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uba给合作伙伴吃定心丸 称Ruckus是“迟到的客人”

近日,Aruba网络公司高管给渠道社区吃了一剂定心丸,称Aruba与Juniper网络公司的合作伙伴关系在瞻博网络与竞争对手Ruckus结成新联盟后依然强劲。

ZDNET网络频道 06月30日 编译:近日,Aruba网络公司高管给渠道社区吃了一剂定心丸,称Aruba与Juniper网络公司的合作伙伴关系在瞻博网络与竞争对手Ruckus结成新联盟后依然强劲。

Aruba给合作伙伴吃定心丸 称Ruckus是“迟到的客人”

Aruba副总裁Peter Cellarius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Ruckus来说颇为不幸,他们的加入有点太晚了。对瞻博网络来说,Ruckus的加入基本上不过是在一个多厂商的愿景表里多增加一个供应商,而瞻博网络和我们的关系是独一无二的,瞻博网络在我们这里花过研发经费开发深度技术整合,并将继续这样做。”

瞻博网络和Ruckus的联盟是在6月23日宣布的,联盟将提供“开放”有线和无线解决方案以及将就全球市场商机进行合作。这两家总部均设在美国加州的桑尼维尔的公司拟将瞻博的EX系列以太网交换机与Ruckus的ZoneFlex接入点及SmartZone Wi-Fi管理平台整合在一起。

有些瞻博网络合作伙伴表示,Ruckus联盟表明,Juniper正疏离现有的与Aruba的合作伙伴关系。去年,Juniper和Aruba联手整合了Aruba的Wi-Fi服务与Juniper的交换机和路由器。其间,惠普公司以30亿美元收购了Aruba。

Rucku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elina Lo告诉记者,以前的Aruba合作伙伴现在去找Ruckus,原因是“他们不想和惠普打交道。”Cellarius则表示,他不相信许多合作伙伴会跳槽去找Ruckus。

Cellarius称,“换无线供应商需要大量的成本和费用。试想合作伙伴自愿换到排名不是第二的无线玩家,而是排第三或第四或排其他名次的Ruckus,我觉得似乎不太可能……对我来说这样做没有什么很大的意义。”

总部设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州朴茨茅斯的Adaptive Communications是Aruba和Juniper的合作伙伴,在一个解决方案供应商500强榜上排名第268。该公司的共同创始人暨总裁Steve Thorpe认为,Aruba-瞻博的合作伙伴关系不会受Ruckus联盟消息的影响。

Thorpe表示,“从瞻博网络的角度来看,与Ruckus的合作有其可处之处——那么为什么不结成合作伙伴呢?他们可以提供为瞻博的客户群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但从我们的角度来看,我们与瞻博网络和Aruba的关系照常。……我与一些合作伙伴交流过,他们对Aruba、对新的惠普版Aruba的承诺是坚定不移的,我们也一样。”

据Thorpe介绍,时下Adaptive Communications得到显著的增长,Aruba和Juniper销售额同比分别上升20%和25%。

Cellarius表示,惠普收购消息宣布后,瞻博网络首席执行官Rami Rahim、Aruba首席执行官Dominic Orr和包括他本人在内的其他高管曾碰头讨论过未来的合作伙伴关系。

Cellarius称,“Rami问我们的CEO:‘对于我们的合作伙伴关系会继续得到支持一事,我们是不是可以放心?’Dominic和大家都说:‘绝对可以放心。’瞻博对于惠普宣布的事可能不高兴,但涉及到收入上的合作,大家做的是有益于于业务的事。我在那次碰头时的感觉是,大家都准备和希望继续做有益于业务的事。”

今年四月,Rahim和Orr向合作伙伴发了一封联名信,向他们保证瞻博和Aruba两家公司将继续合作。

联名信如是说:“瞻博合作伙伴关系将继续是我们开放的、可互操作的未来的重要组成部分。Aruba和瞻博网络对该愿景有信心,我们计划继续沿着我们的可互操作产品路线图向前发展。”

瞻博网络在有关Ruckus的消息发布后曾发过新闻稿,称瞻博与Aruba将继续合作。

Aruba渠道副总裁Jim Harold告诉记者,Aruba向合作伙伴社区保证,Aruba在惠普里将被另设成一个独立部门,而Orr将主管惠普的网络企业集团组织。

Harold表示,“事情最初公布时,很多合作伙伴对未来有些担心,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我们对他们着力做了说明,告诉他们Aruba如常运作,我们的Aruba合作伙伴计划会继续。因此,Aruba合作伙伴计划会继续下去,短期内不是纳入惠普合作伙伴计划。”

Cellarius还表示,就丢失投资、创新和文化的方方面面而言,合作伙伴无需担心较小的Aruba被吸收到更大的惠普。

Cellarius称,“我们进入惠普时,我们的毛利显著高于惠普公司和惠普交换机的毛利。就是说,我们在研发支出上所做的是针对一个大得多的毛利空间,因此,基本上没有必要去挑战研发的极限。惠普CEO梅格·惠特曼想做的和希望我们做的是,Aruba的叛逆文化在这个新的整合交换和无线部里继续发扬光大。”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6/30

17: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