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启动印度6G计划

通信技术和服务提供商爱立信在印度成立了专门的6G研究团队,开展本土研究,将印度的需求纳入电信技术发展的主流。

爱立信宣布启动印度6G计划,在其金奈研发中心成立印度6G研究团队。

目前,这家通信技术和服务提供商在印度有三个研发中心,分别位于钦奈、班加罗尔和古尔冈。印度6G团队由高级研究领导和无线电、网络、人工智能(AI)和云计算领域的研究团队组成,这个研究团队负责开发未来的电信基础服务。

印度研究团队将与爱立信在瑞典和美国的研究团队合作开发该技术,该技术将有助于实现网络的物理连续性,网络将提供关键服务、身临其境的通信和无所不在的物联网(IoT),同时确保交付信息的完整性。

一年前,爱立信在英国成立了一个研究部门,这是一项规模为数百万英镑投资的一部分,旨在提升英国未来的无线连接能力,该部门重点进行6G研究,希望取得突破性创新。

该公司预计,6G将融合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有助于建设一个更加智能、可持续和高效的社会,并有助于提供新的用例,包括多感官扩展现实、精准医疗、智能农业、协作机器人(cobot)和智能自主系统。

爱立信于1903年进入印度,其研究团队成立于2010年。通过在印度设立6G研究机构,爱立信表示期待印度站在未来通信技术前沿方面发挥关键作用。该公司设想的6G网络平台将人类和机器连接起来,能够将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完全融合,实现无缝互动和身临其境的体验。

印度的6G研究团队将与爱立信全球研究团队合作开发新产品。正在研究的项目包括信道建模和混合波束成形;低能耗网络;云演进和可持续计算;可信、可解释和无偏差的人工智能算法;意图管理功能的自主代理;人机连续体的集成传感和通信功能以及向边缘计算云的计算卸载。

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爱立信正在与印度的主要机构合作开展无线电、人工智能和云方面的研究,最近的一次合作是与印度理工学院马德拉斯分校(IIT Madras)负责任人工智能中心(Centre for Responsible AI)于2023年9月签署了为期五年的合作协议。

负责任人工智能中心是一个跨学科研究中心,志在成为负责任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主要研究中心,对在印度生态系统中部署人工智能系统产生直接影响。爱立信表示,人工智能研究非常重要,因为6G网络将由人工智能算法自主驱动。该公司还寻求与印度其他一流的工程机构合作,开展与6G相关的研究。

爱立信研究主管Magnus Frodigh表示:“建立专门的6G研究团队,根据印度的需求开展本土研究并与国际研究实验室的世界级研究项目合作,我们期待这种做法能够将印度的需求纳入电信技术发展的主流。”

爱立信印度公司负责人Nitin Bansal补充表示:“我们对6G的看法与印度政府在Bharat 6G愿景声明表述的无处不在的连接、可持续的网络和经济实惠的通信的看法是一致的。”“基于印度研究人员和全球团队正在开展的工作,爱立信在印度已经做好准备,与印度政府、大学和行业生态系统合作,共同开创‘印度6G’时代。”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1/01

10: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