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博网络收购无晶圆厂设计商Aurrion 进军硅光子业务市场

近日,瞻博(Juniper)网络公司收购了无晶圆厂设计商Aurrion,宣告进军硅光子业务市场。在过去八年中,Aurrion一直都在开发将铟磷化(InP)收发器应用到商业的过程中,将InP整合到硅制造工艺里的目的就是为了降低交换系统里的光电子成本。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8月03日 编译:近日,瞻博(Juniper)网络公司收购了无晶圆厂设计商Aurrion,宣告进军硅光子业务市场。

Aurrion公司2008年由原Intel/IBM员工Alexander Fang博士联合创立,在过去八年中,Aurrion一直都在开发将铟磷化(InP)收发器应用到商业的过程中,将InP整合到硅制造工艺里的目的就是为了降低交换系统里的光电子成本。

瞻博另一创始人Pradeep Sindhu在博客里表示,光学系统的成本下降速度并不像交换系统里其他部件那么快,因此,高容量交换机的光电子占其成本一半以上。

Sidhu称,Aurrion可以改善瞻博网络每秒比特的成本,可以令其拥有更高的容量接口以及更灵活的交换。

瞻博网络想要的是Aurrion的制造流程,因为制造流程是硅光子里最令人头痛的东西。 Aurrion首席技术官Greg Fish在2013年Compound Semiconductor上的一篇文章里曾经做过有关介绍。

Fish在文章里表示,“我们流程的贴合工序在晶薄膜层次上将InP功能加入光子电路里。”Aurrion流程将InP小晶片置入硅光子电路里,而后“利用标准半导体光刻”进行加工做成激光器、光子放大器、调制器和光电检测器等。

如果该流程真的像瞻博网络所希望的那么强劲,Sindhu预计“我们可以在相对较短的时间里令所有网络产品的根基得到显著改善。”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03

15: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