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per面向开源 在NFV和白盒机上放开手脚

Juniper本周二表示目前已经抛开了之前在对待虚拟网络和交换机上的矛盾,完全接受了白盒交换机网络,将其Junos操作系统从硬件中分离出来,并且将NFV引入到硬件及软件平台。

Juniper曾经在对待虚拟网络和白盒交换机的态度上一度十分矛盾,该公司在今年3月份大胆的使用全新的芯片及架构设计、路由、交换机以及软件,对该公司的架构进行了更新。自此,Juniper公司向开放的网络张开怀抱。

 Juniper在NFV和白盒机上所图甚大

Juniper本周二表示目前已经抛开了之前在对待虚拟网络和交换机上的矛盾,完全接受了白盒交换机网络,将其Junos操作系统从硬件中分离出来,并且将NFV引入到硬件及软件平台。

Juniper公司周二宣布将其Junos从底层硬件中解耦出来,这意味着用户可以单独在其他厂商的硬件上运行Junos操作系统,也可以在Junos硬件交换机上运行其他软件。

Juniper公司的交换机是基于Linux并且运行开放计算项目的开源网络安装环境(ONIE),这是这些交换机可以运行其他厂商(如Big Switch,Cumulus,Pica8等)操作系统和开源app(如防火墙,分析引擎,DPI,Puppet、chef等自动化工具)的原因。 Juniper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Marcellin表示:“用户可以在服务器上运行DevOps模型并且实现平台部署。”

Junos OS可以同时在Juniper自有的OCX1100交换机和x86平台上运行,并且一直在努力以期能在其他交换机上运行,Juniper也与其他对Junos有兴趣的厂商一起合作,共谋发展。

Juniper公司的QFX5200系列交换机也能运行Junos操作系统,并且支持1G到100G的传输速度,包括25千兆和50千兆的以太网标准。

为了实现NFV,Juniper本周二提出新的NFV解决方案Cloud CPE,该解决方案包括Contrail服务编排软件,提供管理和业务流程并且提供VNFs的链接。该解决方案有望在下个月投入使用。

来源:互联网资源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1/04

17: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