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V玩家在MWC上向移动运营商大力推广其产品

2016年世界移动大会(MWC2016)这一周的焦点,以新手机、充电器、VR头戴式耳机和展台展示为主,另外也有大量有关网络功能虚拟化(NFV)产品的发布。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2月26日 编译:2016年世界移动大会(MWC2016)这一周的焦点,以新手机、充电器、VR头戴式耳机和大展台展示为主,另外也有大量有关网络功能虚拟化(NFV)产品的发布。

思科也加了进来,并宣布了用思科UCS服务器、Nexus交换机构造的NFV解决方案,以及一个“强化和自动化过的“红帽OpenStack版本。

思科产品和解决方案高级营销经理Volker Tegtmeyer称该解决方案是 “开放式、模块化和可扩展的” 。

俗称博格人的思科在NFV上的另一个合作伙伴是英特尔,该解决方案包括了英特尔的开放网络平台和增强平台感知技术。

该解决方案是一个专门针对移动目标的解决方案,其目标包括所有2G到4G里的东西(以及Wi-Fi和小蜂窝网络),思科称解决方案是一个计算/存储/网络基础架构预置包,提供营运商级别的“性能、可用性、安全性和可扩展性” 。

Cavium公司

半导体供应商Cavium与ONOS项目联手,展示了旗下运行移动NFV的ThunderX服务器和Octeon Fusion-M基带处理器示范产品。

Cavium称,示范产品的目的是确认可行性,它展示了“SDN(软件定义网络)和NFV移动无线应用的具体使用案例” ,包括无线接入网络(C-RAN)、移动边缘计算和诸如进分组核心(EPC)的虚拟化核心功能。

该项演示是Cavium对ONOS项目的第一个贡献,也标志着Cavium加入了该项目。

Applied Micro公司

德国嵌入式系统装备公司Kontron和Applied Micro展出一个基于ARM的服务器平台,针对的目标是SDN/NFV领域。

他们展示了一款Symkloud 10GbE模块化服务器,其设计含两个Applied Micro X-Gene的基于64位ARM架构处理器v8-A单片系统(SoC)。

两家公司表示,裸机SDN交换同时支持传统数据流的OpenFlow数据流。其架构的设计是为了提供“强大的单线程处理器性能”,确保运行虚拟网络功能时所需的延迟和性能组合。

ETSI推动开源NFV

身处NFV标准设立中心的ETSI在巴塞罗WMC上推出称之为OSM的开源NFV管理之作。

ETSI称自己已经开始开发开放源代码管理和业务流程(MANO)栈,以与NFV行业规范工作组(ISG)的工作形成互补。

参与者可用MANO栈实现NFV服务,并将反馈提供给ISG,还可以促进 NFV解决方案 之间的的互操作性。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26

11: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