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建设新型智慧城市 中国电科为什么选择了华为

伴随着世界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各国综合国力的逐步增强,城市化进程进一步加快,在给人们带来繁荣、便捷和机遇的同时,也越来越暴露出资源紧缺、环境恶化、管理效率低、就业压力大、安全薄弱等问题。

伴随着世界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各国综合国力的逐步增强,城市化进程进一步加快,在给人们带来繁荣、便捷和机遇的同时,也越来越暴露出资源紧缺、环境恶化、管理效率低、就业压力大、安全薄弱等问题。

为解决新时期城市发展难题,实现城市可持续健康发展,在国家网信办支持下,中国电科发起成立“新型智慧城市企业联盟”,以为民服务全程全时、城市治理高效有序、数据开放共融共享、经济发展绿色开源、网络空间安全清朗为主要目标,通过体系规划、信息主导、改革创新,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现代化深度融合、迭代演进,构建良好的新型智慧城市生态环境,实现国家与城市协调发展。

中国电科是国有大型高科技企业集团,主要从事国家重要军民用大型电子信息系统的工程建设,重大装备、软件和关键元器件的研制生产,研究领域覆盖了电子信息技术的各个专业门类,是国家电子信息产业的主力军;在智慧城市领域是“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国家队。

但智慧城市建设范围广、复杂度高,并非一家企业可以独立完成。

为此,中国电科与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选择华为作为其战略合作伙伴。为什么中国电科会选择华为?原因不外乎如下几点:

  • 华为公司是全球领先的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在企业业务领域为全球企业客户提供全面、高效的ICT解决方案和服务。中国电科科技部主管石晓军说:“华为是世界500强公司,其技术和品牌得到客户的广泛信赖,这是我们选择华为合作的重要原因。 ”
  • 华为公司秉承BDII(业务驱动的ICT基础设施)理念,以“被集成+开放合作”的方式与合作伙伴携手打造良性生态系统。坚持“被集成”, 真正与合作伙伴共铸辉煌,这样的策略让中国电科在选择与华为合作时心中完全没有了顾虑。
  • 在智慧城市领域,中国电科与华为在能力上完全互补,在理念上异曲同工:在能力上,中国电科在设计规划、建设运营等方面拥有雄厚实力和丰富经验,与华为公司所聚焦的创新ICT基础设施能力完全互补;理念上,华为对智慧城市的理念“信息高度共享、宽带无处不在、业务敏捷灵动、安全固若金汤”也与中国电科“为民服务全程全时、城市治理高效有序、数据开放共融共享、经济发展绿色开源、网络空间安全清朗”理念有异曲同工之妙。

根据合作协议,中国电科与华为公司将整合各自优势,围绕“智慧城市、平安城市、未来网络”等领域,开展联合创新、产业推广、运营服务等多方面合作,提供更为完善的联合解决方案,全力服务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目前,中国电科与华为已派出技术专家进行联合办公深入合作,共同探讨智慧城市的规划设计方案,华为在网络设计规划等方面的技术实力令中国电科专家称赞不已。

联合建设新型智慧城市 中国电科为什么选择了华为

不仅如此,为了共同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中国电科与华为公司按照“体系规划,信息主导,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宗旨,汇聚国内外高端智慧和优势资源,与国内外22家企业和高校共同组建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企业联盟”。

联合建设新型智慧城市 中国电科为什么选择了华为

该联盟在2015年的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正式宣布成立。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副总裁杨萍先生作为联盟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联盟成立仪式。“让我们携手,共同迈入新型智慧城市新纪元”,中国电科副总经理左群声先生对联盟寄予了深切期望。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30

18: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