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开放、弹性:2015云数据中心研讨会实地体验SDN

华为以“联合创新,云领未来”为主题,与美团网联合举办2015云数据中心SDN技术研讨会。在“融所有,变所需”的敏捷数据中心网络展台上,华为通过SDN互动Flash、Demo演示诠释了敏捷数据中心SDN方案的价值。

金秋季节,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的华为,携手中国最大的生活服务业电商平台美团,一起以“联合创新,云领未来”为主题,举办了2015云数据中心SDN技术研讨会。在研讨会上不止有大咖的精彩讲演,更有精心准备的展台展示,吸引了不少客户驻足。

简单、开放、弹性:2015云数据中心研讨会实地体验SDN 

展台参观

在“融所有,变所需”敏捷数据中心网络展台上,通过SDN理念互动flash为客户展示理想化的SDN,通过Demo演示诠释了华为云化数据中心SDN方案如何以业务角度进行管理/运维数据中心网络,作为SDN方案重要载体——蓝光CE12800更是吸引了大量客户观看。华为敏捷数据中心SDN解决方案,具有简单、开放、弹性三个特点,“简单”让您对现有的网络部署/运维应付自如,“开放”让您的网络更加灵活、“弹性”让您对您的网络扩展免去后顾之忧,一切皆为您提供极致体验网络而服务。

简单:华为敏捷数据中心网络可以构筑端到端的SDN数据中心网络,包括DC-LAN(计算网络)、DC-SAN(存储网络)、DCI(数据中心间网络),无缝联接计算资源、存储资源和多数据中心。基于全联接SDN,IT管理员无需关注任何网络细节,只要提出网络服务类型和质量要求,就能自由定义业务所需的数据中心网络,快速部署云业务。这样可更紧密地将网络、计算、存储资源有机地联接在一起,在填平云计算时代网络和IT鸿沟的基础上,帮助客户真正实现了面向业务的全联接数据中心

开放:华为开放云网络架构OCF已经建立了与云计算行业上下游伙伴多个层次的合作,逐渐构建和丰富围绕华为OCF的产业生态圈,从而让网络与云IT无缝融合,同时也能发挥网络的更多价值,助力云计算用户的业务创新。在云操作系统层面,开放云网络架构与华为FusionSphere、VMWare、OpenStack,Microsoft等主流云平台实现互操作;网络应用层面,与Puppet Labs,F5,Citrix等网络应用厂家进行合作;网络安全层面,与Checkpoint推出联合方案。在未来的18个月里,将会有更多伙伴加入到华为开放云网络架构OCF的生态圈中

弹性:华为敏捷数据中心网络支持多级无阻塞弹性扩展,从单台设备来说,华为提供业界首发100G Fabric方案,包括网络、防火墙、波分;从组网角度来看,支持SVF/CSS/TRILL/VXLAN多种组网形式,支持多样规模的数据中心网络弹性扩容,无需更换硬件;从控制器角度来看,最大支持128台集群。华为敏捷数据中心方案面向未来演进,立足快速部署,跨越升级,满足企业云业务10年以上的高速发展需求。

在云计算如火如荼的当下,企业云化数据中心的构建成为方案商争抢的市场热点,然而作为实现云数据中心重要一环的SDN方案,把许多竞争者挡在门外。原因很简单,软件定义网络不是PPT里的拓扑图,更不是实验室里的场景模型,它应该实实在在跑在客户业务系统中,为客户时刻创造价值。在当前,市场中能见到的可落地SDN方案中, 尤以华为最为霸气,既可融您当前所有业务,也可根据您的业务变化随需而变。目前华为敏捷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全球超过80个国家的1000+数据中心。在近两年期间,为多个客户部署SDN网络商用,包括运营商、ISP、金融等客户,比如美团网、北京电信、中国联通、世纪互联等。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1/11

17: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