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敏捷网络助力南京中院实现阳光司法

南京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著名的政治历史文化名城,在中国历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法制社会建设的大环境下,南京愈加彰显出其在当代的独特影响力,不断推动着中国法制化的建设进程。

南京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著名的政治历史文化名城,在中国历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法制社会建设的大环境下,南京愈加彰显出其在当代的独特影响力,不断推动着中国法制化的建设进程。

近些年,全市法院每年平均受理各类案件14.5万件,年均接待诉讼、旁听及来访的群众约26.7万人次。其中,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了一批关注度高、社会反响大的典型案件,审判结果完善了法律章程,如直接促进了“醉驾入刑”的张明宝醉酒驾车肇事重大案件,按“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量刑;促进了我国未成年人监护制度完善的乐燕“饿死女童案”等。重大典型案件的审理,使得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到广泛关注。同时,随着法制观念深入人心,案件受理量逐年上升。为了推进审务公开、实现阳光审判,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一方面实行庭审网上直播,充分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同时,以案释法、以案普法,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另一方面以“天平工程”为基本载体,建设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三大平台,不断推进司法公开制度化,着力推进“阳光司法”。

群众对案件的关注度大幅增加、庭审现场的常态化直播、法院审务公开的不断推进等,都对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网络系统提出了巨大挑战,原有网络在应对访问洪流和视频高带宽占用情况下显得力不从心。网络拥塞和断网的风险严重威胁了审务公开、阳光审判的执行,法院迫切需要建设一张可靠、稳定的网络,支持大幅提升的业务量,保障法院业务的正常开展,以信息化保障“阳光司法”。

作为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网络供应商,通过分析法院的业务特点和需求,为法院承建一张覆盖市中级人民法院到11个区县的广域数据承载网,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网络。广域网的核心采用了华为NE20E系列综合业务承载路由器,其高可靠性、高稳定性为法院阳光司法的推进业务提供了安全保障。

(1)NE20E系列综合业务承载路由器内置华为自研网络处理器下一代芯片,凭借其灵活的全可编程架构,华为下一代芯片可通过微码编程实现新业务,无需更换新的硬件,节省了设备投资成本;同时大幅度缩短了业务创新周期,构建弹性可扩展的网络,很好的适应市中院未来新业务上线的需要。

(2)除了华为自研芯片以外,NE20E系列综合业务承载路由器采用了华为自研的VRP操作系统。VRP操作系统采用弹性分布式架构,通过相对分离的管理平面、业务平面、数据平面和控制平面,极大的提升了整个系统的灵活性、可靠性、可管理性和扩展性。华为VRP操作平台成熟稳定,目前现网运行超过400万套,其功能丰富性和稳定性经过了大规模实际应用的磨砺,并在江苏省法院二级网长时间运行稳定。

(3)NE20E系列综合业务承载路由器采用了分布式处理架构,主控、交换和转发物理分离,控制平面和业务平面分离,确保了业务和控制互不干扰,主备倒换时不影响业务转发。此外,NE20E-S从多个层面提供可靠性保护,包括设备级、网络级、业务级可靠性,可达到99.999%的系统可用性。

华为NE系列路由器承载着省高院至全省各地市法院的广域网络,其安全稳定可靠的承载能力经过了时间和法院业务的检验。通过采用华为NE20E系列综合业务承载路由器为核心,为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打造了安全可靠稳定的广域网络,在中院和11个下辖区县法院之间建立起高质量的业务网络,保障庭审视频在线直播并实时传送到数据中心储存,实现了审判流程等业务系统的数据安全,同时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通过升级后的网络,法官足不出户便可进行信息交流与共享、网上庭审直播、远程视频会议等活动,实现了审判流程网络化、庭审活动数字化、卷宗管理信息化、司法信息公开化,为审判管理模式向精细化、信息化、全面化管理方式转变打造了坚实的网络保障,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能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ICT解决方案供应商,拥有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息化产品,为打造可靠、安全的法院信息化平台提供了有力保障,携手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信息化促进司法公开,逐步地推进“阳光司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10

15: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