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首银川 探索互联网远行之路

新华三集团“第八届互联网夏季论坛”于8月26日在宁夏银川盛大开幕,以“中国互联网盛会”之势,汇聚了来自百度、腾讯、奇虎等中国互联网企业的技术领袖,就SDN、运维、大数据等互联网前沿技术在本年度的最新发展趋势、商业应用实践与未来前景展开深入探讨。

新华三集团“第八届互联网夏季论坛”于8月26日在宁夏银川盛大开幕,以“中国互联网盛会”之势,汇聚了来自百度、腾讯、奇虎等中国互联网企业的技术领袖,就SDN、运维、大数据等互联网前沿技术在本年度的最新发展趋势、商业应用实践与未来前景展开深入探讨。本届论坛以“远行”为主题,意在鼓励中国互联网行业在既有成就之上继续求索前行,并勇于抢占SDN等下一代技术领域的全球高地。

聚首银川 探索互联网远行之路

自2009年第一届“互联网夏季论坛”至今,新华三作为主办方,每年邀请来自互联网行业的专家与企业,就当前互联网技术的最新发展潮流与商业化应用态势进行解读与预测。目前,“新华三互联网夏季论坛”已成为中国互联网行业精英人士交流的平台与厘清行业最新发展趋向的盛会。

“新华三从成立之初就开始参与中国互联网行业的网络建设,这些年来,新华三更是一直密切跟踪互联网行业的需求及技术发展趋势,同时投入巨大的研发力量进行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开发创新,从而得以一直走在互联网技术的尖端前沿,并成为中国互联网企业最为信赖的战略合作伙伴。”新华三集团华三通信互联网系统部总监王轶在论坛致辞时表示,“互联网的本质在于开放、合作与共享。所以,我们希望能通过一年一度的‘新华三互联网夏季论坛’,将新华三的技术嗅觉、发现和行业洞察与众多合作伙伴进行分享,以共同推动中国互联网行业的‘远行’。”

聚首银川 探索互联网远行之路

华三通信互联网系统部总监王轶致辞

SDN商用化元年之后,互联网如何“远行”

2015年,是SDN的大规模商用化元年。从一种颠覆性的、革命性的技术到大规模的商用化,SDN实现了重大突破。作为在SDN商用领域目前唯一能够提供从设备、控制器、业务编排、应用与管理等全套SDN解决方案的厂商,新华三在本次论坛分享了对SDN技术与商用化走向的独到见解。

对于在2016年大热的SD-WAN技术,华三通信互联网系统部技术总监陈明在演讲中表示,随着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应用模式的发展和流量模型的改变,传统网络在流量调控、路由优化、业务差异化调度等方面都显得力不从心,谷歌以及腾讯等互联网公司均已经成功将SDN引入数据中心互联网络(DCI),这些实践都为SD-WAN走向成熟奠定了基础。作为新一代广域网的推动者,新华三结合其在网络架构上的实践和研发经验,打造了ADWAN解决方案,这一解决方案将把SDN开放、灵活的理念全面引入广域网。

聚首银川 探索互联网远行之路

华三通信互联网系统部技术总监陈明主题演讲

据华三通信互联网系统部网络架构师李亚峰介绍:“数据中心已经从传统烟囱式实现了向云的演进,而数据中心网络架构也朝着按需交付、快速上线、自动化、可编程方向发展。新华三从整个数据中心生命周期的高度打造了VCF网络解决方案,以帮助客户实现不同层次的业务及监控平台对接,并且为数据中心提供开放、标准、自动化的可编程网络架构。”

聚首银川 探索互联网远行之路

华三通信互联网系统部网络架构师李亚峰主题演讲

“IT系统中的各类日志数据、传感器数据、配置文件等数据中蕴含了巨大的价值。新华三大数据解决方案不仅能够为企业搭建高效的基础架构平台,实现机器数据的实时采集及高效访问,同时在机器学习、实时检索等信息处理方面拥有强大实力。新华三大数据解决方案能够提供可视化报告、问题回溯等丰富的应用,助力企业对IT系统实现全面掌控。” 新华三大数据产品研发部架构师洪福成表示。

大会还邀请了来自百度、腾讯、奇虎的技术专家共同探讨SDN的发展与应用。

腾讯网络架构师陈磊认为:“SDN实现控制转发平面的分离,而NFV则实现软硬件分离。两者的融合对于网络来说是个理想状态,腾讯云黑石的实践也是围绕SDN和NFV的不同特性展开。并且腾讯云在实践中充分利用生态的优势,将专业的工作交给专业的人。”

聚首银川 探索互联网远行之路

腾讯网络架构师陈磊主题演讲

奇虎网络架构师马红卫说:“软件在主机间故障排查、全球流量监控等方面都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在奇虎构建OpenStack私有云的过程中,VXLAN等技术助力奇虎完成了新一代网络架构的搭建,未来将网络从服务向产品转型,面向业务接口服务将全面取代人工服务成为主流。”

聚首银川 探索互联网远行之路

奇虎网络架构师马红卫主题演讲

百度系统部研发经理吴教仁在其演讲中表示:“百度2014年开始开放云,其中网络面临着来自技术、工程及服务等层面的问题。在与新华三的合作中,百度开放云融合网络最终建立。未来百度将与合作伙伴共同探索无阻塞、低时延、自修复的SDN智能网络技术,通过软件和流量调度算法解决网络拥塞等问题。”

聚首银川 探索互联网远行之路

百度系统部研发经理吴教仁主题演讲

新华三:与互联网企业携手“远行”

聚首银川 探索互联网远行之路

自2003年起,新华三就开始参与中国互联网行业网络建设,其数据中心网络产品与解决方案已规模应用在腾讯、百度、阿里巴巴、奇虎360、新浪、搜狐、小米等80%以上的中国互联网公司,成为中国互联网数据中心网络第一品牌。

在2004年,新华三开始为百度提供服务,全程参与百度所有数据中心网络模型设计规划,从最早期的千兆接入交换机发展到今天的万兆接入、40G接入及100G接入,新华三伴随着百度一路成长。

新华三从2007年就开始与腾讯合作,先后为腾讯定制化开发产品,并在公有云VPC等创新业务领域展开合作,此外,新华三在2014年还与腾讯签署云计算网络联合设计研发备忘录,在互联网云计算数据中心相关理论、前沿技术、工程实践、网络运营等方面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

“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的出现为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无限可能。新华三愿意在SDN、NFV网络功能虚拟化、自动化运维、公有云VPC业务、企业混合云等前沿技术领域与互联网企业展开更加深入的技术交流与合作。”王轶表示,“新华三不仅是互联网企业的设备供应商,更是他们值得信赖的战略合作伙伴。我们双方研发力量的深度结合,有利于更好地实现技术与应用的无缝对接,更好地推动中国互联网技术与互联网行业的跃迁式发展,合力远征全球互联网市场。”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29

15: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