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油田携手华为打造802.11ac千兆无线网

华为近日宣布,其创新的有线无线深度融合的敏捷网络解决方案成功中标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中原油田分公司(后简称:中原油田)无线网络项目。

华为近日宣布,其创新的有线无线深度融合的敏捷网络解决方案成功中标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中原油田分公司(后简称:中原油田)无线网络项目,该方案打造了一个高速、可靠、稳定、灵活和开放的无线网络,为中原油田多个勘探开发区提供了高效稳定的802.11ac千兆网络,满足中原油田无线业务的需求,并将助力中原油田业务发展和创新。

中原油田是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下属的第二大油气田,总部位于河南省濮阳市,主要勘探开发区域包括东濮凹陷、普光气田和内蒙探区。中原油田发现于1975年,经过30多年的开发建设,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具有油气勘探开发、工程技术服务、石油天然气化工等综合优势的国有特大型企业,在国内主要服务于中石化、中石油西北、华北、东北、西南等主要战场,在国际市场主要分布于非洲、南美、中东、中亚、东南亚等重点区域市场,是阿美、哈里伯顿等国际石油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随着中原油田业务的发展和无线技术不断创新以及无线技术的先天的部署、维护、使用的优势,中原油田对无线网络的需求越来越迫切,急需建设一个全覆盖、灵活、高效、开放的无线网络平台。

华为公司根据中原油田的业务需求,通过深入调研和详细的网规设计,制定了整体的敏捷有线无线深度融合的网络解决方案。整体方案基于统一的自动化认证管理平台搭建,可实现有线无线用户认证、漫游、和策略的集中部署,无线网络核心采用全可编程的S12700系列敏捷交换机,作为无线网络核心和原网络对接,通过虚拟化方式保障无线网核心的高可靠性,同时又作为无线控制器对大量AP进行统一管理;接入点采用支持802.11ac协议 的AP4030做无线覆盖,提供高速可靠的千兆无线网;认证管理平台通过开放的API接口方式为应用提供服务,将业务应用与硬件资源解耦,企业用户只需提出需求,管理员即可通过平台获得资源,极大的促进了业务的深度融合、提升网络对业务的支撑能力,整体方案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1. 有线无线深度融合:无线核心交换采用华为下一代园区核心交换机S12700设备,全可编程架构,可灵活快速满足客户定制需求,并可平滑演进至SDN网络。利用ENP全可编程能力,创新实现随板AC功能,可管理4K AP,64K用户,是业界首款T-bit AC的核心交换机,实现了有线无线真正融合;
  2. 高可靠:S12700采用源自华为高端核心路由器已广泛成熟使用的背靠背集群,在继承CSS交换网集群技术的基础上,创新推出CSS2第二代集群交换机系统,即CSS2交换网硬件集群。CSS2创新支持主控1+N备份,集群系统中只要保证任意一框的一个主控板运行正常,多框业务即可稳定运行,充分保障核心业务的可靠性;
  3. 大带宽:无线接入点采用华为支持802.11ac的AP4030设备,支持2.4GHz和5GHz双频工作,提供高速可靠的无线接入服务,最高速率达1.167Gbps;
  4. 开放性:认证管理平台采用华为的敏捷控制器Agile controller,基于业界SDN架构,可协助客户构建以业务为中心的网络业务动态调度,实现基于用户和应用的网络资源自动化控制,基于用户实施访问控制;同时支持与业界主流云平台的无缝对接,通过标准化的南北向开放以及高可靠集群负载分担和弹性扩展能力,使得客户可以根据自身业务发展,灵活部署和调度网络资源,让网络更敏捷地为业务服务。
  5. 高安全性,支持包括Open-System、WEP、WPA/WPA2–PSK/ 802.1X、WAPI等认证和加密方式;支持WIDS,包括非法AP和STA检测、攻击检测、STA/AP的黑白名单功能的检测方式,支持802.11w协议,对管理帧进行加密,最大限度的保障网络安全;

中原油田采用华为的有线无线深度融合的网络解决方案满足了目前无线业务的需求,实现了高速、可靠、灵活、有效无线管控的需求,同时基于华为提供的开放的平台和网络,达到了整合现有业务和资源,最大化利用现有资源诉求。未来随着中原油田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华为开放的敏捷网络系统必将能够满足为中原油田业务的多样化的需求。

随着中原油田的进一步发展和创新,华为还将继续根据用户的需求提供符合客户实际业务需求的解决方案和产品,提供一流的技术支持和服务,满足中原油田ICT技术发展变化,为河南石油石化行业发展贡献最大的力量,助力河南能源行业的信息化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07

18: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