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ware冯向辉:谈下一代ADC解决方案

当下企业越来越依赖应用交付网络解决方案,以确保在当今日新月异的业务环境中保持充分的 IT 灵活性,通过在可扩充的 ADC 平台上提供可调整的安全性、高可用性和优化性。

当下企业越来越依赖应用交付网络解决方案,以确保在当今日新月异的业务环境中保持充分的 IT 灵活性,通过在可扩充的 ADC 平台上提供可调整的安全性、高可用性和优化性。

毋庸置疑,互联网应用已经成为联结企业及其用户最重要的沟通桥梁,所有依赖于互联网应用来开展业务的企业,其首要的重任是如何在充满威胁及挑战的互联网环境当中,保障应用的服务等级(SLA)不受到任何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提高用户体验的同时提高自身的竞争能力。

Radware中国区技术总监冯向辉认为,这些梦想必须依赖于下一代的应用交付平台(NG ADC)来实现。

Radware冯向辉谈下一代ADC解决方案

Radware中国区技术总监 冯向辉

Radware下一代ADC(ALTEON NG),是市场上第一个实现ADC虚拟化的ADC平台,通过vDirect的插件与OPENSTACK/VMWARE 云编排系统无缝整合,成为云生态系统生态链当中不可缺少的一员。

通过独特技术保障应用服务级别(SLA),RADWARE下一代ADC首先具备应用性能监控的能力(APM),可以预知可能存在瓶颈的问题点。如果瓶颈在IDC内部,vDirect可以自动为虚拟ADC增加资源,或通过虚拟化管理平台为后台虚拟服务器增加更多资源,如果瓶颈由于网页结构设计缺陷而导致网页渲染速度缓慢,可以自动调用ALTEON-NG的WPO模块FASTVIEW,或HTTP2.0网关,以大幅度提升网页渲染速度。

传统ADC负载均衡方案对企业服务器压力起到了一定的缓解作用,但是导致今天服务器过载的因素也在发生微妙的转变:

·网页架构设计不合理

网页设计师在设计网页时不会考虑到网页设计架构对网络及访问性能造成的压力,为了吸引大众眼球,网页嵌入了太多生动炫目的内容,直接导致客户端浏览器与 WWW服务器间的交互次数过于频繁,性能大大降低,反而导致没有留住用户从而业务量急剧下降。这时候企业急需部署WPO网页性能优化解决方案来解决WEB 访问性能瓶颈问题。RADWARE下一代ADC平台内置了WPO模块FASTVIEW,支持HTTP2.0 技术,进一步消除WEB访问瓶颈的问题。

 ·网络安全威胁/攻击

网络攻击从来就没有停歇过,业务服务器面临的挑战及压力前所未有,下一代ADC平台作为应用前端,它所扮演的角色必须改变,必须具备攻击细化检测及拦截 的能力。更重要的是,攻击拦截不应该完全依赖ADC这道最后关卡来完成,下一代ADC必须把检测到的攻击信息同步到外围的安全防护设备,在最合适的位置把 攻击拦截在外,为IDC内部清除内忧外患。RADWARE下一代ADC平台正是通过Defense信令,把检测到的攻击信息同步到外围AMS攻击缓解系统 去进行拦截。

那么下一代应用交付能给企业带来什么价值?

·快速业务部署

传统的应用部署需要人工部署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包括网络,ADC,服务器,存储等等,这种部署模式耗费大量的时间,延缓了企业把业务推向市场的速度。下一代ADC平台的虚拟化以及连同云编排系统的整合,使得企业可以高效实现一键式快速业务部署,从而能把新业务快速推向市场。

·极速应用交付

“如果把以上所述的快速业务部署比喻成快速排兵布阵的话,那么下一代ADC就是被排下来的精兵强将”,冯向辉说,“这些精兵强将施展全新的技能为企业实现极速应用交付,进一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但同时应用交付也受到某些因素的影响:

·国产化对应用交付市场的影响

冯向辉认为:“国产化只是要求设备自主可控,对技术要求门槛没有降低,用户对下一代ADC技术的期待没有因此而被抹杀,只要下一代ADC解决方案可以实 现国产化,对市场不存在影响。”RADWARE作为下一代ADC平台的领导者,已经实现国产化,实现自主可控的同时为用户提供顶级的下一代ADC解决方 案。

·公有云对应用交付的影响

公有云对下一代ADC产生的第一个影响就是必须实现虚拟化,虚拟ADC必须可以被云编排系统统一管理,才能够融入到云生态系统,成为该生态系统中可管理的一员。

另一方面,目前的公有云还没有非常有效的措施来保障云用户的服务等级(SLA)使其不受共享云平台相互间的影响,因此保障云用户的服务等级的重任就落到了下一代ADC平台的身上。

冯向辉认为,在云计算时代,网络架构正在发生本质的变化,伴随着SDN日趋成熟逐渐走向商用,ADC应用必须再次进一步演变,成为SDN的大脑(即SDN控制器)上的一个应用,以控制SDN大脑对底层网络实现可编程。

写在后面:Radware 下一代ADC应用平台为当下互联网应用服务等级的保障提供了可能性,并给出了具有可行性的解决方案,由此可见,Radware在企业网络应用交付方面起了 领头军的作用,并在交付应用虚拟化的道路上一路领先。可以预见Radware在未来应用交付市场上必然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

来源:IT168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7/29

17: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