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开源控制器上 ONOS和ODL更趋向协作

ONOS和ODL项目在SDN控制器方面很可能会共享成果,这样几乎所有事情都可以在Linux基金会上实现了。两个开源组织创建了独立的SDN控制器,现在已经是Linux基金会的一部分,增加了跨项目合作的进程。

ONOS和ODL项目在SDN控制器方面很可能会共享成果,这样几乎所有事情都可以在Linux基金会上实现了。两个开源组织创建了独立的SDN控制器,现在已经是Linux基金会的一部分,增加了跨项目合作的进程。

在开源控制器上 ONOS和ODL更趋向协作


日前,Open Networking Lab (ON.Lab)将ONOS项目(Open Networking Operating System)放在了基金会中。ONOS开发者正在创建一个电信级的开源SDN控制器。

ON.Lab组织加入Linux基金会是为了从其庞大的开发者社区中获得帮助。ONOS项目的执行董事Guru Parulkar表示:“随着SDN和NFV(网络功能虚拟化)的崛起,服务提供商和开发者社区在人才储备方面出现严重不足。”

Linux基金会还有ODL(OpenDaylight)项目,它是由供应商倾力打造的控制器架构。贡献者包括思科、Juniper网络公司、博科通讯系统公司以及Arista网络公司。

去年年底,ON.Lab 组织推出ONOS项目后,被认为将是ODL的竞争对手。当时,业内人士认为它对ODL项目是个挑战,鉴于ON.Lab的愿望是有一天把重点从网络服务提供商转移到云供应商和企业上。

趋向协作

假设ONOS和ODL都没有成为主流技术,两个组织建立的开源控制器最终会迫使网络产业靠边站。但是,最新的发展更倾向于协作,因为基于Linux基金会授权的代码开发会对所有人免费。

事实上,ONOS和ODL项目的成员相比竞争对手来说,听起来更像是潜在的合作伙伴。ODL项目的执行董事Neela Jacques在他的博客中就表示,这个行业会从两个组织共享的工作中受益。

他说:“我们需要有这种意识,用户社区需要我们找到一种方法来共同推动更进一步的协作、整合和合理化。”

Parulkar 表示,ONOS项目的首要任务还是开发开源控制器,拓展其可扩展性,满足服务提供商需求。我们的目标是建立能够通过在由现成芯片供电的商用硬件上的软件运行电信级网络的技术。

会给技术购买者带来哪些好处?

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米尔福德的ESG公司的分析师Dan Conde表示,如果ONOS开发者继续专注于服务提供商和用于企业数据中心的通用开源控制器上的ODL项目,技术购买者就可以得到更好的产品。

Conde称:“技术购买者最想看到的可能是两个项目之间的真正本质上的协作。简单的认为其中一个项目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的观点是不对的。”

两个项目技术如今已经在市场上有所应用。Parulkar表示,网络供应商华为公司正在使用ONOS开发产品,AT&T公司也计划明年开始售卖基于ONOS的服务。此外,Juniper公司、博科以及Inocybe技术公司也都已经在控制器中使用ODL技术。

来源:TechTarget中国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0/27

09: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