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三副总裁王巍:争取员工权益 毛渝南走人

今天上午,在杭州华三总部,华三副总裁兼市场部总裁王巍以一名华三老兵的身份,作了一场慷慨激昂的演讲。老兵王巍在演讲中阐明了自己的立场和观点(争取员工权益,毛渝南走人),给出自己的建议(合法有效的追求员工权益),也呼吁华三内部保持团结。

今天上午,在杭州华三总部,华三副总裁兼市场部总裁王巍以一名华三老兵的身份,作了一场慷慨激昂的演讲。短短30分钟的演讲,响起了69次掌声。在笔者看来,这不是一场演讲,而是用生命的呐喊。

老兵王巍在演讲中阐明了自己的立场和观点(争取员工权益,毛渝南走人),给出自己的建议(合法有效的追求员工权益),也呼吁华三内部保持团结。在他看来,华三充满了希望,因为华三人选择了一种文化,具备了一种性格:宁做失败者,也不做弱者!更何况花三人怎么可能失败呢?因为,在精神上已强大起来的华三必将有光明的未来。

在这场半个小时的演讲中,老兵王巍也是真情流露,几度哽咽。王巍说,如果此次员工的行动获得了成功,他将请辞国内市场总裁职务,转岗为员工权益服务。“大家不要伤心,我离开是要解决华三公司最最紧要的事情,离开那个岗位,因为我觉得新的岗位有可能是华三公司最重要的。”

王巍说,“无论发生什么,希望大家不要放弃,人这一生,临死前可能最自豪的就是选择当初的那份坚持。我们现在是遇到了一点麻烦,但是我们要有乐观主义精神,要享受这个麻烦。”

勤劳勇敢善良的华三人,终将胜利!

以下为华三老兵王巍演讲内容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很能讲,但是今天,凌晨,我就开始写稿子。因为这个事情太重要了,下面我开始念我的稿子。

我叫王巍,工号02334,职务:华三国内市场部总裁,性格特点:脾气很坏,坏到可以跟领导发火,坏到跟年长于我的市场部副总裁大吼大叫。在此,我向受到我坏脾气影响和伤害的领导和同事道个歉,对不起。我,不是个温柔的人,但我,绝对不是个冷漠的人(掌声)。

我今天说的话欢迎录音和录像并传播,准备好我就开始了。

这几天,华三充满了希望,因为华三人选择了一种文化,具备了一种性格:宁做失败者,也不做弱者!更何况花三人怎么可能失败呢?因为,在精神上已强大起来的华三必将有光明的未来。

今天,我要说明我的立场和几个观点。我的立场是:认同和支持大家的核心诉求。

我理解的核心诉求一共两点:一,争取员工权益。什么是权益,把这两个字拆开, 权-员工要有重大事件的知情权,要有建议权,甚至是否决权。益-要共享公司发展的成果,如人人持股,要争取员工福利,如大病救助、户口落户难,小孩上学难。没有这些员工权益,华三没有未来。

第二点核心诉求:毛渝南走人。我个人再次申明不接受毛渝南先生在华三担任任何职务,因为我认为他能力与H3C不匹配。我诚实地讲,毛先生是个非常有能力的人,我认识他很多年了,凭良心讲他都不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人,他是一个特别有能力的人,你们没听懂就鼓掌了,我的意思是:在优秀的胸外科医生也不合适做脑外科手术,会死人的!我爱华三,我才这样。

华三是一家特别的企业,外资但绝非外企文化。善良但绝不软弱,负责任但绝不惟命是从。新任命毛先生的这份工,是掌握华三命运的工,我认识毛先生不合适,几千名华三员工也认为不合适,毛先生是有智慧的人,既然不被广泛认同,强扭的瓜也不甜。我想以他的智慧还是放弃脑外科手术继续做自己擅长的胸外科手术吧!一份工而已,多大点事啊,惠普应该也应该吸取教训,对华三这么有骨气这么特别的企业,重要的事情应该先商量一下,你们说是不是(全体回答:是,掌声)?我之前非常强调的原则,但是到了昨晚我内心非常不好受,原因是什么呢?我认识毛先生好多年了,换位到他的角度,我很替他担心,已经是古稀之年了。在此,我公开向毛先生道歉,这是我个人的事,上周开会我脾气很坏,完全不顾您也是古稀老人,对不起。但会议上我的观点我坚决不变(掌声)。

我们一定要换位思考,如果是你听闻几千人在抵制自己,又是这么大年龄,身心有可能吃不消的,别笑,华三人一定要做真正善良的人,他也有加人,你想几千人在抵制、在呐喊,他的加人也会很担心的,我们都要替对方想想。花三人一定要做到,我们反对的只是一份工的候选人而已,或者是他的任命而已。就事论事,我们要坚持善意的抵制,你们答应吗?(回答:答应,掌声)。

坚决,但出发点一定是为华三好,其实我们这样做,也是为了毛先生好,你们认同吗?(回答:认同,掌声)好,前面的立场我讲完了,下面我讲我的第二部分,我的建议,合法有效的追求员工权益(掌声)。

每当我们出现困惑的时候,回过头来想想我们的目标,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权益(掌声),目标将决定战略,我们是高素质的团队,要有清晰的目标,要有清晰的和咱俩,战略将决定组织,组织去承载战略,听懂了吗?(掌声)那么我们的战略应该是什么呢?概括下来就是四个字:依法有效(掌声)。

我们的国家有公司法,劳动法,工会法,这些法律都有明文规定:保护员工权益,依法可以更有力量的追求权益(掌声)。那什么是有效呢,有效就是效率和效果,我看了大家的微信:罢工比上工还累十倍啊(掌声),效率和效果其实这么多人在这儿,一周可能是可以的,时间长效率和效果是不好的。因此,怎么样才能够让代表大家的去代表大家的意见帮助我们的诉求实现,它的效率和效果会更好,是不是(回答:是)?

如果我们确定了依法有效这个核心战略,那么这个战略必须要有承载他的组织。我建议,既然大家在这里,我们立即开始选举员工代表大会(掌声),由员工代表大会的成员全面收集员工意见。意见可以有很多,各种意见都可以提,哪怕是厕所里的纸可以变得更好一点,这种意见也可以提(掌声),这种意见汇聚起来会让我们华三变得更好(掌声)。

无论是报名的代表候选人,还是你已经在未来当上了代表,我作为一个员工的身份,特别希望这样的代表能够认真的听员工讲,能够持续深入的倾听,准备的反馈员工的内心诉求(掌声)。昨天,我看了大家提出来,惠普不撤回任命大家就不复工不谈判,没关系,我们选出来代表如果人家答应了大家的条件,那我们可以用最快的时间让这个依法有效的员工代表大会代表大家去谈判,去争取权益(掌声)!这个工作真的是一分钟都不应该耽误的,在今天之后就应该有一个秘书组,由这个秘书组确定员工代表大会的大概职责、流程以及代表的人数比例,大家答应吗?(回答:答应。掌声)谢谢大家。

第三条,我要讲:华三是团结的(掌声)!

华三团结才有未来,高层尤其要团结(掌声),基层更要团结(掌声),高层和基层应该团结在一起(掌声)!首先是高层,我是一级部门主管,公司管理团队成员之一,大家要相信高层领导是有能力,又有感情的(掌声)。没有能力能从普通员工干到一级部门主管吗(掌声)?没有能力能在如此动荡中将华三带到今天吗(掌声)?

作为华三管理团队的成员之一,我不否认在工作中我们也有争吵,夫妻还竞争拌嘴呢,但是有一点大家是完全相同的,那就是华三要更好(掌声)!为什么呢?这是我们共同的假,我们是一家人(掌声)!高层领导彼此之间是有深厚感情的,大家不仅仅一起工作战斗了这么多年,十五年以上,有的甚至二十年以上,一起工作的时间比和自己家人的时间还多,不仅仅是我们,我们的家人之间也彼此份熟悉并成为朋友。

吴总的先生和小孩,曹总的太太和量女儿,我尤其喜欢他的小女儿,虽然他的大女儿特优秀,我的太太和女儿,我不说其他人了,大家都很熟悉,家属之间也经常在一起,小朋友彼此也成为朋友,高层领导就是为了家属这份沉甸甸的的感情也要团结在一起(掌声)。我表态,我们一定要和公司的其他高层领导团结在一起(掌声),我也知道我脾气很坏,但我的心不坏(掌声)。

高层也要和基层团结在一起,怎么团结,高层心中要装着基层(哽咽,掌声不断)。心里不装着别人,别人心里怎么会装着自己呢?

下面我会有一个个人非常真诚的,也非常正式的宣布,这将是我最开心的一件事情,我先平静下心情(掌声):如果此次员工的行动获得了成功,我上面这句话不是重点,后面这句话才是重点,我将请辞国内市场总裁职务,后面这句话可以听,转岗为员工权益服务(掌声很久)。

两点我要解释一下,我将开心的服务,哪怕做一个普通员工,我也比现在开心死了(哽咽,掌声)。第二,大家要对华三的市场部有信心,我们的市场部战将如云(掌声)。当年吴总让我就认市场部总裁的时候,我推了两次,大家知道原因是什么吗?两个原因,第一,我个人认为市场部有好多比我更胜任市场部总裁的人。第二,我面临的事情,所带的团队要挑战的东西太多,太苦恼了。

大家不要伤心,我离开是要解决华三公司最最紧要的事情,离开那个岗位,因为我觉得新的岗位有可能是华三公司最重要的。如果我还有这个机会的话,大家的权益都保障的好好的,我们能没有干劲吗?华三能没有希望吗?(掌声)是不是这样?

这个时候,我反复的提醒自己,英雄和罪人仅一步之遥,破坏了团结就是罪人,维持了团结就是英雄(掌声)。我想作为一名一级部门主管,要用实际行动去证明:华三的高层不自私(掌声)!我们华三人团结起来,未来就会光辉灿烂(掌声)!

我还剩几句话,大家记住。无论发生什么,大家不要放弃,人这一生,临死前可能最自豪的就是选择当初的那份坚持。我们现在是遇到了一点麻烦,但是我们要有乐观主义精神,要享受这个麻烦(掌声)。解决它,就再也没有什么大麻烦。

勤劳勇敢善良的华三人,终将胜利(掌声)!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1/21

22:37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