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CTO:未来VMware NSX与思科ACI将有更多整合

VMware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Chris Wolf本周二向大约150名IT领导者表示,未来他们将会看到VMware NSX平台与思科之间会有更多的集成。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8月03日 编译:VMware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Chris Wolf本周二向大约150名IT领导者表示,未来他们将会看到VMware NSX平台与思科之间会有更多的集成。

“我们和思科进行了充分的会谈,我希望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可以就这些会谈向大家公开分享一些信息。”当被问及IT高管们未来在VMware NSX与思科整合方面将会看到怎样进展时,Wolf这样表示。“思科是一家出色的硬件厂商。他们也是长期以来VMware一个很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们将会与思科做一些很好的整合,正如我们与其他很多合作伙伴做的那样。”

Wolf在参加云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GreenPages 2016 Cloudscape Summit大会做主题演讲中发表了上述评论。

GreenPages首席技术官Chris Ward表示,他预计VMware与思科在整合方面所做的努力成果将首先体现在思科的FirePower下一代安全一体机上。

“我们认为你将会看到,思科FirePower的集成方式类似于Palo Alto Networks的堆栈集成方式。此外,你还会看到思科方面的其他一些集成——甚至可能有与NSX的控制器集成。但是我认为你首先将会看的成果是在安全方面,”思科FirePower集成将会让思科增强与Palo Alto Networks的竞争实力,后者的平台与NSX集成已经有多年时间,让客户可以实施自动的安全策略。

Wolf在放出这番关于VMware缓和与思科在软件定义网络(SDN)竞争的评论之前,思科云服务和平台部门首席技术官Zorawar Biri Singh曾在Cisco Live上向参会者表示,客户希望看到思科Application Centric Infrastructure(ACI)与VMware NSX技术之间有更紧密的集成。他还暗示,两家厂商可能会正式宣布围绕SDN的合作。

“客户提出了一系列功能上的请求,因此这个话题一直存在,我们希望看到VMware和思科更紧密地合作,”Singh在Cisco Live大会的问答环节这样表示。“我认为我们正在做这件事,而且客户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因此这方面的工作仍在继续……我很乐观地认为,我们与我们的朋友VMware会有一个不错的路线图。”

VMware与思科之前更牢固的关系源自于NSX正在获得广泛关注。VMware现在有1700家客户已经采用了NSX,最近VMware也这公布了新的定价方式和打包产品,提供了“非常低的入门价位”,Wolf这样表示。

Wolf承认,多年前VMware刚开始推出NSX SDN产品的时候双方之间存在“一些摩擦”,但他也强调,这不应该是泾渭分明的关系。“我认为你还将会看到思科与其他合作伙伴会取得不错的进展。你甚至会在这个领域不会看到思科与其他厂商之间的对抗关系,”Wolf表示。“今天我们有客户正在使用ACI for Cisco Fabric管理,然后他们把NSX部署其上。这样客户就不用只能选择其一。”

VMware正在全身心地投入在通过一个软件定义管理的平台为多云环境提供一个软件定义的控制面板,这个平台可以跨现有的数据中心、公有云、受管理的云以及下一代平台如Docker和Cloud Foundry确保设备、应用和基础设施的安全。

VMware甚至与虚拟机管理程序竞争对手微软围绕Azure公有云展开了合作,推进这个开放的虚拟网络标准,确保客户在SDN上的投资是“可移植的”,Wolf表示。

此外,VMware还投资了Open vSwitch——一个由微软支持的网络自动化平台。“这让我们将NSX的能力扩大到微软Hyper-V、Docker和其他很多技术,”Wolf表示。

“我们正在做很多类似Google做的网络虚拟化,但不同之处是我们是针对多云的环境,而且是多数据中心的,”Wolf说。

Wolf认为,最终NSX促使思科和其他网络硬件厂商有更多的网络消耗。“当你让网络消耗和迁移资源变得更轻松的时候,突然你就需要更多的网络容量了。这对硬件厂商来说是有利的,思科在网络硬件方面的实力很强。”

GreenPages公司首席执行官Ron Dupler表示,GreenPages预计与VMware整体的销售增长将达到两位数,而且市场对NSX的兴趣越来越高。

“今年是我们与VMware合作的大年,”他说。“我们有很多客户正在将VMware作为他们变革的底层基础——通过为内部IT服务平台创建自动化、然后针对多云环境部署控制面板来实现数字化转型。”

Dupler表示,VMware在实现传统IT向多云世界转型方面是领导者。“VMware正在利用传统基础设施,通过创建一个新的软件定义平台,以及一个通过开放API让新应用和容器技术接入的控制面板,使其发挥得淋漓尽致。”

Dupler表示,客户的需求以及思科新任首席执行官Chuck Robbings一直在推动VMware NSX与思科之间的合作。“思科领导层的变动和文化的改变,对于两家公司之间的合作是有利的。VMware和思科对于渠道来说都是很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之间的争斗是件糟糕的事情。对我们所有人来说,双方携手才是个好消息。最终这不是关乎GreenPages、思科或者VMweare,而是关乎客户和为客户提供价值。”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03

15: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