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实验室发现:结合IP和光传输可以提高网络效率

为了满足大数据,云应用和互联网电视的需求,我们需要更加有效的网络。贝尔实验室认为,融合的IP和光传输技术能够提供这种的需求。

今天,我们对带宽的渴求已经达到了史无前例的程度。为了满足这一需求,贝尔实验室,阿尔卡特朗讯的工业研究机构,一直在研究高端网络如何使用融合的IP和光传输技术,以满足当今的网络需求。

研究人员发现,融合的IP /光控一体化可以减少网络资源的需求,而不会影响服务的可用性。这是通过“比较在两个IP路由和光传输网络整合和协调弹性的方法的相对成本完成。弹性是如果发生故障,是操作者的高度可靠的网络的基本组成部分,以恢复正常操作的网络的能力。 “

根据贝尔实验室,是通过会聚IP路由和光传输技术“运营商最多使用少40%的网络资源,例如100G路由器端口和光学转发器,同时能够满足服务可用性的相同要求。”这意味着用正确的基础设施,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和运营商能够满足低的前期成本提高客户的带宽需求。

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已经抱怨FCC重新定义宽带为25Mbps。但是,如果贝尔实验室是正确的,建设出来迎接这一新的标准可能会越来越昂贵的互联网,会让服务供应商开始担心。

具体来说,贝尔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发现成本节约的潜在需求:

  • 集成的弹性策略,节约了成本,同时还保证了网络和服务的可用性。
  • 基于GMPLS(通用多协议标签交换)的光层保护引入使服务提供商能够满足路由基于MPLS(多协议标签交换)的保护方法实现相同的可用性水平,与总储蓄高达40%的路由器端口和光转发器在五年期限。
  • IP和光传输层的保护与GMPLS用户网络接口(UNI)相结合,可让服务提供商通过释放的部署网络容量的三分之一,两年业务增长提供了空间,可加速这些储蓄。

研究人员还预测,通过建立一个集成的多层控制平面更多的储蓄可以通过以下步骤来实现:

  • 引入敏捷光网络具有动态GMPLS控制平面。
  • 延伸的光传输层的控制到IP路由层用GMPLS用户网络接口(UNI)。
  • 提供基于开放标准的开放,可编程的软件定义网络(SDN)的接口。

在贝尔实验室的杰出技术人员汤本在声明中说,“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时间,开始IP和光传输的融合。我们知道,网络流量不断成倍增加,尤其是与新的云应用和在地平线上“机器的崛起”,这项研究提供了这将是一个深沉的样子到新的优化,网络架构和基础设施的基础。“

GMPLS一直被认为是一个潜在的改变游戏规则的第1层的ISP。这个问题一直是你如何顺利与旧IP MPLS网络中,我们往往用至今整合它。它的出现,基于贝尔实验室的研究中,这个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更妙的是,它不再对测试台架,但在美元和美分世界总拥有成本(TCO),其中控制如何在互联网实际上是部署有效的解决方案。

随着互联网电视的增长,Netflix公司一直是带宽最大的单一消费个体,而我们的所有新的高带宽应用,如大数据和云计算,更不用提物联网设备对相对匮乏的互联网的数据的冲击也即将到来。我们需要更加经济、高效的带宽的这种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那么,GMPLS恰恰就能够帮助弥合铜线和光纤网络之间的差距,这不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吗。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2/05

11: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