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抢不到红包?没事儿,5G无线技术就要来了

2月12日,AT&T(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宣布将于今年夏天在德克萨斯州奥斯丁进行速度较快的5G无线技术的实地实验。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2月14日 综合消息: 2月12日,AT&T(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宣布将于今年夏天在德克萨斯州奥斯丁进行速度较快的5G无线技术的实地实验。

3GPP(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负责制定5G标准,5G也被称作 “第五代移动通讯技术”,有望于2020年完成使用,预计早期阶段将于2018年完成。

5G 的无线速度是当前4G网络的10-100倍,用户下载数据的平均速度范围为10-20Mbps。

AT&T和Verizon(美国最大的无线通讯公司)在5G方面都有宏伟的推广计划,通过目前流行的无线视频和物联网进行推广。从2007 年 到2015年,AT&T的无线网络呈150,000%增长,这主要得益于视频流量。2015年,60%以上的无线流量来自于视频。

AT&T技术与运营首席策略师John Donovan 说:“无人驾驶汽车、机器人、智能城市和其他的科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考验网络,5G会让这些技术变成现实。”

AT&T将与爱立信和英特尔合作,于第二季度在实验室测试5G技术,在今年夏天开始在室外进行实地测试。今年年底,AT&T希望将 5G用于固定的地点(例如高楼大厦和家庭),但是将5G用于无线连接的移动物体(如汽车和乘坐火车的乘客所用的设备)可能很难实现。AT&T的实 验目的是提前采用整体的5G标准,如此一来,5G标准一旦设定,承运人就可以进行商业部署了。

5G时代的到来会提高效率,性价比更高。AT&T计划依靠以软件为中心的体系结构进行布局,快速满足新的需求。这意味着AT&T将把5G与SDN(软件定义网络)、大数据、新的安全工具和开源软件等连接起来。

AT&T希望到2020年通过SDN将其75%的网络虚拟化。2015年,6%的网络实现了虚拟化,2016年这一数字应该达到30%。如 今已经有1400 万无线用户使用虚拟网络。SDN使用开源软件,也会节约花费。通过虚拟网络,AT&T可以将路由、防火墙和其他网络设备转化成虚拟功能,在商用硬 件,特别是服务器上运行。

来源:互联网资源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14

10: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