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联世纪携手华为 助力京丰宾馆挑战“鲁班”奖

京丰宾馆隶属于北京市旅游涉外定点饭店,总建筑面积84500.00平米,拥有560套客房,30余个大、中、小会议室。连续28年接待全国“人大”、“政协”代表。由于宾馆现有网络建设时间较早,随着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当前面临的挑战有:

京丰宾馆隶属于北京市旅游涉外定点饭店,总建筑面积84500.00平米,拥有560套客房,30余个大、中、小会议室。连续28年接待全国“人大”、“政协”代表。由于宾馆现有网络建设时间较早,随着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当前面临的挑战有:

l 当前的客户运维网主要运行宾馆管理系统、财务系统、人事系统、办公系统、楼宇自控、客房控制、语音通讯系统、有线电视及VOD点播服务等,多系统同时协作,为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带来了风险。

l 在保证系统安全的前提下,宾馆向住店客人提供Internet网络有线、无线接入服务。宾馆内所有公共区域、客房内均实现WIFI无线覆盖。一方面满足客户随时随地上网的便利性需求,另一方面又要确保客户上网行为的可管理性、安全性,并且要与收费管理系统无缝对接。整体解决方案的可靠性、运维方便性、开放性以及后续的扩展性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l 为满足监控系统需求,接入层网络还必须支持POE供电,为安防摄像头提供供电能力。涉及到了接入层网络产品与第三方终端的对接,对产品与解决方案的标准性与开放性提出了挑战。

l 网络机房设在弱电控制中心,运维、互联、监控网络互相耦合,弱化了网络的性能,不利于后续的扩展,管理复杂度也比较高。

为更好地满足客户需要,30岁的京丰宾馆将对其网络进行为期三年的装修改造。由于主要服务客户群体的特殊性,京丰宾馆对项目的安全性、可靠性、以及稳定性要求非常高。

基于对整体网络高性能、高可靠性以及安全性的考虑,并使得网络简单可运维,北京方联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方联世纪”)联合华为把京丰宾馆的网络规划成三个解耦和的局域网,分别为:管理网、互联网和监控网。对于每个子网络分别采用可扩展的二层架构,分为核心层、接入层。

l 核心层处于网络的中心,负责全网的路由交换,并与相应的服务器、存储、无线、审计等核心应用相连;

l 接入层位于各个楼层,负责直接接入桌面系统。

管理网:

方联世纪携手华为 助力京丰宾馆挑战“鲁班”奖 

京丰宾馆管理网架构

京丰宾馆的基于管理网的二层网络结构,在网络核心采用华为S7706智能路由交换机,主控引擎和电源冗余设计,向下连接接入层交换机,向上连接防火墙,并连接内网服务器等设备。接入交换机选择华为S5700系列交换机,通过高密度千兆端口向下接入终端设备,优越接入控制能力可实现智能接入,保证网络的高可靠及高灵活性。并在网络中配置高端防火墙,作为内网连接外网的门户,保证内网安全可靠。

互联网:

方联世纪携手华为 助力京丰宾馆挑战“鲁班”奖

京丰宾馆互联网架构

京丰宾馆的互联网是整个业务系统良好运行的基础,设计中必须保障网络及设备的高吞吐能力,保证各种信息(数据、语音、图象)的高质量传输,力争实现透明网络,帮助宾馆更好地进行现代化办公业务的开展。

l 网络中采用高性能上网行为管理,使带宽高效可靠的利用;

接入层部署华为无线AP6010和无线控制器AC6605,实现酒店客房区覆盖360度无死角覆盖。

同时,华为产品按照国际标准设计,提供了开放接口,与第三方的酒店上网计费管理软件相结合,把网络运维人员从复杂的网络管理中解放出来。

监控网:

方联世纪携手华为 助力京丰宾馆挑战“鲁班”奖

京丰宾馆监控网架构

整体考虑网络平台的安全性需求,京丰宾馆的监控网通过统一的骨干网安全策略、VLAN策略和过滤机制,并确保配置可靠的网络备份策略,保证网络具有故障自愈的能力,最大限度地保证总行办公系统的高效运行。

方联世纪和华为为京丰宾馆精心打造的整体解决方案,实现了将三张网合理的物理隔离又统一管理的需求。

l 网络已全面覆盖酒店的办公及休闲场所,入住客户真正享受到了网络无处不在的便利。

l 产品投入使用以来因网络问题的客户投诉率降低为零,客户满意度大幅提升。

l 防火墙以及上网行为管理帮助客户良好的解决了上网安全、上网稳定的问题,提供的开放式接口很好与客户的弱电系统完美对接。

改造后的京丰宾馆将申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酒店信息化负责人高经理表示:“华为和方联世纪扎实的运维和服务能力切实保障并提升京丰的高端形象,我们对整体交付非常满意。另外,华为也是一个让国民骄傲的企业,我们尊敬这样的企业,也非常愿意与这样的企业合作。”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10

15: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