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数字化运营基石,加速数字化转型

在华为运营转型峰会(Operations Transformation Forum 2016),华为董事,电信软件业务部总裁张平安先生发表主题演讲,提倡运营商采用Big Bang Transformation的方式构建数字化运营系统进行彻底数字化变革,从而匹配数字化商业发展诉求。

在华为运营转型峰会(Operations Transformation Forum 2016),华为董事,电信软件业务部总裁张平安先生发表主题演讲,提倡运营商采用Big Bang Transformation的方式构建数字化运营系统进行彻底数字化变革,从而匹配数字化商业发展诉求,确保收入增长与盈利能力最大化,以未来数字化发展目标为导向,快速完成数字化转型。

构筑数字化运营基石,加速数字化转型

多样的数字化业务对下一代运营使能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传统的BSS/OSS支撑系统势必要演进为一个新的数字化使能系统。张平安指出,面向未来的数字化使能系统应该以增加收入,降低运营成本为目标,能够帮助运营商实现卓越分析、提供灵活架构、聚合生态、促进敏捷创新,具有“速度(SPEED)”“规模(SCALE)”“简洁(SIMPLE)”“智能(SMART)”四个特性。

“业务底座对于数字化的实现速度是至关重要的,“张平安强调,” 一些运营商因为担心彻底转型带来的阵痛,通过逐渐修补原有运营系统的方式进行转型,遇到转型时间长,难以完全满足用户体验需求,痛失市场机会,原有系统和新系统分布零乱,功能交叠,维护成本高等一系列问题;所以,华为更倡导通过Big Bang Transform转型路径,以套件化的模块快速建立面向未来的业务底座, 清理旧有繁杂的系统,重塑简洁和自动化的业务流程,实现敏捷运营和ROADS的用户体验。“

除了全新的数字化使能系统,运营商还需要科学的工具和方法论作为指引,评估数字化转型的进展。因此张平安分享了华为与业界携手构建的数字化成熟度测量模型(Digital Maturity Model & & Metrics) DM CUBE。它包含战略组织、产品服务、运营治理、IT和数据、客户体验等五个关键测量维度,可以帮助运营商衡量数字化转型战略的准备度、执行度和成果。“华为公司愿意与运营商客户、行业标准组织、第三方咨询公司、分析师及各厂商一起努力,使之成为电信行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导航仪和指南针。“张平安表示。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03

22: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