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助力建设银行打造中国金融行业最大统一通信系统

随着业务系统的更新换代,建设银行原有的通信系统已无法满足新一代核心业务的建设需求,通信系统变革提上日程。在经过全面业务测试和多方考察后,建设银行最终选择与华为合作,共同构建迄今为止中国金融行业的第一大统一通信系统。

随着业务系统的更新换代,建设银行原有的通信系统已无法满足新一代核心业务的建设需求,通信系统变革提上日程。在经过全面业务测试和多方考察后,建设银行最终选择与华为合作,共同构建迄今为止中国金融行业的第一大统一通信系统。

端到端的华为统一通信解决方案,拥有音、视频及协同办公能力和开放的业务接口,单系统用户容量高达40万,并支持平滑扩展。可同现有P2系统实现深度融合,是建行选择华为的关键原因。通信能力融入业务流程,促使高效办公成就高业务绩效,助推建行业务的稳定和飞速发展。

低效沟通影响业务发展,内部通信系统亟需革新

中国建设银行(以下简称建设银行或建行)是国有五大商业银行之一,其主要经营领域包括公司银行业务,个人银行业务和资金业务,在国内设有分支机构14,295 家,在海外设有10家一级分行。建设银行拥有建信基金、建信租赁等多家子公司,可为全球客户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2014年在福布斯榜单蝉联全球第二大企业。

建设银行目前员工数量近40万,支撑全球员工日常办公的各个通信系统间相对独立,日常跨区域的沟通以语音、邮件及会议室视频为主,沟通效率较低,也影响了生产业务的受理速度。

为满足其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建设的需要,提升业务受理效率,建行亟需建设新一代的统一通信平台:基于建行内部网络,通过音视频、Web会议等多种沟通手段,与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融合,在提升办公效率的同时,助力核心业务敏捷。

构建大容量统一通信平台,实现业务流与通信融合

建设银行原有通信系统,各分支机构间相对独立,管理复杂。基于安全因素的生产系统内外网隔离后,原有即时通讯工具无法再使用,导致核心业务受理效率受影响。

鉴于建行原有通信系统存在的问题,同时为满足建行提出的与下一代核心业务系统集成的诉求,华为提出了端到端的统一通信建设方案:建设两套最大容量40万用户的统一通信平台,一套以生产系统集成为主,一套以办公应用为主。

华为统一通信整体解决方案基于IP技术,将通信与应用平台融合,采用语音、数据、视频会议、即时通信等业务,同时满足建行近40万用户生产业务、办公应用的需求。

在网络架构上按照分层结构和模块化方式来设计全行通信应用。在数据中心建立整个通信系统平台核心服务,在各级分行分别部署媒体流处理设备,实现媒体资源的下沉。覆盖全网用户的企业通讯录,通过即时消息、音视频通话及多媒体会议等方式,打破了内外网的限制,从而为建行跨区域的高效协同提供了保障。采用标准的eSDK接口完成与建行核心业务系统对接,其良好的开放性包含了丰富的数据及音视频等能力,在优化业务流程的同时,为实现建行未来统一通信平台的核心价值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华为统一通信解决方案,拥有冗余、主备和容灾等多重安全机制,具有灵活的扩展架构和统一的业务管理平台,易维护。这使得建行未来在用户容量增加时,可平滑扩展总行和分行的通信应用业务。

通信能力融于业务,转化为生产力

通过全网音视频通信的全IP化,使建行各分支机构间的通信通过内部网络即可完成,大大降低了通信成本,实现绿色通信。

核心业务生产系统中融入通信功能,使员工在业务处理的过程中,可采用丰富的通信工具,随时发起即时消息、呼叫、会议和短信等操作,为快速的沟通和决策提供了丰富的渠道支撑。同时,移动办公和协同应用方案打破了建行内外部沟通的壁垒,业务处理更为顺畅。

核心业务流程的优化转变为生产力,促进建行业务绩效的提升。华为统一通信将不断助力建行业务的稳定和飞速发展,展示其作为强大的企业通信平台的价值。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8/13

16: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