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erbed调查:惊人发现95%的中国受访者高度关注应用性能

Riverbed的调查发现,95%的中国受访者高度关注应用性能,凸显业务需求与实际应用性能存在巨大差距。

Riverbed公司日前宣布2015 Riverbed全球应用性能调查结果,本次调查是首次针对应用性能对业务的影响而发起的面向业务决策者的全球调查。该调查揭示了业务需求与IT现有交付能力之间的巨大性能差距——在受访国家中,中国有95%的高管表示企业最佳应用性能是实现最佳业务性能的关键因素。然而,95%的高管认为企业应用性能不佳会对工作带来负面影响,57%则认为至少每周对工作会有影响。该性能差距正引发企业的一系列问题,包括收入和客户损失,挫伤员工士气,损害品牌声誉。

企业普遍表示业务性能依赖于应用性能。然而100家企业中有95家经常遭受性能问题。导致性能差距的一个原因是向混合IT的迁移。将应用转向云带来诸多优势,如变得更灵敏,成本更低,但是,由于其他应用仍留在本地,因而导致了复杂性。应用、数据和用户无处不在,为IT部门优化及交付卓越应用性能带来更大困难。你无法管控你看不到的事物。为弥合性能差距,对于应用如何运行,以及终端用户体验如何受到影响实现可视化,已成为企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Riverbed大中华区销售副总裁袁志陵谈到:“该调查结果揭示了我们每天听到IT管理人员反映的问题,他们寻求在快速发展、高度复杂和混合IT环境中交付最佳应用性能。今天,应用、数据和终端用户无处不在,企业需要实现端到端应用可视化、优化和控制,以缩小性能差距。Riverbed帮助组织机构提升应用性能,从而驱动切实的业务优势和业绩。”

受访者列出了最佳应用性能的几大优势以及应用性能不佳带来的负面影响(以下为中国数据)

最佳应用性能的优势

应用性能不佳的风险

  • 提高员工生产率(50%)
  • 节省时间(53%)
  • 节约成本(46%)
  • 提升客户满意度(47%)
  • 加快交付产品面市的时间(24%)
  • 鼓舞员工士气(30%)
  • 客户或顾客不满意(43%)
  • 合同延(38%)
  • 错过重要截止日期(33%)
  • 丢失客户或顾客(26%)
  • 损害品牌声誉(39%)
  • 挫伤员工士气(23%)

该调查发现,为使应用始终保持巅峰状态,高管们愿意牺牲掉很多。事实上,24%愿意放弃全部的午休时间。他们也愿意放弃一部分项目预算(32%)、咖啡(22%),甚至还有巧克力(19%)。

既然大家普遍认识到最佳应用性能的重要性,为什么IT交付起来还是那么困难呢?从全球来看,71%的参与者表示他们常常‘不清楚’为何其企业应用运行如此缓慢,这就凸显了IT团队和企业高管们之间的脱节。在中国,该数字增长的更快,达到73%,亚太区则达到75%。令人苦恼的是,由于高管试图采取应急措施,他们往往加剧问题:37%的受访者指出当企业应用运行缓慢或停止运行时,他们会使用那些不支持的应用,因此新增的‘影子IT’增加了基础设施的复杂度。其他如延迟午饭时间(36%),向同事抱怨过(19%),以缓慢或应用宕机为借口错过截止日期(24%),甚至早下班(28%)。

云计算给业务带来了优势,但同时也增加了复杂度

将应用迁向云给业务带来了优势,然而也带来了挑战。几乎所有(99%)的受访者在其工作中使用云企业应用,88%的人表示在未来两年企业将继续增加云应用,管理层认为云企业应用带来的优势包括提升了灵活性(57%),提高了生产率(47%),节约了成本(27%),提高了灵敏性(34%),改善了协作(40%)。

以上是云应用带来的好消息。坏消息是混合IT加剧了性能差距。由于云应用和本地应用并存,在复杂、混合IT架构中实现端到端可视化日益困难。72%的参与者指出在混合IT环境中排查应用性能问题更加困难。事实上,Forrester调查称1,大部分企业(51%)表示现在应用复杂度是管理应用性能的首要障碍。中国受访者估算严重的应用问题平均需要将近5个小时才能完全解决。

总之,企业高管普遍认为应用性能是业务性能的关键因素,并且驱动绩效,然而大部分企业都遭受应用性能不佳问题,存在性能差距。与此同时,企业高管正借助云应用和混合网络的力量来提升生产率,使员工工作环境更愉悦,客户和员工更忠实。然而,云和混合环境增加了复杂度,带来了对业务运营有负面影响的应用性能挑战,高管往往‘不清楚’为什么应用性能如此差,如何改善这种情况。为在当今的混合环境中交付最佳应用性能,企业需要一个全面的解决方案来提供端到端应用可视化、优化和控制。

2015 Riverbed全球应用性能调查报告还包括一些分地区的见解,欲阅读报告全文,请登录:www.riverbed.com/global-application-performance-survey.html.

Riverbed全球应用性能调查方法论

2015Riverbed全球应用性能调查是由韦克菲尔德(Wakefield Research)研究机构开展的定制在线调查,有900位来自年收入为5亿美元及以上的企业高管参与该调查。这里“高管”指的是经理或经理级别以上的人。该调查于201510月在全球八个国家展开:美国、巴西、英国、法国、德国、中国、澳大利亚和印度。其中,900位受访者中,有200位来自美国,其余各国各100位。

Riverbed Application Performance Platform™

Riverbed提供解决方案,缩小应用性能与业务性能之间的差距。Riverbed Application Performance Platform™CIO提供企业级端到端可视化、优化与控制,包括:Riverbed® SteelCentral™产品家族是一款集用户体验、应用与网络性能管理于一身的完整性能管理与控制套件,提供所需可视化,在终端用户发现问题、求助咨询台进行投诉或焦躁无奈地转向其他网站前诊断并解决问题。Riverbed® SteelHead™是业界首屈一指的优化解决方案,加速交付混合企业的所有应用;Riverbed® SteelFusion™是首款也是唯一一款超融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其设计宗旨在于实现分支机构零IT。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09

15: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