣布,在最新发布的全球超级计算机Top500榜单中,InfiniBand再次延续了其在互连方案上的绝对领先地位。2016年基于InfiniBand解决方案的终端用户数量较Omni-Path高出近四倍,是Cray Aries的五倍,充分证明InfiniBand持续增长的使用率和市场份额。

InfiniBand互联方案如今加速了65%的超算系统,并在TOP500榜单中的全部千万亿次系统中占据了近半壁江山(46%)。Mellanox持续为全球最快的超算系统提供互连,满足了其对高性能、高可扩展及高效网络的需求。此外,Mellanox以太网解决方案还连接了榜单中首个100Gb以太网系统和所有的40Gb以太网系统。

“InfiniBand的高性能、高可扩展性和稳健性优势,能够帮助用户实现数据中心投资回报率的最大化。选择InfiniBand的用户数量远远高于其他网络,市场占有率已超过85%。我们很高兴地看到,本次榜单上首个100G和所有的40G以太网系统均采用了我们的开放式以太网网卡和交换机解决方案,选择Mellanox互连方案的计算和存储系统数量已达194套” , Mellanox公司总裁兼CEO Eyal Waldman表示。 “数据中心对传输速率和实时数据分析的需求一直在增长,这些都需要高速互连解决方案以及智能卸载引擎作为支撑。我们重磅发布的200Gb/s HDR InfiniBand解决方案将进一步巩固Mellanox解决方案的性能优势,为实现百亿亿次级计算铺平道路。通过200Gb/s HDR解决方案,Mellanox将助力高性能计算、云、Web2.0、数据库、深度学习和存储平台实现更快、更高效的决策。”

全球超级计算机TOP500排行榜以Linpack基准测试系统为评定标准,该榜单每年发布两次,公布于www.Top500.org 网站。

榜单亮点包括:

• 在2016 年TOP500 HPC项目中,65个终端用户选择了InfiniBand,用户数量比 Omni-Path 高出近4倍,与 Cray Aries 相比高出5倍

• 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选用Mellanox进行互连,其峰值达93千万亿次,拥有4.1万个节点以及超过1000万个 CPU 核心

• Mellanox InfiniBand 和以太网解决方案加速了 TOP500 榜单上的 194 个系统,占比为39%

• Mellanox成功搭建了最快的互连解决方案,吞吐量100Gb/s、每秒处理2亿条消息、端到端延迟低至0.6微秒

• TOP500 榜单现已覆盖HPC、云、Web2. 0等超大规模平台。在HPC平台,InfiniBand 是部署最为广泛的网络,占比65%

• InfiniBand 是千万亿次级别系统的首选解决方案,连接了 TOP500 榜单中 46% 的千万亿次系统

• 在TOP100,TOP200, TOP300及TOP400的榜单中,InfiniBand是应用最多的网络互连方案,占有率分别为52%,52%,51%和46.5%。

• 榜单中首个100Gb以太网系统和所有的40Gb以太网系统均采用Mellanox的解决方案作为互连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17

21: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