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AWS 和日立合作开展5G 智能工厂试验

套件供应商爱立信(Ericsson)和云计算巨头AWS合作,在日立的一家工厂建立了一个5G机器视觉系统,帮助检查生产线上的缺陷。

这次私有5G基础设施试验在Hitachi Astemo Americas位于美国肯塔基州贝瑞亚的电动汽车制造厂进行。本次试验的关注点是实时数字视频、人工智能和边缘到云的技术能够如何实现自动缺陷检测。

该试验项目结合了爱立信的私有5G和AWS Snow Family,在日立公司的工厂内为机器学习模型提供动力。在接入日立公司的视频分析系统后,组件组装操作的实时视频就会通过网络传输,帮助提前发现缺陷。

计算机视觉系统可以同时检测24个装配组件,而“传统方法”是逐个检测,这种方法大概需要一个人类检测员。由于采用了4K摄像头,该系统能够观察到亚毫米级的缺陷,公平地说,这比一个拿着写字板、戴着一副双光眼镜的人做得更好。

爱立信PCN商业和运营主管Thomas Noren表示:“此次合作的最大亮点在于,它并不涉及某个遥远的未来才会出现的功能。”“这些解决方案今天就可以部署在制造和企业环境中,为早期用户带来一系列竞争优势。作为全球技术领导者,爱立信、AWS和日立美国研发部门展示了如何通过合作推动创新。”

日立美国研发部门副总裁兼日立Astemo Americas首席架构师Sudhanshu Gaur补充表示:“我们探索并验证了由专用5G支持的新用例,展示了智能工厂已有的能力。”“专用5G、云和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自动化技术的组合有可能彻底改变我们制造产品的方式,我们很高兴能够站在这一创新的最前沿。”

自动缺陷检测和相关智能工厂工具的概念算不上多新鲜,但由于宏观 RAN 市场发展缓慢,爱立信等套件供应商可能会在未来几年想方设法提高人们对5G专用网络的认识并推动销售。虽然它比一般RAN市场小得多,但似乎是一个正在增长的领域。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8/31

10: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