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球迷观赛体验 告诉你什么是智慧的体育场馆

闲暇时间去体育场馆观看一场比赛,无论你是足球迷、篮球迷,都是一件再惬意不过的事情了。另外,一个好的体育场馆能增添我们的观赏体验,不仅是场馆的硬件基础设施,也包括场馆运营者为每一个球迷提供的观赛前后的软服务。

闲暇时间去体育场馆观看一场比赛,无论你是足球迷、篮球迷,都是一件再惬意不过的事情了。另外,一个好的体育场馆能增添我们的观赏体验,不仅是场馆的硬件基础设施,也包括场馆运营者为每一个球迷提供的观赛前后的软服务。

例如场馆内的无线上网、场馆的地图与定位、场馆电子商务,甚至无线娱乐等服务等。

远见的场馆运营者已经开始思考如何更紧密的联接观众,因为他们知道服务是与观众沟通的纽带。为了满足场馆的运营服务要求和观众的体验需求,Infosys和华为开发了面向场馆的WLAN全联接的智慧业务和运营方案。

Infosys·华为如何创新智慧场馆

如我们所想,华为为体育场馆提供Wi-Fi上网的能力,这已经满足很多观众的需求,例如观众接入了网络就可以顺畅的通过社交平台分享观赛的喜悦。当然,实现智慧场馆的价值,Wi-Fi接入只是第一步。

华为敏捷网络解决方案总经理马达指出,“解决了无线覆盖只是起始,他们关注的不仅仅是提供场馆无线覆盖,运营者希望结合场馆场景获得更多的收益。”

华为与Infosys智慧场馆联合解决方案中,华为提供WLAN网络基础设施,Infosys提供业务和运营平台;华为的敏捷控制器通过网络接口向Infosys的业务平台提供用户和终端信息,从而帮助场馆为他们的客户提供创新的业务体验。

Infosys目前开展面向场馆的业务运营解决方案,包括APP套件和后台运营系统。而华为从2012年就开始运作体育场馆的无线网络项目,在全球已经有超过20家著名的场馆部署了华为的Wi-Fi网络。Infosys和华为分别在应用平台和基础设施上拥有自身的优势,所以双方启动针对场馆领域的方案合作一拍即合。

马达表示,“对于场馆运营者来说,一个体育场馆5、6万人的互联网接入是一个没有挖掘出来的金矿,要想把这座金矿变成黄金,还需要有比较好的挖掘和提炼工具。”

挖掘场馆无线网络金矿

据介绍,华为把网络进行开放,现在提供了21类184个API给上层调用。“在业界可以看到很多网络设备厂商要么封闭,要么是极其有限的开放。华为的无线网络开放涵盖了用户的接入控制、位置信息和管理等层面。”马达说。

Infosys如何利用这些接口创造价值?

Infosys高级副总裁Sudip Singh举例道,“假如一个观众走进场馆时,会清晰地知道自己在这么大的场馆里处在哪个位置,结合食物和饮料供应的应用,供应商可以基于观众偏好派送需要的食物和饮料。”

华为和Infosys两者结合带来场馆内的新体验,如场馆地图,提供场馆内定位服务。交互式的地图,可轻松导航,还可以与社交圈和朋友交换地理位置。场馆内餐饮服务,从移动应用端下单,送餐至指定区域的座位。场馆内流媒体使用华为无线网络,场馆内放置多个摄像机,覆盖比赛实时状态,粉丝们可选择从不同的摄像机查看比赛等等。

“当然,这些只是其中一方面,整个体验覆盖了从购票开始到停车、观赛等全方位流程。”Sudip Singh说。

正是因为华为通过开放无线网络的能力,双方才能让场馆体验和运营服务增值,细数双方实现的创新业务包括:

通过移动终端APP实现无线用户接入认证:观众通过移动APP的登陆实现Wi-Fi的接入认证,同时通过移动APP享受场馆提供的其它线上服务。结合APP和Wi-Fi的价值是,让场馆的移动APP成为场馆服务统一入口,增加移动APP的粘性和使用度。

基于用户位置的信息推送:通过WLAN网络获悉终端的位置,顾客到达预设地点其APP可收到此地点的相关信息推送,包括优惠活动、展馆服务等。也就是说可以根据用户的位置来推送特定的信息,让信息的推送更加的有目的和准确。

大数据分析的精准营销:Infosys的业务平台收集用户的消费、网络访问和展馆浏览行为,其中包括从敏捷网络收集到的用户上网和位置信息。然后进行大数据的分析,识别出用户的线上和线下行为喜好,并根据喜好进行分类,为后续的商业广告活动提供精准输入。

由此,场馆可以提供一个真正的全联接服务,包括无线网络和创新业务,为观众带来创新的观赛和消费体验。

对于华为和Infosys来说,一个聚焦于ICT的能力,一个聚焦于应用层,两者结合可谓水到渠成。并且马达和Sudip Singh都强调,华为和Infosys的合作不仅仅限制于场馆,这只是起点。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30

19: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